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Naspers减持腾讯股份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3月23日

葛兰素史克拟收购辉瑞保健业务;Naspers减持腾讯股份;YouTube宣布禁止部分涉枪视频。


【大公司新闻】

葛兰素史克拟收购辉瑞保健业务

据《金融时报》报道,在收购辉瑞(Pfizer)保健业务的竞争中,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击败了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该笔业务包括雅维(Advil)止疼药和善存(Centrum)复合维生素等产品。辉瑞希望该项业务的售价能够达到200亿美元。目前尚不确定是否还有其他买家。消息传出后,葛兰素史克股价上涨,利洁时股价却应声下跌。

Naspers减持腾讯股份

南非公司Naspers将出售其在中国科技巨头腾讯(Tencent)所持股份的6%,价值106亿美元。该媒体行业巨头在腾讯的持股高达33.2%,此次减持之后将至31.2%。2001年,Naspers做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在腾讯投资3,200万美元,所获得的股份目前价值高达1,750亿美元。Naspers表示将利用此次变现得到的现金“增强公司资产负债表”,以及投资食物配送和金融科技等新业务。

YouTube宣布禁止部分涉枪视频

YouTube低调宣布,禁止发布宣传销售枪支和撞火枪托等商品的网站的视频,或者链接到这些网站的视频。另外,该网站还禁止发布介绍如何组装枪械的视频。谷歌(Google)旗下的YouTube平台表示:“我们一直禁止宣传武器销售,最近我们向视频内容创作者公布了网站对于宣传武器及其配件销售或生产的内容的最新规定。”枪支爱好者们对此规定感到不满。

马斯克巨额薪酬计划获特斯拉股东批准

特斯拉(Tesla)股东批准了颇具争议的埃隆·马斯克薪酬协议。根据该协议,只要特斯拉能够达到一系列估值和销售额目标,其CEO可获得26亿美元的巨额薪酬。另外,董事会决议保证马斯克将在未来十年内继续掌控特斯拉。该巨额薪酬引发了个别投资者的批评。该计划获得批准的消息,使特斯拉股价上涨了3%。

【财富精选】

施雷姆斯效应

彭博社简要介绍了年轻的奥地利律师马克斯·施雷姆斯。没有人像他一样,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了Facebook等公司(尤其是Facebook)的隐私政策。他的努力促使欧美签订的跨大西洋安全港数据共享协议被撤销。目前他正在通过最新众筹的“None of Your Business”(NOYB)组织准备新的诉讼,一旦欧洲新数据保护法律《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在五月末生效,施雷姆斯就会提起诉讼。

南非总统呼吁非洲统一货币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支持发行非洲统一货币。拉马福萨称,统一货币将有助于非洲大陆摆脱对外国货币的依赖。他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rican Continental Free Trade Area)商业论坛会议上表示:“我们必须摆脱殖民时代遗留给我们的依赖其他国家货币的心态。现在发行非洲统一货币的时机已经成熟。我们应该打破国家的界限,着眼于整个非洲大陆来发现伟大的机会和能力。”

英国成立加密货币工作组

英国政府将成立一个加密货币工作组,研究加密货币的风险与优势。该工作小组将包括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和金融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他正“致力于帮助加密货币行业发展和繁荣。”另外,英国与澳大利亚签署了一份“金融科技桥梁”协议,更便于两国的公司进入对方市场。

麦凯布曾授权调查塞申斯是否作伪证

有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被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辞退之前,曾授权调查塞申斯是否在国会作伪证。据美国司法部表示,塞申斯在决定辞退麦凯布时对该项调查并不知情。很显然,调查最终并没有带来对塞申斯的刑事指控。

【风险投资精选】

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拟融资至少5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民用无人机制造商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SZ DJI Technology Co Ltd)拟融资至少5亿美元,估值150亿美元,目前正在进行谈判。

Sift Science融资5,300万美元

旧金山欺诈预防与风险管理提供商Sift Science,在D轮融资中融得5,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tripes Group领投,合广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洞见创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Fauna融资2,500万美元

旧金山事务型NoSQL数据库Fauna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apital One Growth Ventures、谷歌风投(GV)、Point72 Ventures、Afore Capital和Costanoa Ventures等。

Matillion融资2,000万美元

英国云数据集成工具制造商Matillion,在B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apphire Ventures领投,Scale Venture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Chargebee融资1,800万美元

加州和印度软件即服务订阅管理及循环计费解决方案Chargebee,在C轮融资中融得1,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洞见创投领投,Accel Partners和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等参与了投资。

Burrow融资1,400万美元

纽约模块式沙发公司Burrow,在A轮融资中融得1,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Correlation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Nexcelom Bioscience完成一轮融资

马萨诸塞州劳伦斯面向生物医学研究与生物制药行业的细胞计数与分析产品提供商Nexcelom Bioscience完成一轮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投资者包括Ampersand Capital Partners等。

The HiGro Group收购DRS Imaging Services

The HiGro Group收购了新泽西州斯普林菲尔德的业务流程外包与文件技术服务提供商DRS Imaging Services有限责任公司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ainsail Partners在PestRoutes投资

Mainsail Partners在害虫防治行业业务管理软件提供商PestRoutes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