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委内瑞拉石油币成功募资7.35亿美元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2月23日

巴克莱亏损;联合利华总部之争可能迎来结局;前员工起诉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侵犯隐私权败诉。


【大公司新闻】

巴克莱亏损

巴克莱(Barclays)公布2017年税后亏损19.2亿英镑(26.7亿美元),而前一年该公司还盈利16.2亿英镑。公司收入下滑2%,税前利润增长10%。此次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出售非洲业务,以及与美国去年的大规模税务改革有关的一次性支出。

联合利华总部之争可能迎来结局

在英国即将脱离欧盟的背景下,英国与荷兰的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Unilever)可能选择将公司唯一总部设在荷兰。据《金融时报》报道,虽然英国政府为了说服联合利华将总部留在英国付出了巨大努力,但政府仍会支持联合利华的决定。

前员工起诉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侵犯隐私权败诉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的一名前员工在起诉雇主侵犯隐私权的诉讼中败诉。该公司在这名员工的工作电脑中发现了色情片,以及他为其他人伪造的证明。该员工指控公司在他不在场的情况下搜查了他的电脑,侵犯了隐私权,但欧洲人权法庭(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驳回了他的诉讼,理由是涉案文件并未明确标注为私人文件。

科技公司成美国股市涨幅主力

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和Netflix贡献了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近一半的涨幅,其中亚马逊的贡献率为27%,微软为13%,Netflix为8.3%。这对于这三家公司而言是好消息,但对于其他公司来说却并非好兆头。科技公司贡献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018年涨幅的四分之三以上。

【财富精选】

美国大使馆发生爆炸

据黑山政府表示,一名身份不明的袭击者向美国驻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的大使馆投掷爆炸装置(可能是一枚手雷),之后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该大使馆宣布此事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今天已经暂停发放签证,并建议美国公民近期内避免前往大使馆所在地区。

委内瑞拉石油币成功募资7.35亿美元

委内瑞拉政府称,其加密货币“石油币”(petro)预售成功募资7.35亿美元。据推测,该加密货币以委内瑞拉的石油储备作为抵押,并且存在巨大争议。委内瑞拉发行该加密货币的目的是帮助其绕开美国的经济封锁,而美国财政部已经警告投资者不要买进该货币。

美国控枪辩论

上周,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一名被该校开除的学生杀害了17人。周三晚上,该校学生与参加CNN主办的市政厅辩论的政客进行对峙,其中包括前总统热门候选人马克·卢比奥。他们还与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的发言人达娜·洛希进行了辩论。一名学生埃弗里·安格尔在辩论中提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她什么时候才能安全地返回学校。她在事后表示:“我感觉他们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德国法院将就柴油车禁令做出裁定

一家德国法院将在今天下午(欧洲时间)裁定斯图加特和莱比锡两座城市是否可以禁止柴油车进入市中心。德国环境保护组织(Deutsche Umwelthilfe)此前提出这一要求,以确保达到清洁空气标准。如果莱比锡行政法院支持该禁令,这对于价值已经出现震荡的德国柴油车而言将是一个坏消息。

【风险投资精选】

PROCEPT BioRobotics融资1.18亿美元

加州红木海岸的外科机器人公司PROCEPT BioRobotics,融资1.18亿美元。此轮融资由Viking Global Investors有限合伙公司领投,Perceptive Advisors和CPMG公司等参与了投资。

Wealthsimple融资5,100万美元

加拿大数字咨询服务提供商Wealthsimple,融资5,100万美元(6,500万加元)。投资者包括Power Financial公司等。

Cota融资4,000万美元

纽约市医疗保健真实世界证据与数据分析公司Cota,在C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QVIA领投,EW Healthcare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Capillary Technologies融资2,000万美元

印度帮助电商公司管理市场营销和客户参与的初创公司Capillary Technologies融资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和红杉资本(Sequoia)。

【私募股权交易】

Strattam Capital同意在SSB进行投资

Strattam Capital同意在数据管理与分析平台提供商SSB进行投资。SSB的业务主要面向体育娱乐、教育和医疗行业。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Leeds Equity Partners将在Endeavor Schools进行投资

Leeds Equity Partners有限责任公司将在迈阿密37家私立学校的所有者和运营商Endeavor Schools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Propelics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加州圣何塞的移动策略与应用开发提供商Propelics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泛大西洋投资将收购NuCom25.1%股份

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将收购慕尼黑消费者服务与生活方式品牌全渠道平台NuCom集团25.1%的股份。该笔交易对NuCom的估值为18亿欧元(22亿美元)。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