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伊万卡夫妇去年吸金8,200万美元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6月13日

巴菲特和库巴在冰雪皇后进餐;中兴通讯达成和解;克雷格列表向新闻学院捐款;Uber的困境

【大公司新闻】

巴菲特和库班在冰雪皇后进餐

6月11日,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和好友马克·库班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一家冰雪皇后(Dairy Queen)共进午餐。一位客人拍到了这两位极具个人魅力的投资人,而NBA达拉斯独行侠队老板库班当然把两人共进午餐的照片发布到了instagram上,并配文称“在@ dairyqueen与最好的人共进午餐”。1998年,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收购了冰雪皇后。

中兴通讯达成和解

数日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TE Corp)同意支付10亿美元罚金,对管理层进行改组,并满足其他条件。周一,中兴与美国商务部达成的和解协议对外公布。根据这份协议,中国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可以恢复与美国供应商的业务(并得以存活)。但有一个问题:中兴必须支付罚金并将额外4亿美元存入美国批准的托管银行之后,美国商务部才会解除今年4月对中兴采购美国零件的禁令。

克雷格列表向新闻学院捐款

在线分类广告网站克雷格列表(Craigslist)创始人克雷格·纽马克向纽约市立大学(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CUNY)新闻研究生院捐款2,000万美元,而新闻研究生院将更名为纽约市立大学克雷格·纽马克新闻研究生院。当然,纽马克的礼物带有一丝讽刺意味:报纸出版公司曾一度报怨他的网站是分类广告领域的破坏者,因为分类广告是大报和小报的高利润支柱业务;《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 )期刊2013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估计,2000年至2007年期间,克雷格列表造成纸媒损失达50亿美元。

Uber的困境

鲍祖玛·圣约翰将离开Uber,加入演艺经纪公司WME和IMG的控股公司Endeavor,担任首席营销官。这位著名的高管在一年前从苹果公司(Apple)跳槽到Uber。她将在Endeavor负责艺人与品牌之间的联系(她在就职于百事可乐公司(PepsiCo)时,曾负责品牌工作,任音乐和娱乐营销主管)。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在告别圣约翰的同时,还要面临着一起同性恋恐惧症丑闻 — 该丑闻涉及曼哈顿的一位司机,他把一对在车内接吻的女同性恋赶下来车。对此,达拉·科斯罗萨西表示,这类司机“不属于优步”。

【财富精选】

美朝两国在新加坡签署谈判文件

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举行的金特会签署了一份文件,产生了四个要点,并引发了诸多情绪。但是,尚不清楚未来会发生什么。唐纳德·特朗普和金正恩于周二签署文件,声称美国总统将向金正恩提供未详细说明的“安全保证”,以换取朝鲜领导人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坚定不移的承诺”。在四个要点中,他们列出了未来谈判的目标,但未指出各方将立即采取哪些措施。特朗普表示,两人会“多次会面”。

库德罗突发心脏病

白宫新闻秘书莎拉·赫卡比·桑德斯在新加坡表示,原CNBC频道主持人、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罗突发“轻微心脏病”,已于周一晚间“好转”。作为特朗普政府当中更稳健贸易政策的支持者,库德罗上周末随同特朗普出席了在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和灾难性)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特朗普在会上与加拿大、德国和法国领导人针锋相对。此后,库德罗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的国情咨文栏目中表示,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真的在我们背后捅刀子”。

伊万卡夫妇去年吸金8,200万美元

《华盛顿邮报》称,周一公布的财务披露报表显示,去年,伊万卡·特朗普和贾里德·库什纳在担任白宫高级顾问期间,通过渠道至少赚取了8,200万美元外部收益。尽管由于利益冲突问题,这对夫妇的财务状况受到了公众的密切监督,但其律师发言人表示,伊万卡和库什纳遵守了规则。伊万卡从与特朗普集团(the Trump Organization)相关的多家有限责任公司收到的资金已经过调整,作为150万美元的年度固定酬劳。

泽尔因对女性用词不当道歉

亿万富翁、不动产投资大亨山姆·泽尔就在上周举办的性别多样性讨论中使用粗俗语言描述女性一事道歉。在曼哈顿举办的REITweek投资者会议上,现年76岁的股本集团投资公司(Equity Group Investments)董事长泽尔表示按绩效提拔女性,随后说,“我认为我们从来没有……‘提拔更多小妞’这样的政策。” 会议主办方在随后发给与会者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泽尔已在事后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就其发言进行道歉,并向美国全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表达歉意”。

【风险投资精选】

Cohesity融资2.5亿美元

加州圣何塞的超融合二级存储提供商Cohesity,在D轮融资中融得2.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领投,思科投资(Cisco Investments)、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Morgan Stanley Expansion Capital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Pharmapacks融资3250万美元

加州艾伦迪亚的保健和美容产品电商公司Pharmapacks融资3,2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 CPG company RB、McKesson Ventures、希悦尔公司(Sealed Air)和艾默生集团(The Emerson Group)等。

LOLA融资2400万美元

纽约女性保健初创公司LOLA,在B轮融资中融得2,400万美元。此轮投资由Alliance Consumer Growth领投,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Lerer Hippeau和Brand Foundry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Memrise融资1550万美元

位于伦敦的语言学习平台Memrise,在B轮融资中融得1,550万美元。此轮投资由八达通投资(Octopus Ventures)和Korelya Capital领投,Avalon Ventures和巴尔德顿资本(Balderton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Chicagoland Smile Group收购Advanced Family Dental and Orthodontics

Shore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Chicagoland Smile Group收购了伊利诺伊州牙科服务提供商Advanced Family Dental and Orthodontic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WebMD Health收购Jobson Healthcare Information

Internet Brands投资的 WebMD Health公司,收购了位于纽约市的Jobson Healthcare Information公司。后者在主要健康护理领域提供信息、教育和市场营销服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Internet Brands公司是KKR 和淡马锡(Temasek)的投资组合公司。

Smart Care Equipment Solutions收购Restaurant Equipment Maintenance Corporation

由Audax Private Equity投资的 Smart Care Equipment Solutions公司,收购了阿拉巴马州佩勒姆市的设备零件和维修公司Restaurant Equipment Maintenance Corporation。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Evans Network of Companies收购New Age Transportation, Distribution & Warehousing

由Calera Capital投资的Evans Network of Companies,收购了位于伊利诺伊州帕勒泰恩市的第三方货运服务提供商New Age Transportation, Distribution & Warehousing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ainsail Partners投资FairWarning

Mainsail Partners向佛罗里达州克利尔沃特市的FairWarning公司投资6,000万美元。后者是一家向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和其他行业提供健康、财富和个人信息保护软件的公司。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