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中国建立一带一路国际法庭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2月05日

索尼CEO平井一夫宣布辞职;CBS与维亚康姆或将合并;德意志银行连续亏损。

【大公司新闻】

索尼CEO平井一夫宣布辞职

索尼(Sony)CEO平井一夫宣布辞职,从下个财年年初开始,他的职位将由公司首席财务官吉田宪一郎接任。执掌索尼六年时间的平井一夫将出任公司董事长,索尼首席战略官十时裕树将接替吉田宪一郎的职位。平井一夫表示:“吉田宪一郎先生将深刻的战略思维和坚定的决心相结合,用于实现既定目标,并且他具备全球视野。”

CBS与维亚康姆或将合并

CBS董事会专门组建了一支团队,“评估与维亚康姆公司(Viacom Inc.)合并的潜力”,而维亚康姆也聘请了独立法律与财务顾问,研究两家公司合并的事宜。该笔交易目前尚无定论,但此次合并得到了两家公司的母公司全美娱乐(National Amusements)的大力支持。消息传出后,两家公司的股价应声上涨。

德意志银行连续亏损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公布了连续第三年亏损。此次分析师预测的该德国银行业巨头的亏损规模为2.9亿欧元(3.63亿美元),但其实际亏损额达到了4.97亿欧元。导致德意志银行亏损的原因包括投资银行业务的收入下滑、“具有挑战性的市场”和美国税改法案。该银行表示,与美国税改相关的非现金支出为14亿欧元,如果没有该笔支出,公司本可以实现9亿欧元的全年利润。

【财富精选】

比特币价格继续下跌

近期,印度计划禁止使用加密货币购物,另外,有关比特币价格上涨可能系人为操控的担忧持续存在,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比特币价值持续下跌。在撰写本文时,比特币价格跌破了8,250美元。

波兰大屠杀法案引争议

波兰政府的最新法案认为指责波兰人在大屠杀期间与纳粹共谋的言论不合法,引发了激烈争论。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扬·切恩斯基分享了他的家族对那个时期的记忆,希望证明当时情况的复杂性。他的祖父母曾帮助犹太人躲避纳粹的迫害,但这些逃亡的犹太人最终还是被其他波兰人发现,并出卖给了纳粹。

教皇方济各可能接受中国政府任命的天主教主教

有报道称,教皇方济各将接受由中国政府任命的7名天主教主教,并取消将他们逐出教会的决定。如果报道属实,此举可能使中国政府接受方济各作为中国天主教会领袖的合法性,并且有可能重新团结政府控制的教会与忠于罗马教廷的地下教会。

中国建立一带一路国际法庭

一旦中国公司与外国公司产生纠纷,应该由谁负责解决?中国给出的答案是设在北京、西安和深圳的“国际法庭”。许多公司担心这些法庭可能偏袒中国公司,这种担忧不难理解。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能对于确定中国在海外兴建基础设施的“一带一路”计划的性质至关重要。

祖马仍在试图保住权力

虽然要求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下台的呼声日益高涨,但他仍决定在周四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说。他所在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党(ANC)已经选举西里尔·拉马福萨为新任主席,而丑闻缠身的祖马下台似乎已成定局,悬念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在的问题是祖马试图继续把持总统职位多长时间,尽管这意味着他可能遭到弹劾,并因此失去总统享有的所有待遇。

【风险投资精选】

BigBasket融资1.967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在线食品杂货商BigBasket在E轮融资中融得1.967亿美元。此轮融资由阿里巴巴新加坡电子商务私人有限公司(Alibaba.com Singapore Ecommerce Pvt Ltd)领投,Sands Capital Pvt Growth有限公司、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和Abraaj Basket I 私人有限公司等参与了投资。

INSIGHTEC融资1.5亿美元

以色列商用阶段医疗技术公司INSIGHTEC,在E轮融资中融得1.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领投。

Harmless Harvest融资3,000万美元

旧金山新型食品饮料公司Harmless Harvest,融资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anone Manifesto Ventures领投,Mousse Partners和AccelFoods等参与了投资。

Bespin Global融资2,700万美元

韩国云管理公司Bespin Global融资2,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新加坡科技电信媒体公司(ST Telemedia)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Regatta Medical Holdings在Resonetics进行投资

GTCR的投资组合公司Regatta Medical Holdings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罕布什尔州纳舒厄的医疗器械合同制造公司Resonetics进行了投资。Sverica Capital Management将保留在Resonetics的少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unstone Partners在ProgenyHealth进行投资

Sunstone Partners在宾夕法尼亚州康舍霍肯专门经营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的公司ProgenyHealth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entinel Capital Partners出售Huddle House

Sentinel Capital Partners出售了亚特兰大市的Huddle House公司。Huddle House是美国东南部地区的一家家庭餐厅特许经营商。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giletech Partners收购Quisitive

Agiletech Partners公司收购了德克萨斯州欧文的数字技术咨询公司Quisitiv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