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福克斯与迪士尼重启谈判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2月05日

福克斯与迪士尼重启谈判;澳大利亚对谷歌和Facebook展开调查;国外互联网巨头亮相中国年度互联网大会;印孚瑟斯任命新任CEO。


【大公司新闻】

福克斯与迪士尼重启谈判

华特迪士尼就收购21世纪福克斯旗下的电影公司和其他资产一事,与福克斯重新展开谈判,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的对象不包括福克斯的广播网络。据报道显示,此次被收购的对象包括福克斯在英国天空广播公司持有的股份。目前尚不确定迪士尼是否会继续福克斯的计划,收购天空广播公司剩余61%的股份。福克斯的计划目前因为反垄断和治理原因,正在接受英国的审查。在周一伦敦市场的早盘交易中,天空电视台是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这表明相比被福克斯收购,市场共看好迪士尼成为天空电视台的新东家。

澳大利亚对谷歌和Facebook展开调查

Facebook和谷歌面临的监管问题日益严峻,因为澳大利亚竞争监管部门宣布,将调查两家公司是否干扰了新闻媒体市场,有损于出版商和消费者的利益。政府命令将此次调查作为大范围媒体改革的一部分,主要是担心经过多年利润下滑和新闻机构裁员之后新闻行业的未来与新闻报道的质量,以及虚假新闻增多的情况。另外,WWP旗下的收购代理商表示,这两家行业巨头今年在数字广告市场所占的份额将在84%左右,确认了该市场存在双头垄断的观点。

国外互联网巨头亮相中国年度互联网大会

在中国年度互联网大会上,蒂姆·库克是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他发表的演讲用很长的篇幅谈论了“共同的未来”,但对于迫使其在几个月前从中国应用商店下架虚拟专用网络的压力,却没有发出任何批评的声音。思科的罗卓克也发表了演讲,强调了与本地合作伙伴合作的优点。《华尔街日报》指出,自2010年退出中国市场的Alphabet的CEO桑达尔·皮查伊也在会上发言,虽然观众席中空出了许多座位。

印孚瑟斯任命新任CEO

印度IT咨询公司印孚瑟斯任命凯捷的萨利尔·帕瑞克担任CEO。他的前任史维学成为公司创始人怒火的牺牲品。帕瑞克的履历包括成功经营公司的北美业务,去年实现了7%的增长率。目前,印孚瑟斯在科技行业与美国政府之间有关移民改革的争议中扮演着核心角色。消息传出后,在孟买交易的印孚瑟斯股票上涨接近4%。

【财富精选】

英国与欧盟展开脱欧谈判

特蕾莎·梅正在布鲁塞尔商讨脱欧协议的细节。该协议将使欧盟和英国在明年就未来的贸易安排开启谈判。这将使美国在英国的数十亿美元投资有更坚实的法律基础,大幅减少2019年脱欧时的悬崖危机。但目前尚不确定双方能否就具体的措辞达成一致,尤其是有关英国与爱尔兰的陆上边界的问题,既要令欧盟和英国政府中的强硬脱欧派满意,又要令民主统一党议员满意,因为梅需要民主统一党的支持才能维持多数席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批准加密货币期货合约,比特币价格创新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批准两家大型期货交易所在芝加哥推出加密货币期货合约后,比特币价格涨至历史新高。这一举措大幅提升了比特币满足投机需求的潜力,但并没有对这种资产的基本价值带来丝毫改变。另外,路透社报道称,由于英国国内的毒贩使用比特币提款机的情况大幅增加,因此英国财政部计划扩大欧盟反洗钱规定的范围,将比特币纳入监管范围。

弗林认罪并未影响全球股市

迈克尔·弗林认罪的消息并没有对华尔街造成影响,之后,全球股市在一夜之间涨至历史新高。ABC发布虚假报道称弗林将出庭证明特朗普总统在去年作为候选人时曾指示他与俄高管接触,导致股市大跌。ABC随后进行了更正,特朗普对此非常高兴,但随后有一则推文称,他在辞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之前就已经知道了弗林的犯罪行为,再次引发轰动,破坏了特朗普的快乐心情。

大都会歌剧院著名指挥家被控性侵

据《纽约时报》报道,大都会歌剧院宣布著名指挥家和前音乐总监詹姆斯·莱文停职,因为此前有三名男性指控,在数十年前他们少年时期曾遭到莱文性侵。莱文并未就此事发表意见。

【风险投资精选】

Qvella融资2,000万美元

旨在缩短感染诊断结果时间的多伦多分子诊断公司Qvella,在B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RA资本管理公司、Whitecap Venture Partners、Hatteras Ventures和Sands Capital等以及新投资者bioMérieux联合领投。

NanoCellect Biomedical融资1,000万美元

圣地亚哥用于细胞化验的微流控细胞分选技术开发商NanoCellect Biomedical,在B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Illumina Ventures、Anzu Partners、Vertical Venture Partners、5 Prime Ventures、FusionX Ventures和安捷伦科技等。

Elsen融资240万美元

波士顿面向大型金融机构的平台即服务公司Elsen,在种子轮延长融资中融得24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Hyperplane Venture Capital领投,Accomplice和Launch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Cornell Capital牵头的投资者财团拟收购Talcott Resolution业务

由Cornell Capital牵头的投资者财团,同意以20.5亿美元收购哈特福德金融服务公司旗下的纽约市再保险责任自然终止人寿与年金业务Talcott Resolution。

InterVision Systems收购Independent Technology Group

Huron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InterVision Systems,收购了加州西湖村的技术公司Independent Technology Grou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Jaggaer收购BravoSolution

Accel-KKR的投资组合公司Jaggaer收购了芝加哥战略采购解决方案提供商BravoSolution。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