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苹果价格再创新高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9月14日

苹果价格再创新高;美国CEO换人率创新高;中美贸易会谈继续。


【大公司新闻】

苹果价格再创新高

苹果的新手机又一次创价格新高。最便宜的型号是Iphone XR,售价749美元,比去年的Iphone 8的售价高出50美元。最贵的是售价1099美元的Iphone XS Max,比去年的Iphone X售价高出100美元。这一高价策略没有帮助苹果在去年售出更多手机,但却使得苹果的收入增加14%。苹果肯定希望今年又是这样。

AT&T的计划

AT&T的CEO兰德尔?斯蒂芬森表示,公司准备增加在HBO的投资,以便更好地与Netflix竞争。他说AT&T会使用其客户习惯数据来“融入到其内容投资领域”——同时扩展其广告分析业务,给媒体公司除了脸书和谷歌外多一个选择。

禁购耐克

新奥尔良郊区的肯纳市市长禁止了娱乐部门购买耐克产品,因为耐克让奏国歌时拒不起立的国家橄榄球联盟球星科林?卡佩尼克代言。但市长本?沙恩不得不急转调头,在市政府律师的建议下取消了这一禁令。沙恩说:“我的爱国主义情怀不会动摇,但我的精力要放在肯纳市和我们准备开展的很多了不起的市政项目上。”

【财富精选】

中美贸易会谈

美国邀请中国参与新一轮贸易会谈,会谈很可能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欢迎这一会谈邀请,并补充:中方一直认为,贸易冲突的升级对谁都没有好处。事实上,自上月华盛顿初步会谈后,双方的贸易会谈团队一直保持多种形式的接触,就双方的关注点进行会谈。”

美国CEO换人率创新高

一份新的报道显示,美国CEO的换人率创新高。这份研究是由咨询公司挑战者、灰色和圣诞节作出的,它显示女性正在越来越多地占据新产生的CEO职位。8月份有154位CEO离职,这是自2006年9月的152人离职以来最高的离职数。

布朗的警告

前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对于未来的财务危机作了非常严肃的警告:问题在于下一轮危机中,国家之间不会就应对措施有充足的协调,因为国际合作已经破裂。布朗谈到:“这是一个没有领袖的世界,我认为当下一次危机来临时,会有未来的这样一场危机,我们会发现我们既没有财政或金融的手段来运作,也没有意愿去采取行动。”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的话语权问题

谁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中更有话语权?据彭博社文章分析,可从三种角度来看:特朗普总统,因为他启动了这一进程,使用了分化加征服的策略;或是加拿大,原因是新的汽车法规;或是国会,中期以后到了对新的协定投票时,国会会变得很不一样。

斯诺登效应

在受美国国安局吹哨人斯诺登所揭露事件传导的一起案子中,欧洲人权法庭裁定英国的间谍使用大规模监控设备,违反了欧洲有关隐私和自由言论的法规。但是,法庭认为,政府通信总部情报机构使用美国国安局收集的信息是合法的。

【风险投资精选】

Sisense融资8000万美元

纽约一家商业资讯软件公司Sisense融资8000万美元。洞见创投领投。

Sysdig Inc融资6850万美元

旧金山一家原生云资讯公司Sysdig Inc,D轮融资6850万美元。洞见创投领投,跟投的有贝恩资本和阿克塞尔。

Datrium融资6000万美元

加州森尼韦尔的一家统一混合云计算和数据管理公司Datrium,D轮融资6000万美元。三星孵化基金领投,跟投的有Icon Ventures、国家环境局和光速创投。

Yellow融资6300万美元

巴西一家在拉美提供微移动服务的初创企业Yellow,A轮融资6300万美元。寰慧投资领投,跟投的有monashees、Grishin Robotics、Base10 Partners 和Class 5。

StockX融资4400万美元

底特律一家买卖消费品的平台StockX,B轮融资4400万美元。GV(前谷歌风投)和Battery Ventures 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Al Fire收购 FireProTec

Audax Private Equity旗下的Al Fire收购了 FireProTec,后者是佛蒙特州科尔切斯特的一家清洁品、厨房设备和灭火服务的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Union Capital 收购Albie’s Foods Inc

Union Capital 收购了Albie’s Foods Inc,后者是密歇根州盖洛德的一家为食品和零售业提供家庭制作的方便食品的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Swander Pace Capital收购 Fine Choice Foods

Swander Pace Capital收购了 Fine Choice Foods,后者是一家在加拿大和美国为零售和食品渠道提供新鲜和冷藏的亚洲风味开胃菜的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