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门店拒绝黑人消费,星巴克面临危机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4月23日

门店拒绝黑人消费,星巴克面临危机;沙尔制药收购案再起波澜;中兴禁令的附带影响。

【大公司新闻】

门店拒绝黑人消费,星巴克面临危机

一家星巴克(Starbucks)门店的经理因两名黑人男子没有消费在店内逗留而选择报警,使星巴克陷入危机。但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教育领导力与政策副教授理查德·J·雷迪克为《财富》杂志撰文称,许多有色人种对星巴克应对危机的措施持怀疑态度。他表示:“我们会密切关注星巴克5月29日的反种族偏见培训是否成功,以及星巴克在这一天之后的表现。”

沙尔制药收购案再起波澜

爱尔兰沙尔制药(Shire)昨天拒绝了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Takeda Pharmaceutical)6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另外,美国肉毒杆菌毒素制剂公司艾尔建(Allergan)在今天上午宣布放弃竞争性出价。之前有关该公司考虑收购沙尔制药的消息传出后,其股价下跌了6%。在撰写本文时,沙尔制药股价(以二十倍语速说出来)下跌了4.4%,武田药品的股价下跌了4.7%。沙尔制药收购案可能是制药行业历史上规模第二大的收购交易。

中兴禁令的附带影响

中国网络设备与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兴(ZTE)警告称,美国禁止国内公司在未来七年内向中兴供应零部件和软件,可能使公司立即进入休克状态。同时,中兴也警告称美国的禁令会“伤害”其美国合作伙伴,包括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和安卓系统开发商谷歌(Google)。

无所不知的Palantir

彭博社详细剖析了彼得·泰尔的Palantir公司,并介绍了摩根大通(JPMorgan)的丑闻。摩根大通内部威胁部门负责人被曝出肆意妄为,利用该数据挖掘公司的服务监控公司高管。文章称:“前摩根大通员工称当时的工作环境,就像是华尔街遇到了《现代启示录》。”Palantir是一家神秘的公司,其向全世界的公司和政府部门出售服务,但许多隐私倡议者却痛斥该公司服务所带来的后果。

【财富精选】

铝市场供应过剩

会有人大量购买铝吗?笔者的意思是,除了美国或其盟友以外,会有吗?因俄罗斯寡头奥列格·杰斯帕斯卡招致美国制裁,导致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United Co. Rusal)遭遇重创,目前该公司正在努力寻找买家,买下其在制裁之前生产但尚未投放到市场当中的大量库存。最有可能的潜在买家是俄罗斯,但铝市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化如此庞大的积压库存。

德意志银行曾误汇出350亿美元

上个月,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进行日常抵押调整时,不小心向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旗下的欧洲期货交易所清算公司(Eurex)汇去了350亿美元。虽然德意志银行很快发现了问题,且此事也未造成任何经济损失,但这显然与前任CEO约翰·克莱恩的说法相互矛盾。克莱恩曾表示在其领导下加强了银行内部控制。

安保集团丑闻

澳大利亚财富管理公司安保集团(AMP)的CEO辞职,因调查发现该公司经常在未提供服务的情况下向客户收费。安保集团承认在十多年间,曾不止一次对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s Commission)撒谎。克雷格·梅勒辞职时表示,他本人对本周曝光的问题“深感震惊”,他不会宽恕这种不当行为,也不能宽恕对证券和投资委员会的误导性陈述。

科米备忘录曝光普京向特朗普吹嘘俄罗斯妓女

特朗普/科米故事的最新一集没有太大的教化意义。前FBI局长科米整理了与特朗普总统谈话的备忘录,称特朗普在谈话时曾大谈俄罗斯妓女的美貌。这些备忘录已经提交给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备忘录中提到特朗普对斯蒂尔档案中的各种指控非常不满,包括特朗普曾在莫斯科接触俄罗斯妓女的指控。科米写道:“总统说‘有关妓女的事情’是一派胡言,但普京曾告诉他‘我们有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妓女。’”

【风险投资精选】

fuboTV融资7,500万美元

纽约市互联网电视提供商fuboTV,在D轮融资中融得7,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AMC电视台(AMC Networks)、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和最近被探索传播公司(Discovery, Inc)收购的原Scripps Networks Interactive等。

Saviynt融资4,000万美元

洛杉矶云访问治理与情报服务公司Saviynt,在A轮融资中从Carrick Capital Partners融得4,000万美元。

Zimplistic融资3,000万美元

新加坡厨房机器人公司Zimplistic,在C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redence Partners和经济发展局投资私人有限公司(EDBI)领投。

Inocucor融资1,590万美元

丹佛植物性作物制品开发商与生产商Inocucor,在B轮融资中融得1,59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PG Art领投,Cycle Capital Management、Desjardins Innovatech和Pontifax AgTech等参与了投资。

TheWaveVR融资600万美元

奥斯丁社交虚拟现实平台开发商TheWaveVR,在A轮融资中融得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RRE Ventures领投,Upfront Ventures、凯鹏华盈(KPCB)、Greycroft VR Gaming Tracker Fund和The VR Fund等参与了投资。

Contessa Health完成一轮融资

纳什维尔家庭康复护理公司Contessa Health完成一轮融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此轮融资由Health Velocity Capital领投,BlueCross BlueShield Venture Partners、Noro-Moseley Partners和Sandbox Advantage Fund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tria Wealth Solutions同意收购Cadaret, Grant & Co

李氏资本(Lee Equity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Atria Wealth Solutions,同意收购纽约锡拉丘兹的经纪交易商Cadaret, Grant & Co。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Waud Capital Partners成立平台公司

Waud Capital Partners成立了一家医生与临床医师平台公司Pharmacy Partners Holdings。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