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沃尔玛与速汇金合作推出全球转账服务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4月04日

福克斯收购天空公司有新进展;沃尔玛与速汇金合作推出全球转账服务;通用汽车停止发布月度销售报告。


【大公司新闻】

福克斯收购天空公司有新进展

超级复杂的福克斯(Fox)收购天空公司(Sky)案,又有了新的变化。英国监管部门一直担心默多克家族的影响力过大。为了减少这方面的担忧,福克斯提出从天空公司剥离天空新闻(Sky News),另外迪士尼(Disney)甚至表示,不论福克斯的交易能否达成,其都有可能参与收购天空新闻。各方似乎都认为这样做可以解决问题 — 现在就看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怎么说。

沃尔玛与速汇金合作推出全球转账服务

沃尔玛(Walmart)将与速汇金国际(MoneyGram International)合作推出全球转账服务Walmart2World。沃尔玛此前推出的Walmart2Walmart服务支持用户在门店之间转账,新服务与之类似。该公司认为其国际服务可以通过极低的手续费吸引更多客户 — 转账50美元以内收取4美元,转账51美元至1,000美元收取8美元,转账1,001-2,500美元收取16美元。

通用汽车停止发布月度销售报告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将停止按月公布美国汽车销量,而是改为发布季度报告。通用汽车表示30天的数据没有太大意义,因为从折扣计划等因素带来的短期波动当中,很难总结出真实的销售趋势。另外,通用汽车还将停止发布中国和巴西市场的月度销售报告,但会向美联储提供月度数据。

Facebook保存用户已删除视频

Facebook被曝出一直在保存用户上传但未决定发布并且已经删除的视频。Facebook称这一问题是由“漏洞”导致的,并坚称公司从未公开分享这些视频。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会破坏该社交网络的诚信度 — 而这正是目前困扰Facebook的诸多问题之一。

【财富精选】

曼哈顿房地产市场降温

曼哈顿房地产销售年比下滑了25%。由于房价停止大幅增长,买家变得更加挑剔,竞标大战已经不受欢迎。房地产经纪公司Warburg Realty的CEO弗雷德里克·皮特斯告诉彭博社:“即便是在纽约,房价也会遭遇阻力。人们非常担心出价过高。”

欧洲央行新任行长之争

《金融时报》介绍了即将离任的芬兰央行行长埃尔基·利卡宁。为什么?因为利卡宁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的潜在候选人之一。在诸多候选人当中,呼声最高的是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而现在利卡宁作为中间派候选人,似乎也有望当选。他表示:“我希望能够影响决策,也希望能够参与制定解决方案。”

摩根大通区块链业务负责人自立门户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Quorum区块链团队的负责人安柏·巴尔德将自立门户。目前有关新公司的详细信息尚未对外公布,但摩根大通内部的一封电子邮件称,克里斯汀·莫伊将接替巴尔德,担任区块链卓越中心(Blockchain Center of Excellence)的项目负责人。

【风险投资精选】

SiFive融资5,060万美元

旧金山商用处理器IP提供商SiFive,在C轮融资中融得5,06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Sutter Hill Ventures、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和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领投,成为资本(Chengwei Capital)等投资者以及华米科技(Huami)、SK电信(SK Telecom)和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等战略投资人参与了投资。

SalesLoft融资5,000万美元

亚特兰大销售互动平台SalesLoft,在C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洞见创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LinkedIn和Emergence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BitPay融资4,000万美元

亚特兰大区块链支付提供商BitPay,融资4,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Aquiline Capital Partners、Menlo Ventures、Capital Nine、G Squared、Nimble Ventures(Passport Capital的附属公司)和Delta-v Capital等。

Bitmo融资150万美元

据提交至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加州卡尔斯巴德的社交礼品应用Bitmo融资150万美元,计划融资43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Veritas CapitalVeritas Capital旗下价值导向护理业务

私募股权公司Veritas Capital同意以11亿美元现金收购GE医疗(GE Healthcare)旗下的价值导向护理业务。该笔交易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

ReNew Power收购Ostro Energy Private

由高盛(Goldman Sachs)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CPPIB)投资的ReNew Power,收购了印度能源公司Ostro Energy Privat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Hydromax USA收购Miller Pipetech旗下技术服务部门

由Warren Equity Partners投资的Hydromax USA,收购了宾夕法尼亚州新布赖顿的公司Miller Pipetech旗下的技术服务部门。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nvil International收购FlexHead Industries和SprinkFlex资产

One Equity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Anvil International,收购了FlexHead Industries和SprinkFlex的资产。被收购的两家公司均位于马萨诸塞州霍利斯顿,主要生产消防安全系统配件。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