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通用电气将进一步拆分?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1月18日

通用电气将进一步拆分;雀巢将美国业务出售给费列罗;沃尔玛推出安全处理阿片类药物的方案。


【大公司新闻】

通用电气将进一步拆分?

通用电气(GE)CEO约翰·弗兰纳里在周二表示,这家有着125年历史的公司正在考虑将主要业务部门改造为独立交易单位。该公司当天宣布其保险业务相关支出达62亿美元。通用电气拆分意味着美国成立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将迎来戏剧性的结局。

雀巢将美国业务出售给费列罗

瑞士食品集团雀巢(Nestlé)在周二宣布,将旗下的美国糖果业务,包括BABYRUTH、BUTTERFINGER和CRUNCH巧克力棒等品牌,出售给意大利家族企业费列罗(Ferrero)。费列罗最知名的产品是能多益(Nutella)榛果可可酱。该笔交易的价格为28亿美元,是雀巢CEO马克·施耐德主持的第一笔大规模资产出售,也符合雀巢正在向更健康产品转变的策略。而在竞争对手纷纷退出含糖零食行业的同时,费列罗却接连出手,在该行业投下重注,此次收购也是公司推行这一策略的最新举措。

沃尔玛推出安全处理阿片类药物的方案

为了应对在全美蔓延的阿片类药物危机,美国第四大药店运营商沃尔玛(Walmart)推出了一款工具—— 一种袋装的粉末物质,可以分解未使用的药品,更易于抛弃处理。在这个创意背后,有一些令人震惊的统计数据:65%滥用阿片类药物的人是从朋友和家人那里获得了这些药物,而在售出的药物中,有约三分之一未被使用,这意味着它们很容易被滥用。

YouTube将加大人类审核力度

谷歌(Google)旗下的YouTube推出了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取悦广告商:人类审核员。该视频流媒体网站表示,将很快安排专人,针对符合投放广告条件的最热门视频,对每一秒内容进行细致审核。另外,YouTube还调整了开通商业频道的必要条件。此前,该网站因为在冒犯性内容旁边投放广告,而遭到了品牌抵制。

【财富精选】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全球风险报告》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下周在瑞士达沃斯拉开帷幕,在此之前,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其《全球风险报告》(Global Risk Report),阐述了今年最大的商业风险。对于美国公司最大的风险是什么?针对网络攻击的保护措施不充分以及气候变化造成的潜在环境灾害。

是否应该拆分大型科技公司?

《华尔街日报》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是否应该打破Facebook、谷歌、亚马逊(Amazon)等大型科技公司的“垄断地位”?对于反垄断监管人员来说,真正的检验标准是科技行业巨头的规模是否让消费者的情况变得更糟糕。按照这个标准,《华尔街日报》得出的结论是:“至少在目前,还没有对付大型科技公司的确切理由。”

美国商业协会力图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一直以来,美国不需要去主动吸引外国游客到美国消费。但随着越来越多外国游客放弃前往美国,包括美国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和美国国家餐馆协会(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在内的10家商业协会,正在采取更积极主动的做法,合力扭转美国作为度假目的地的受欢迎程度持续下降的局面。

警惕比特币风险,法国成立工作组

各国政府均在尝试控制加密货币,法国也任命了《回声报》所说的“比特币先生”,开发法国人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法国政府任命前法国央行副行长让-皮埃尔·兰道担任一个工作组的组长,处理加密货币风险,《财富》杂志的戴维·迈尔在文中写道,兰道并不是比特币的支持者。

【风险投资精选】

Wattpad融资5,100万美元

加拿大讲故事和阅读/评论应用Wattpad,融资5,100万美元(6,125万加元)。该公司将众包内容与专业制作的资料相结合。投资者包括腾讯(Tencent)、Kickstart Ventures和Peterson Group等。

CircleCI融资3,100万美元

旧金山持续集成与交付平台CircleCI,在C轮融资中融得3,1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op Tier Capital Partners领投,Industry Ventures、Heavybit、Scale Venture Partners、Baseline Ventures、Harrison Metal和德丰杰风险投资公司(DFJ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Bidgely融资2,7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家庭能源管理分析提供商Bidgely,在C轮融资中融得2,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eorgian Partners领投,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意昂集团(E.ON)、联合科技风险投资公司(Constellation Technology Ventures)和Innogy等参与了投资。

Usermind融资2,350万美元

西雅图客户互动中心开发商Usermind,在C轮融资中融得2,3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Northgate Capital领投,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Menlo Ventures和CRV等参与了投资。

Razorpay融资2,000万美元

印度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Razorpay,融资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和Y Combinator领投,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Halo Branded Solutions收购Caliendo-Savio Enterprises

Audax Private Equity的投资组合公司Halo Branded Solutions,收购了威斯康辛州新柏林的促销商品与工装制品提供商Caliendo-Savio Enterpris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ynova Capital收购Mintec

Synova Capital同意以约3,000万英镑(4,130万美元)收购捷克非贸易食品添加剂定价数据与情报提供商Mintec。

Originate进行投资

Pacific Growth Investors有限责任公司在旧金山软件创新工作室Originate公司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