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IBM 结束五年营收低谷,但未能重拾华尔街信心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1月22日

亚马逊第二总部争夺战进入决赛:20强名单出炉;Facebook 聘任美国运通退休黑人CEO为董事, 扩大多样化起航

【大公司新闻】

IBM 结束五年营收低谷,但未能重拾华尔街信心

周四,IBM宣布第四季度营收达225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终结了此前连续5年的季度营收下滑局面。不过华尔街对于这家巨头的信心却未能升温。在交易后时段,IBM的股价下跌了3.4%。

亚马逊第二总部争夺战进入决赛:20强名单出炉

亚马逊(Amazon)的第二总部究竟会花落谁家?周四,亚马逊宣布了进入第二总部争夺战决赛的20强名单。决赛名单从入选的北美238个城市里产生。在这20个候选城市里,有19个位于美国,1个位于加拿大。

Facebook 聘任美国运通退休黑人CEO为董事, 扩大多样化起航

周四,Facebook宣布将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的退休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切诺特纳入麾下,成为其首位非洲裔美国人董事会成员。十月份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曾向美国国会黑人同盟表示这家社交公司正在寻求增加一名黑人董事会成员。而此次对肯尼斯•切诺特的聘任正好与这个声明相呼应。这个团体之前指责Facebook等技术巨头未能解决硅谷人才多样性缺失的问题,在高薪及行政领导职位情况更严重。

优步前CEO 如何一步步迈向堕落深渊

《彭博商业周刊》近日发表深度文章,剖析了优步(Uber)前任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堕落”的。个中内情“超乎想象,扑朔迷离,黑幕重重”。

【财富精选】

临时拨款法案一场空,美国政府又陷“停摆”

周四,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临时拨款法案,旨在令政府维持4周以上的开放状态。不过由于未能在移民协议中取得进展,参议院否决了这一法案,导致美国政府再度“关门”。(《华盛顿邮报》报道倒计时在进行。)这也提醒了我们,一旦联邦政府开始“停摆”,会发生什么状况。

新西兰女总理宣布已怀孕,工作与家庭兼顾平衡

新西兰新任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公开称“2017年对于我们是意义重大的一年”,并宣布自己已经怀孕,预产期是今年的六月份。在1990年,时任巴基斯坦总理贝纳姬在任职期间产子。而37岁的杰辛达•阿德恩可谓是自此之后首位在任职期间成为母亲的政府首脑。而且她已经回应了关于如何在她的政治生涯与母亲身份之间达到“平衡”等问题。阿德恩今日告诉记者:“女人都是这么做的,我也不例外”。

不满药企涨价,美多家医院结盟建药厂

为应对药价漫天飞涨这一问题,美国多家大型医院结成联盟,宣布启动一项独特的项目:自建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非专利药厂,由医疗体系运营。山间医疗保健公司(Intermountain Healthcare)一马当先,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开始商议敲定此事,同时已经取得了美国其他大型医疗机构的支持。

PKF O’Connor Davies 反其道而行之,雇佣退休老员工

强制性退休制度似乎已经尘封,不过许多顶级会计师事务所仍然遵循这一制度,要求合伙人在60岁至66岁退休。而PKF O’Connor Davies 公司却反其道而行之,有意识地聘任那些相对于其他公司已经超龄的合伙人。PKF O’Connor Davies称上了年纪的雇员依然有巨大的价值。同时,研究表明60%的退休人员愿意重返弹性工作岗位。

【风险投资精选】

defi SOLUTIONS融得5500万美元

德州格雷普韦恩市基于软件即服务的贷款发放软件解决方案开发商defi SOLUTIONS在C轮中从Bain Capital Ventures 融得5500万美元。

ForUsAll融得2100万美元

旧金山的金融平台提供商 ForUsAll致力于为中小型企业提供401(k)计划相关的咨询服务,在此轮融资中融得21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Ribbit Capital 领投, Foundation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Pioneer Square Labs融得1500万美元

西雅图初创工作室和风投公司 Pioneer Square Labs专注于资助、创建和发起技术初创公司,在此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由Foundry Group领投。

Ollie融得1500万美元

微型住房和共享居住公司Ollie 在A轮融资中融得了1500万美元。Aviva Investors Real Estate Capital Global Co-Investment Fund 以及 the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 of Texas 等参与了投资。

Eyeota融得1250万美元

新加坡数据管理技术公司Eyeota在B轮融资中融得12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 Jolt Capital SAS领投, Project A Ventures 和 Qualgro 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华平投资集团投资Stronghold Energy II Holdings

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为 Stronghold Energy II Holdings 注入了多达1.5亿美元的投资。后者是得克萨斯州米德兰市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和生产公司。

Backcast Partners投资Spectra Services Holdings

Backcast Partners对Spectra Services Holdings进行投资,后者是现场HVACR业务服务提供商。

TRG收购Screen Group

Polaris Partners旗下的投资组合公司TRG收购了荷兰数据软件公司Screen Group。 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陈亚芬/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