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AMD股价大跌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0月26日

AMD股价大跌;德尔福扩大自动驾驶业务;麻烦缠身的Chipotle;哈德逊湾公司退出第五大道。

【大公司新闻】

AMD股价大跌

AMD公布第三季度业绩之后,股价下跌超过10%。虽然其收入和盈利均超出了预期,但其业绩报告缺乏透明度,引发了投资者的不安。投资者担心公司业绩受到了一次性效应的刺激,可能夸大了公司业务的潜在优势。本季度,随着AMD新一代芯片的发布,这些问题变得日益清晰。这款芯片结合了AMD的锐龙(Ryzen)处理器和Vega图形设计。

德尔福扩大自动驾驶业务

昨天,汽车供应商同样忙碌。德尔福(Delphi)以4.5亿美元收购了波士顿的无人驾驶出租车项目开发商NuTonomy。NuTonomy去年在新加坡进行了成功试点。该笔交易将使德尔福的自动驾驶团队规模扩大近一倍,达到约200人,到年底,公司在三个大陆投放的自动驾驶汽车将达到约60辆。除了壮大团队外,德尔福还将与标致汽车(Peugeot)(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新东家)和Lyft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麻烦缠身的Chipotle

Chipotle推迟了餐厅开业的时间。目前,这家公司麻烦缠身,面临着食品安全、数据被盗、飓风破坏等各种问题。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1.2%。

哈德逊湾公司退出第五大道

将这件事作为对商业房地产市场未来趋势的隐喻再好不过。哈德逊湾公司(Hudson’s Bay Co.)上周刚刚辞退了长期担任CEO的杰瑞·斯托奇,现在又宣布以8.5亿美元,将公司位于第五大道的旗舰建筑Lord & Taylor大厦出售给WeWork。另外,哈德逊湾公司还将获得Rhone Capital的5亿美元股权投资,使其可以削减12亿美元债务负担。与纸媒行业类似,现在百货商店最宝贵的资产似乎只有建筑了。

【财富精选】

面对班农的攻击,亚利桑那州参议员放弃连任

共和党的内战再次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亚利桑那州参议员杰夫·弗莱克宣布,计划放弃在2019年寻求连任,而田纳西州的鲍勃·考克尔与特朗普总统之间的唇枪舌战继续升级,两人再一次有失体面的交锋,分散了人们对于令人鼓舞的税务改革会议的关注。考克尔和弗莱克似乎都已经放弃为共和党的灵魂,与特朗普和史蒂夫·班农进行抗争。他们的异议是否会导致更多政策行动受阻,目前仍不可知。

汽车行业不平静的一天

汽车行业经历了忙碌的一天。福特(Ford)新任CEO吉姆·哈克特对管理层进行了大换血,辞退了战略负责人约翰·卡塞萨,并任命葛皓华为全球首席市场营销官,以表彰他在林肯(Lincoln)的出色表现。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尽管美国的业绩疲软,但第三季度整体业绩强劲,使公司股价上涨了3%。丰田(Toyota)确认了此前的传闻,将削减对墨西哥瓜纳华托州工厂的投资。丰田在两个月前选择在与马自达(Mazda)合资的美国新工厂生产新款科罗拉。而在欧洲,欧盟反垄断部门对最近涉嫌卡特尔指控的大众(VW)和戴姆勒(Daimler)的办公室进行了突袭检查。

参议院撤销针对金融部门的集体诉讼规定

美国参议院推翻了奥巴马时代的一项规定。该项规定旨在保障消费者加入针对银行、信用卡公司和其他金融公司的集体诉讼的权利。这是新任政府为撤销奥巴马时代对金融部门的监管而采取的最为重要的举措。众议院已经通过了该项法案。

【风险投资精选】

Ninebot融资1亿美元

北京短途电动交通工具制造商纳恩博公司(Ninebot Inc.),在C轮融资中融得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SDIC Fund Management Company Ltd.)和中移创新产业基金(China Mobile Fund)。

客路旅行融资6,000万美元

香港旅游初创公司客路旅行(Klook),在C轮融资中融得6,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领投,高盛(Goldman Sachs)、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和OurCrowd等参与了投资。

Nested融资3,6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英国在线房地产估值服务提供商Nested,融资3,600万英镑(4,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全球创始人资本(Global Founders Capital)领投。

GTreasury融资4,200万美元

伊利诺伊州苏黎世湖的财资管理系统提供商GTreasury,从Mainsail Partners融资4,200万美元。

Credit Sesame融资4,2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个性化信用服务与财务健康公司Credit Sesame,在股权与风险债务融资中融得超过4,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Menlo Ventures、Inventus Capital、Globespan Capital、IA Capital和SF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全球基础设施合伙人公司联合中国投资公司收购Equis Energy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基础设施合伙人公司(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同意联合中国投资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等合作伙伴,以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亚洲独立可再生能源公司Equis Energy。

Mainsail Partners 投资ResMan

Mainsail Partners在得克萨斯州布兰诺面向多户住宅市场的物业管理软件提供商ResMan投资3,600万美元。

Bracket收购mProve Health

由Genstar Capital投资的Bracket,收购了弗吉尼亚州阿灵顿针对生命科学公司的移动技术提供商mProve Health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