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欧洲银行仍未摆脱困境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0月27日

超级星期四:多家科技业巨头公布业绩;欧洲银行仍未摆脱困境;欧盟将对英国的“谷歌税”展开调查;无糖饮料使可口可乐维持稳定。

【大公司新闻】

超级星期四:多家科技业巨头公布业绩

星期四是科技行业分析师们忙碌的一天,亚马逊(Amazon)、Alphabet、英特尔(Intel)和微软(Microsoft)均计划在这一天公布第三季度业绩,这将揭示目前股票市场的高估值是否合理。亚马逊公布的业绩将首次包括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贡献。但最受期待的或许是微软。微软增势迅猛的云业务,使其在2014年以后再次创下10%以上增长速度的希望大增。

欧洲银行仍未摆脱困境

欧洲的银行肯定希望德拉吉不要让它们在市场上继续遭遇尴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西班牙国际银行(Santander)在周四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均令人失望:德意志银行的投资银行收入下滑接近四分之一,而西班牙国际银行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投资回报率,但整合破产的宝培拉银行(Banco Popular)所产生的费用,却影响了整体业绩。在欧元区以外,巴克莱银行(Barclays)公布的债券与货币交易收入下滑了34%,导致公司股价下跌5%。这两项业务的收入下滑,也令投资者对其CEO杰斯·斯特利重视投资银行业务的策略产生了质疑。在瑞典,北欧联合银行(Nordea)宣布将裁员6,000人,反映出该银行所承受的巨大的盈利压力。该银行所在的地区更接受金融科技破坏力。

欧盟将对英国的“谷歌税”展开调查

对于英国一项允许跨国公司降低在英纳税义务的规定,欧盟准备启动调查。《金融时报》在周三报道称,跨国公司通过将利润计入所谓的“受控外国公司”,在去年避免了80亿美元税费。这项英国规定被称为“谷歌税”,可以看出谁将受到最大的影响。

无糖饮料使可口可乐维持稳定

可口可乐(Coca Cola)顺应更健康软饮料的潮流得到了回报。可口可乐的新产品Coke Zero Sugar大受欢迎,使其在第三季度保持了销量稳定,在陷入结构性不景气的软饮料行业,这样的结果可能是符合实际预期的最好结果。另外,可口可乐将今年的资本支出估算削减了20%,降至20亿美元。

【财富精选】

欧洲央行或削减债券收购计划的规模

欧洲央行将在晚些时候宣布,其计划在多短时间内逐步削减债券收购计划。自从美联储停止收购债券之后,欧洲央行的计划成为维持全球市场流动性的最大支柱。市场预计马里奥·德拉吉会宣布将该计划延长九个月,但每月购买债券的规模从目前的600亿欧元减少到300亿欧元。市场的共识是,对欧元持续走强的担忧,会阻止欧洲央行做出更大胆的举措。最近,随着美国税务削减的可能性增大,美元不断升值,但这不太可能改变市场的看法,因为欧元区的信贷和工资增长依旧低迷。

特朗普政府出售大量土地资产用于油气勘探

特朗普政府宣布出售史上规模最大的土地资产,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包括墨西哥湾的7,700万英亩和阿拉斯加北部一个联邦保护区内的900个地块。这是特朗普政府就建立美国的“能源主导”地位所发出的大胆的意向声明,但在欧佩克和俄罗斯可能放弃产量削减协议从而导致油价下跌的环境下,大石油公司是否愿意投入数十亿美元进行高成本的石油开采,目前仍是未知数。

美国航空与家乐氏陷入种族歧视风波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与家乐氏(Kellogg)卷入了种族风波。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在一份报告中引用四个事例(至少一个事件涉及到美国航空的官员)警告称,黑人可能遭到了美国航空的歧视性对待。而家乐氏在一则广告中称只有褐色皮肤的人才会做门卫,结果也陷入了种族成见的旋涡。

电信设备公司在5G网络到来之前陷入最黑暗的时刻

与普遍看法不同,有些人每天早上醒来,都希望是在实体零售行业。其中多数都是电信设备公司。诺基亚(Nokia)警告今年亏损远超预期,并表示2018年可能业绩惨淡,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在周四下跌15%。上周,爱立信(Ericsson)公布了连续四个季度亏损。在升级到5G标准之前,移动运营商纷纷停止了继续投入。

【风险投资精选】

Amperity融资2,800万美元

使用机器学习为全球品牌创建客户信息的西雅图公司Amperity,在B轮融资中融得2,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领投,Madrona Venture Group等参与了投资。

Amastan Technologies融资1,385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北安多弗使用微波等离子生产系统的材料制造商Amastan Technologies,在B轮融资中融得1,385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nzu Partners领投,Material Impact、RKS Ventures、KLP Ventures和Launch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Homelyfe融资280万美元

伦敦保险产品购买管理公司Homelyfe,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约2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alis Capital和Peterson Ventures领投。

• Pollen Metrology, a France-based software startup, raised £2.4 million ($3.2 million) in funding. Investors include XAnge and KREAXI.

• 法国软件初创公司Pollen Metrology,融资240万英镑(32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XAnge和KREAXI。

【私募股权交易】

Thomas H. Lee Partners 对HighTower进行重组

Thomas H. Lee Partners对芝加哥注册投资顾问公司HighTower进行了资本重组。THL承诺额外投资1亿美元,认购新股份。

Safe Fleet收购COBAN Technologies

• The Sterling Group的投资组合公司Safe Fleet,收购了休斯顿随身摄像机和车载视频提供商COBAN Technologi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NPM Capital投资Ultimaker

NPM Capital在荷兰3D打印机制造商Ultimaker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