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中国经济七年来首次提速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1月19日

阿联酋航空拯救空客A380项目;高盛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大众汽车成功完成结构调整。


【大公司新闻】

阿联酋航空拯救空客A380项目

空中客车(Airbus)曾在几天前警告称,如果没有新的大订单,其A380双层客机可能停产。空中客车高级销售人员约翰•莱希当时表示:“我们仍在与阿联酋航空(Emirates)进行谈判,但说实话,他们是市场上唯一一家有能力在八至十年内每年购买至少六架客机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在今天终于伸出援手,以160亿美元订购了20架客机并保留再购买16架客机的选择权。

高盛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早在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初,投资者就认为高盛(Goldman Sachs)将是最大赢家。但获得这些好处并非完全没有代价。周三,该银行业巨头公布了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部分原因便是特朗普上个月签署成法律的税改法案所产生的44亿美元一次性支出。

大众汽车成功完成结构调整

两年前的排放造假丑闻几乎要毁掉大众汽车(Volkswagen),但两年后,这家德国汽车厂商的盈利能力却更胜从前。大众汽车还计划斥资25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金融时报》研究了这家公司的结构调整为什么如此顺利。

H&M的止损策略

本月早些时候,H&M的广告中出现了一名黑人小模特,身穿印有“丛林里最酷的猴子”字样的连帽卫衣,结果引发抨击,有许多名人和专家批评这家瑞典零售商是种族主义者。现在,该公司宣布新任命了一位多元化经理,称此举可以证明公司对于包容性的承诺是真诚的。

【财富精选】

中国经济七年来首次提速

据中国今天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第4季度,中国经济增长6.8%,增速超出预期。经济增长的动力来自于工业部门的反弹、稳健的房地产市场和强劲的出口增长。整个2017年,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年比增长6.9%,超出了政府制定的6.5%的经济增长目标,实现了2010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加速。

Facebook将再次调查俄罗斯干预脱欧公投一事

英国国会议员对于Facebook的初步调查结果不满。迫于压力,Facebook将扩大对俄罗斯可能干预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一事的调查范围。该社交媒体与Twitter之前均表示,通过调查发现,与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俄罗斯大肆传播错误信息的情况相比,在英国脱欧公投期间,俄方较少使用其社交媒体平台。在周三写给英国议员的信件中,Facebook承诺将再次展开调查。

人才招聘的最新趋势:坚毅

在招聘经理当中最新流行的术语是什么?坚毅。为了找到在常规评估标准以外取得其他成就的求职者,雇主们日益重视求职者的人生经历和个人品质,例如勇气、韧性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艾伦•迈克格尔特在最新一期《财富》杂志中深入探讨了这一最新趋势。

游客带动关岛凯马特销售

凯马特(Kmart)的母公司西尔斯控股(Sears Holdings)仍在关闭门店,并继续受到销售低迷的困扰,但在关岛占地10万平方英尺的凯马特,却成为该连锁超市的独角兽。关岛远离本土和邻近亚洲的地理位置,使这家超市成为游客寻找真正美式购物体验的热门目的地,也成为该零售商最繁忙的门店。

【风险投资精选】

Go-Jek融资12亿美元

印尼叫车服务公司Go-Jek融资12亿美元。据路透社报道,投资者包括谷歌(Google)、淡马锡(Temasek)和美团点评(Meituan-Dianping)等。

C3 IoT融资1亿美元

加州雷德伍德城用于数字化转型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软件平台提供商C3 IoT,融资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德太增长基金(TPG Growth)、布莱尔资本(Breyer Capital)、Sutter Hill、帕特•豪斯、托马斯•M•西贝尔和The Rise Fund等。

Ledger融资7,500万美元

巴黎加密货币与区块链安全公司Ledger,在B轮融资中融得7,500万美元(6,100万欧元)。此轮融资由Draper Esprit领投,Draper Venture Network基金、FirstMark Capital、凯辉创新基金(Cathay Innovation)和Korelya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Apartment List融资5,000万美元

旧金山连接承租人与房东的租赁平台Apartment List,在C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Passport Capital领投,艾伦公司(Allen & Company LLC)、Canaan Partners、Industry Ventures、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Quantum Partners LP、特纳亚资本(Tenaya Capital)和WTI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Thoma Bravo收购Motus和Runzheimer

Thoma Bravo同意收购Motus和Runzheimer,并将两者合并为一个汽车管理与报销平台。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ediaRadar进行投资

Frontier Capital在纽约广告情报公司MediaRadar进行了一笔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OpenGate Capital收购Mersive Technologies

OpenGate Capital收购了科罗拉多州丹佛的无线协作软件提供商Mersive Technologies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ransflo进行投资

True Wind Capital Management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交通行业移动、远程信息处理与业务流程自动化提供商Transflo进行了一笔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