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小企业请求特朗普增加对华关税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4月25日

Facebook增加透明度;谷歌的隐私问题;Alphabet利润大涨。

【大公司新闻】

Alphabet利润大涨

广告收入的增加使Alphabet第1季度的利润增长了近四分之三。第一季度净收益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4亿美元。营收增长了26%。尽管如此,其中30亿美元的利润增长来源于会计规则的调整,另有11亿美元来自汇率波动。

谷歌的隐私问题

谷歌(Google)CEO桑达尔·皮查伊并不认为公司需要担心欧盟即将实施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但尽管谷歌的广告收入确实大部分来自搜索业务,因此相对而言对隐私监管并不敏感,但在出版商网页上定向投放广告也给谷歌带来了部分业务,该部分业务可能会受到《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影响。

Facebook增加透明度

面对外界对其内容审核政策的批评,Facebook首次公布了内容审核员指导原则。另外,该平台还推出了申诉机制,若用户的页面或帖子被删除,可以通过该机制进行投诉。与此同时,YouTube也在提高透明度,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如何帮助其在一个季度内删除超过800万则视频。

大众汽车CEO谈中国业务

虽然中国准备放宽汽车制造行业的外资持股限制,但大众汽车(Volkswagen)却表示,在中国仍需要与“本地技术企业”合作。按照现行法律规定,大众在中国生产汽车,需本地合伙人分别持股50%。大众CEO赫伯特·迪斯表示:“从我们这方面来看,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得很不错。”

美联航空CEO弃领奖金

美联航空CEO奥斯卡·穆尼奥斯将放弃2017年的奖金,以展示公司在去年发生的事件中的“责任心和诚信”。去年,该公司一架航班的乘客杜成德被强行拖下飞机。因此,穆尼奥斯今年的薪酬为956万美元,只是略高于2016年薪酬的一半。

【财富精选】

多伦多汽车撞人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昨天,在多伦多市,一辆厢式货车冲向行人,之后25岁的肇事司机被捕。目击者称,肇事司机蓄意撞击人行道上的行人,造成至少10人死亡。袭击事件发生后不到半个小时,肇事者阿莱克·米纳希安被一名警察逮捕。当局目前并不认为此事属于恐怖袭击。

毕马威可能失去两家老客户

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与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股东可能很快给其审计师毕马威(KPMG)增添麻烦。毕马威从1931年开始为富国银行提供审计服务,但后者一直会计丑闻缠身。通用电气同样面临财务困境和监管调查。毕马威从1909年开始作为通用电气审计师。股东咨询服务Glass Lewis现在建议两家公司股东要求更换审计师。

美国小企业请求特朗普增加对华关税

大公司并不喜欢特朗普的对华关税,但小公司却请求特朗普继续加码,包括钢轮和保险箱等产品的制造商。到目前为止,特朗普的对华关税并未涉及生产这些商品的中国企业,但Americana Development(钢轮生产商)和Champion Safe却认为,他们采购钢材的价格上涨了四分之一,使中国竞争对手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

【风险投资精选】

Leanplum融资5,200万美元

旧金山移动营销平台开发商Leanplum,获得了水木会(Waterwood Group)的增持融资,D轮融资总额增加到5,200万美元。

Formlabs融资3,0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的3D打印系统制造商Formlabs,在C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yche Partners领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Shenzhen Capital Group)、UpNorth Investment Limited、德丰杰(DFJ)、Pitango和Foundry Group等参与了投资。

Capital Float融资2,2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印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Capital Float,从亚马逊(Amazon)融资2,200万美元。

Templum融资1,000万美元

纽约Templum公司融资1,000万美元。该公司开发的交易系统用于数字资产销售以及证券化数字资产的二级交易。投资者包括SBI控股株式会社(SBI Holdings Inc)和猛龙投资集团(Raptor Group)等。

Bluedot Innovation融资550万美元

旧金山智能手机位置服务平台Bluedot Innovation,在A轮融资中融得5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ransurban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敏迪同意接受收购

敏迪(Mitel)同意接受由Searchlight Capital Partners牵头的投资者集团的收购,交易估值20亿美元(含债务)。敏迪公司股东将获得每股普通股11.15美元现金。

CityFibre出售West Street Infrastructure Partners组成的财团

英国光纤宽带公司CityFibre同意以5.38亿英镑(约合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由Antin和高盛(Goldman Sachs)旗下的West Street Infrastructure Partners组成的财团。

麦格理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在Aligned Energy进行投资

麦格理基础设施合作伙伴(Macquarie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在康涅狄格州丹伯里的绿色能源投资公司Aligned Energy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