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比特币再现闪崩,韩国整治风暴成导火索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1月12日

现代汽车投资打车服务公司Grab,转战东南亚市场;巴菲特提升两名潜在继任者,逐步完成交接班;老牌公司科达枯木逢春,推加密货币促股价暴涨。

【大公司新闻】

现代汽车投资打车服务公司Grab,转战东南亚市场

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转攻东南亚市场,为新加坡打车服务公司Grab注入战略投资。这家公司是优步(Uber)共乘业务的竞争对手之一。日本软银、丰田通商(丰田集团的综合性商社)以及中国的滴滴出行公司等也对Grab进行了投资。

巴菲特提升两名潜在继任者,逐步完成交接班

本周三,巴菲特擢升两名高级助手格雷格·埃布尔和阿吉特·贾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副董事长。他们很可能是巴菲特的潜在继任者。巴菲特对埃布尔和贾因大加赞赏,称他们是 “伯克希尔公司的关键人物”,表示这一决定是公司“完成交接班的计划”,其中一人最终将接替巴菲特执掌这家庞大的企业集团。

老牌公司柯达枯木逢春,推加密货币促股价暴涨

加密货币的投资热浪势头不减。如今,拥有130发展历史之久的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也杀入了这个风口,借区块链扭转疲势,引起市场关注。自伊士曼柯达于本周宣布即将推出自有的加密数字货币“科达币”后,其公司股价暴涨超300%(仅在周三就激涨90%)。

可口可乐将推出新口味新包装健怡可乐,吸引年轻消费者

自1982年来,健怡可乐持续风靡饮料市场。近日,可口可乐在这款产品上又有大动作,计划推出全新包装的健怡可乐,并新增几种新口味,其中包括姜柠味、车厘子味与芒果味。与此同时,为了增强对千禧一代的吸引力,可口可乐将传统的12盎司的可乐罐进行改进,更“苗条”、更“高大”的新包装呼之欲出。

【财富精选】

比特币再现闪崩,韩国整治风暴成导火索

近日,比特币价格出现闪崩,下跌超1500美元,幅度近10%。这与韩国政府加强比特币交易监管不无关系。本周四,韩国司法部重申其准备立法为关闭国内比特币交易所铺平道路。而韩国目前是世界上最为狂热的比特币交易市场,此举很可能对比特币交易造成严重打击。与此同时,中国继续致力于关闭国内比特币挖矿业务。

2018年税改方案推行,美国国税局要求增加预算

随着美国新税法的实施,共和党领导的国会可能需要增加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预算,以将税改方案落到实处。来自美国国税局公共议政员的新报告表明,美国国税局常年遭遇预算削减,而现在要实施更新法律形态和创建新定义等税改方案,挑战重重。同时,美国国税局还要应对纳税人针对新税法提出的源源不断的问题。

纽约市起诉多家石油巨头,要求其为气候变化买单

近年来纽约市政府深受气候变化问题的困扰,不得不拨出更多的预算来应对其带来的影响。日前,纽约市政府已经将世界上五大石油公司告上法庭,包括英国石油公司、雪佛龙、康菲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要求他们为气候变化买单。纽约市政府声称这些公司是世界上11%温室气体来源的罪魁祸首,而且他们完全清楚自身对环境造成的严重危害。

对抗中东呼吸综合症,良方也许就来自转基因牛

作为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之一,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令人谈之色变。日前,科学家在转基因牛身上实现了突破,一项重大的医学成果即将公之于世。成功的话,有望帮助人类抵抗中东呼吸综合症的侵袭。

【风险投资精选】

Cadre融资2.5亿美元

纽约房产投资平台 Cadre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私人财富客户中融得2.5亿美元。

YieldStreet融资1.13亿美元

纽约可选投资平台YieldStreet一直致力于改变创造财富的方式,在此轮融资中融得了1.13亿美元。Greycroft、Raine Ventures、Saturn Ventures、Expansion Venture Capital、the Family Office以及 FJ Labs 均参与了此轮融资。

minuteKEY融资8300万美元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提供精准配匙服务的自助式便利站网络公司minuteKEY在此轮融资容得了8300万美元。Comvest Partners参与了此轮融资。

Skyword融资2500万美元

设在波士顿和匹兹堡的内容营销软件和服务提供商Skyword在此轮融资中容得了2500万美元。Rho Capital Partners的分公司Rho Acceleration参与了此轮融资。

Unbabel融资2300万美元

里斯本人工智能翻译平台开发商Unbabel在B轮融资中融得2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微软创投(Microsoft Ventures)、Salesforce Ventures、Samsung Next、Notion Capital、Caixa Capital以及 Funders Club 均参与了此轮融资。

【私募股权交易】

The Riverside Company收购InTouch

The Riverside Company收购了英国面向专业自由职业顾问的会计及相关服务提供商InTouch,为其Brookson平台加入一员大军。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echniks Industries 收购Eide Saw

Audax Private Equity旗下投资组合公司Techniks Industries 收购了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一家公司Eide Saw。后者是主要用于切割木材和有色金属的硬质合金锯片和带锯的经销商和服务提供商。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heridan Capital Partners投资SpendMend LLC

Sheridan Capital Partners对密歇根州激流市的面向医疗行业的支出可见度以及审计恢复服务提供商SpendMend LLC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陈亚芬/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