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特朗普禁止美国人购买委内瑞拉加密货币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3月21日

Facebook数据丑闻愈演愈烈;沙特阿美可能首先在国内上市;警方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致行人死亡,Uber无责。

【大公司新闻】

Facebook数据丑闻愈演愈烈

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导致Facebook公司股价大跌,马克·扎克伯格的身价蒸发了60亿美元,但到现在为止,扎克伯格仍未现身就此事发表任何意见。与此同时,事情却愈演愈烈。Facebook曾聘请审计师核实剑桥分析是否按其所说并未删除数百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但英国执法部门却命令审计师退出。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剑桥分析事件中曾公开为公司辩护的首席安全官艾利克斯·斯塔莫斯将离职,原因是他与公司管理层就有关该俄罗斯公司影响力事件中的透明度问题产生了分歧。但斯塔莫斯似乎否认了这则报道。

沙特阿美可能首先在国内上市

酝酿已久的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上市又出现了新的变化。现在,“如果上市”,沙特阿美似乎准备首先在本土交易所上市,之后再选择其他市场。沙特阿美的国际IPO预计将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伦敦、纽约和香港都在极力争取沙特阿美在其交易所挂牌。但沙特阿美上市面临的两个主要问题是沙特对于该公司上市估值的高预期,以及这种规模的上市通常会面临的监管审查。

警方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致行人死亡,Uber无责

美国亚利桑那州,一辆Uber自动驾驶汽车与一名在其前方步行的行人发生事故,造成行人死亡,Uber是否应该对此事负责?警方认为Uber没有责任,因为死者显然是“从阴暗处径直走进车道”。因此,尽管Uber已经暂停了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但在事故发生时,其自动驾驶汽车的系统或安全驾驶员可能根本无法阻止碰撞。

【财富精选】

特朗普或将公布对华关税方案

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准备在周五公布对华关税方案,涉及金额达到每年600亿美元。本栏目昨天曾经报道,美国行业协会曾向特朗普请愿,呼吁暂停对华关税,但请愿似乎没有任何效果。乔治·W·布什的前贸易顾问菲尔·利维表示:“中国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的确令人担忧,但有更有效的方法可以应对。”

特朗普禁止美国人购买委内瑞拉加密货币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还禁止美国人购买委内瑞拉政府发行的加密货币“石油币”。据称“石油币”以委内瑞拉的石油储备作为抵押。特朗普在周一以总统行政命令的形式公布了该禁令,这可能导致委内瑞拉的“石油币”计划变得更加复杂,因为这款虚拟货币只能用美元或欧元购买。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拘留

法国前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被警方拘留,就2007年大选的资金问题接受警方审问。当年在大选中胜出的萨科齐涉嫌接受了利比亚独裁者穆阿迈尔·卡扎菲的数百万欧元资金,构成了严重违法。警方从2013年开始对此展开调查,但这是萨科齐首次被拘留审问。萨科齐否认了所有指控。

德克萨斯州连续发生爆炸案

德克萨斯州一个小镇附近的联邦快递(FedEx)分拣设施中一个包裹炸弹爆炸。包裹的目的地显然是奥斯丁。近几周,奥斯丁已经发生了四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两人死亡。警方称奥斯丁市可能出现了一名连环炸弹杀手,但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尚不明确。

英国脱欧效应影响欧洲企业供应链

特许采购及供应学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Procurement and Supply)发布的最新报告称,七分之一有英国供应商的欧洲公司,已经将供应链全部或部分搬出了英国。这再次证明了企业对于英国脱欧效应的担忧,尽管欧盟和英国不久前刚刚同意在2020年之前维持双方的贸易关系基本保持不变。

【风险投资精选】

N26融资1.6亿美元

德国移动银行公司N26在C轮融资中融得1.6亿美元。此轮融资由Allianz X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联合领投。

Desktop Metal融资6,5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伯灵顿的Desktop Metal公司融资6,50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为制造商和工程公司提供金属3D打印服务。此轮融资由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领投,Future Fund等参与了投资。

Mythic融资4,00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人工智能芯片公司Mythic,在B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软银创投(SoftBank Ventures)领投,德丰杰(DFJ)、Lux Capital、Data Collective、雨云创投(AME Cloud Ventures)、洛克希德·马丁风险投资公司(Lockheed Martin Ventures)和安迪·贝托西姆等参与了投资。

Cheddar融资2,200万美元

纽约直播视频新闻网站Cheddar在D轮融资中融得2,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Raine Ventures领投,自由全球(Liberty Global)、高盛(Goldman Sachs)、Antenna Group、7 Global Capital、电通资本(Dentsu Ventures)以及凯利·吕弗勒和杰夫·斯普雷切的家族理财办公室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cacia Partners收购Red River少数股份

Acacia Partners收购了新罕布什尔州克莱尔蒙特的技术服务提供商Red River的少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Kainos Capital收购Bonewerks Culinarte

Kainos Capital收购了威斯康辛州格林贝的调味料提供商Bonewerks Culinart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he Beekman Group在Riccobene Associates Family Dentistry投资

The Beekman Group在北卡罗来纳州卡瑞的牙科服务提供商Riccobene Associates Family Dentistry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New Water Capital在Pegasus Foods投资

New Water Capital有限合伙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冷冻食品生产商Pegasus Foods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