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中美两国就中兴事件达成初步协议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5月23日

中美两国就中兴事件达成初步协议;索尼收购EMI;Adobe收购Magento。

【大公司新闻】

中美两国就中兴事件达成初步协议

据媒体报道,中美两国就如何帮助中国电信业巨头中兴(ZTE)避免破产的命运,达成了初步协议。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来源称,根据双方的协议,美国将取消对中兴的禁令,允许中兴采购其赖以为生的美国零部件和软件。作为交换条件,中兴管理层必须大换血,并需支付巨额罚款。美国政府因中兴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而对其实施禁令。

索尼收购EMI

索尼(Sony)将斥资18亿美元收购EMI音乐出版公司(EMI Music Publishing)。EMI是一家音乐出版业巨头,拥有皇后乐队(Queen)和艾莉西亚·凯斯等艺人的歌曲版权。索尼刚上任的CEO吉田宪一郎表示:“EMI音乐出版公司能够加入索尼大家庭,帮助索尼巩固在音乐出版行业的老大地位,这令我们激动万分。”吉田宪一郎还表示索尼将继续加强内容服务,同时投资图像传感器等技术。

Adobe收购Magento

Adobe公司将以16.8亿美元收购在线店铺运营工具开发商Magento Commerce公司。两家公司有多家共同的大客户,如可口可乐(Coca-Cola)、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和雀巢(Nestlé)等。根据收购协议,Magento公司CEO马克·拉韦尔将继续留任。该笔交易是Adobe在营销分析领域的最新动作。

西门子CEO收到死亡威胁

工业巨头西门子(Siemens)的CEO凯飒在发表了针对德国极右翼反对党另类选择党(AfD)的言论之后,收到了死亡威胁。另类选择党的党魁之一爱丽丝·威德尔在演讲中称难民都是“戴头巾的小姑娘、享受政府福利的持刀男人还有其他毫无用处的人。”凯飒在Twitter上抨击威德尔,斥责她是纳粹。这种商界领袖介入政治争端的情况,在德国极为少见,但在此次争论中,西门子董事会和工人委员会以及实力强大的德国金属业工会(IG Metall)都支持凯飒。

【财富精选】

美国国务卿威胁对伊朗实施“最严厉”制裁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称,美国将对伊朗“实施史上最严厉的制裁”。他还预测,伊朗会“努力保持经济活力”。但蓬佩奥的欧盟同行费德丽卡·莫盖里尼称,蓬佩奥仍未说明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如何阻止中东地区的核扩散。

扎克伯格在欧洲议会出席听证会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将在今天就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和其他意外事件,在欧洲议会出席听证会。据《今日美国》报道,事先准备的发言稿显示,扎克伯格会说:“不论是虚假新闻、外国势力干涉大选还是开发者滥用用户信息,我们都没有承担足够的责任。”相比上一次在华盛顿的听证会,预计Facebook首席执行官在布鲁塞尔将遭到更严厉的拷问。

《消费者调查报告》测评特斯拉Model 3,称不会向消费者推荐

《消费者调查报告》(Consumer Reports)如何看待特斯拉(Tesla)的Model 3?该杂志在昨天发表了一篇测评,尽管称Model 3有许多优点,但并不会推荐这款“量产”汽车,因为其制动距离“比我们测试过的任何同级车都要糟糕,比福特(Ford)F-150全尺寸皮卡的制动距离还要长7英尺。”另外,控制系统布局“使司机在完成简单任务时要经过多个步骤。”

比特币挖矿设备供应商准备上市

如今,比特币挖矿几乎无利可图,因此在比特币价格相对较低而挖矿成本高昂的情况下,如果有大型挖矿“装备”供应商准备首次公开募股,肯定会令人感到意外。但Canaan公司确实准备这么做。据路透社报道,Canaan将自己宣传成一家芯片公司,而不是比特币公司,形容自己涉足的市场不只有加密货币领域。

【风险投资精选】

Outreach融资6,500万美元

西雅图客户参与平台Outreach在D轮融资中融得6,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领投,Sapphire Ventures、德丰杰成长基金(DFJ Growth)、Four Rivers Group、梅菲尔德基金(Mayfield)、MHS Capital、微软创投(Microsoft Ventures)和三一风投(Trinity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NewsDog融资5,000万美元

印度新闻应用NewsDog在C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腾讯(Tencent)领投。

Honor融资5,000万美元

旧金山家庭护理公司Honor,在C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Naspers Ventures领投。

TradingView融资3,700万美元

俄亥俄州威斯特维尔面向金融市场的社交网络及数据分析工具开发商TradingView,在B轮融资中融得3,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洞见创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Jump Capital和DRW Venture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Kinderhook Industries对All States Ag Parts进行资本重组

Kinderhook Industries对威斯康辛州唐宁的拖拉机及农业机械二手和再制造零件供应商All States Ag Parts进行了资本重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FTV Capital在Tango Card投资

FTV Capital在西雅图数字激励与奖励供应商Tango Card投资3,500万美元。

L Catterton Asia在Future Lifestyle Fashions投资

L Catterton Asia在印度时尚公司Future Lifestyle Fashions有限公司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ain Capital收购SDB Ayton股份

Main Capital收购了医疗保健行业人力资源公司SDB Ayton的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