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朝鲜因美韩军演取消朝韩会谈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5月17日

索罗斯买入特斯拉债券;沃达丰CEO将于10月份卸任;亚马逊为Prime会员提供额外折扣。

【大公司新闻】

索罗斯买入特斯拉债券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买入了价值3,500万美元的特斯拉(Tesla)债券,使特斯拉获得了一位大牌支持者。目前特斯拉正在大肆烧钱,并且很大程度上依赖发行债券。乔治·索罗斯的基金最近刚刚清仓了亚马逊(Amazon)股票,并卖掉了在Twitter的一小部分股份。但该基金最近提交的监管申报文件显示,其买进了Netflix的股票。

沃达丰CEO将于10月份卸任

任职十年之久的沃达丰(Vodafone)首席执行官维托里奥·科劳将于10月份卸任。在他宣布辞职不久之前,该欧洲电信业巨头刚刚同意以218亿美元,收购自由全球(Liberty Global)的多笔欧盟资产,沃达丰集团的利润也恢复增长。Megabuyte公司分析师菲利普·卡斯表示:“维托里奥·科劳辞职绝对是选择了一个良好的时机。”

亚马逊为Prime会员提供额外折扣

去年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亚马逊(Amazon),将在该连锁超市为Prime会员提供更多优惠和折扣。Prime会员在全食超市购买促销商品可额外获得10%折扣。为了摆脱商品价格高昂的名声,全食超市正在打折销售更多商品,另外,亚马逊刚刚宣布提高Prime会员年费,这种额外的福利肯定会受到会员的热烈欢迎。

因公司向特朗普律师付费,诺华制药总法律顾问宣布辞职

公司向特朗普律师迈克尔·科恩付费的消息被曝光,似乎引发了多人辞职。上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首席说客鲍勃·奎因申请退休;现在诺华制药(Novartis)的总法律顾问菲利克斯·埃尔特也宣布辞职。埃尔特表示:“虽然合同本身是合法的,但签署这份合同是一个错误。当初我与诺华前任CEO共同签署了这份合同。作为共同签字人,我个人有责任结束有关此事的公开辩论。”

【财富精选】

朝鲜因美韩军演取消朝韩会谈

一度向好的朝鲜半岛局势风云突变,朝鲜因美韩军演取消了与韩国的会谈,并威胁取消“特金会”。朝鲜指责白宫“试图将朝鲜逼到墙角,迫使朝鲜单方面放弃核武”。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似乎对特朗普新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最近的言论尤为不满。

世贸组织维持欧盟非法补贴空客裁定

世界贸易组织部分维持了对欧盟非法补贴波音(Boeing)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Airbus)的裁定。这项裁定可能使美国距离对欧盟产品征收关税更近一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蒂泽表示:“如果欧盟不采取行动停止违规和损害美国利益的行为,美国将不得不针对欧盟产品采取反制措施。”但世贸组织仍需就美国非法补贴波音案进行裁决,一旦胜诉,欧盟则可能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

日本经济两年内首现萎缩

日本经济两年内首次出现萎缩。经济学家预测的年化下滑幅度为0.2%,但实际下滑幅度达到0.6%。资本支出与个人消费双双下滑。有分析师认为, 2018年第1季度日本经济低迷的原因是糟糕的天气和全球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增长放缓,本季度情况已经开始好转。

纽约一家经常打性骚扰官司的律所面临性骚扰指控

纽约一家经常帮助公司调查和辩护性骚扰指控的律师事务所,现在自己也遭遇了性骚扰和性别歧视指控。普士高律师事务所(Proskauer Rose)劳动与雇佣事务部门的负责人康妮·柏特伦,起诉该律所向其支付的薪酬低于男性同行,并指控律所高管曾发表将其物化的猥亵性言论。

【风险投资精选】

Lulus融资1.2亿美元

加州奇科的原生数字化女士服装品牌Lulus,从IVP融资1.2亿美元。

Auth0融资5,500万美元

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身份认证即服务(IDaaS)公司Auth0,在D轮融资中融得5,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apphire Ventures领投,World Innovation Lab、柏尚投资(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三一风投(Trinity Ventures)、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和K9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MemSQL融资3,000万美元

旧金山用于事务和分析的实时数据库提供商MemSQL,在D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GV、Glynn Capital、Accel、Caffeinated Capital、Data Collective和IA Ventures等。

Aircall融资2,900万美元

巴黎服务于初创公司和小企业的软件提供商Aircall,在B轮融资中融得2,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raper Esprit领投,Balderton Capital、NextWorld Capital、eFounders和Newfund等参与了投资。

The KELA Group融资5,000万美元

以色列高级网络情报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The KELA Group,从Vector Capital融资5,0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Investment Partners在1 Priority Environmental Services投资

Investment Partners在1 Priority Environmental Services进行了投资,后者是一家石棉清除及相关环境服务提供商。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Investment Partners在EMEX投资

Investment Partners在休斯顿能源服务提供商EMEX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International Market Centers同意收购AmericasMart

由黑石集团(Blackstone)和Fireside Investments投资的International Market Centers,同意收购亚特兰大主办贸易市场和商业展览的批发交易平台AmericasMart。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