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联合利华与雀巢第三季度业绩不佳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0月20日

美国运通CEO即将卸任;联合利华与雀巢第三季度业绩不佳;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将在英国脱欧前离职;Blue Apron宣布裁员

【大公司新闻】

美国运通CEO即将卸任

美国运通CEO陈纳德将在明年年初卸任,他的任期将接近17年时间。陈纳德帮助公司度过了2015年失去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好市多(Costco)带来的影响,他的离职可谓功成身退。但他的继任者史蒂芬•斯奎里接手的公司,将面临诸多竞争对手带来的压力,其中不仅有摩根大通(J.P. Morgan)的Sapphire项目,还有支付公司Visa、万事达卡(Mastercard)、Paypal等以及大批迅速崛起的金融科技公司。

联合利华与雀巢第三季度业绩不佳

欧洲两大消费者集团第三季度的业绩,充分解释了为什么破坏性的投资者与行业竞争对手一直对它们虎视眈眈。联合利华(Unilever)的基本销售额仅增长了2.6%(预期为3.9%),疲软的发达市场拖累了新兴市场6.3%的增长率。巧合的是,雀巢(Nestle)的基本销售额同样仅增长了2.6%,公司还表示全年业绩数据不会有太大改观(去年为3.2%)。另外,公司还产生了5亿瑞士法郎重组费用。联合利华股价下跌了5%,雀巢股价下跌了0.7%。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将在英国脱欧前离职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备受尊敬的领导人罗瑞铎将在2018年底卸任。这距离英国计划纵身跳下脱欧悬崖的时间只有三个月,到时候,金融服务业将面临令其日益衰弱的法律真空。罗瑞铎使该集团的业务规模达到140亿美元,不过他最大的两笔交易 — 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的合并交易 — 均以失败告终,另外衍生品结算等关键业务依旧存在一些严重的问题悬而未决。

Blue Apron宣布裁员

Blue Apron宣布将裁员3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6%,并将产生350万美元重组费用。该公司自上市以后经历了混乱的三个月。公司股价自6月末首次公开募股以来下跌了43%,此次裁员消息传出后,再次下跌1.5%。自从亚马逊(Amazon)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以后,Blue Apron一直无法摆脱对亚马逊将会抢走其饭碗(请原谅笔者的用词)的担忧。

【财富精选】

西班牙政府对加泰罗尼亚态度强硬

加泰罗尼亚澄清其并未宣布独立,但再次威胁,如果马德里继续拒绝“对话”,将会宣布独立。西班牙中央政府在察觉到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软弱后,宣布将在周六启动宪法第155条,允许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对该地区施行直接统治。据报道,自从10月1日加泰罗尼亚举行存在争议的独立公投以来,已经有800多家公司将名义总部迁出了该地区,包括该地区最大的两家银行凯克萨银行(Caixabank)和萨瓦德尔银行(Sabadell)。

记忆犹新的“黑色星期一”

上世纪80年代,股市暴跌的“黑色星期一”终结了华尔街的盛宴,至今已过去了30年。周三,道琼斯指数首次收于23,000点以上,与此同时长期利率日益提升,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变得日益紧张,因此现在与“黑色星期一”之间并不缺少表面上的联系。更重要的是,“黑色星期一”股灾是首次由计算机交易程序造成的灾难,但虽然它带来了严重的后果,但你会徒劳的发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黑色星期一”阻止了甚至有意义地延迟了金融或其他行业对新技术的采用。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的怀疑论者们要注意了。

努钦威胁如果无法通过税务改革方案,将再次爆发股灾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努钦显然没有对“黑色星期一”视而不见,他威胁称,如果国会不能通过一项有说服力的税务改革方案,将会出现另一次市场崩盘。最近几周,关于市场贴现规模超过了政府可能带来的利好的观点,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但事实上,股市上涨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中国在今天上午早些时候公布的第3季度GDP增长率达到6.8%)和欧洲与日本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等。

约翰•弗兰纳里学会如何分摊负担

约翰•弗兰纳里不仅取消了公司的公务机,还将取消约700名高管的公务车计划和每年在博卡拉顿举行的为期三天的员工聚会。《华尔街日报》推测,此举将为公司即将公布的季度数据拉开序幕,这些数据可能证明其业绩状况比普遍预期更加糟糕。但至少弗兰纳里认识到了高管也需要分担公司的负担,这是好消息。将弗兰纳里与柏林航空(Air Berlin)CEO汤姆斯•温科尔曼进行对比或许能够带来一些启示:已经破产的柏林航空的客户手里拿着毫无价值的机票,得不到任何赔偿,但公司却在几个月前为其CEO投保,保证他的450万欧元合同在公司破产时能够全额兑现。

【风险投资精选】

GuiaBolso融资3,900万美元

巴西个人财务管理平台GuiaBolso,融资3,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Vostok Emerging Finance领投,Ribbit Capital、国际金融公司(IFC)、QED Investors、Endeavor Catalyst和奥米迪亚网络(Omidyar Network)等参与了投资。

Movinga融资2,200万欧元

据报道TechCrunch,德国房屋拆迁平台Movinga,融资2,200万欧元(2,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anto Venture Capital领投,Earlybird Venture Capital和Rocket Internet等参与了投资。

Mya Systems融资1,800万美元

旧金山人工智能招聘系统开发商Mya Systems,在B轮融资中融得1,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Foundation Capital领投,Emergence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PayKey融资1,000万美元

以色列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ayKey,在B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该公司旨在填补银行业与社交媒体之间的缺口。此轮融资由MizMaa领投,SBI集团(SBI Group)、Digital Ventures、SixThirty、Fintech71和The FinLab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FirstLight收购186 Communications

由橡树山资本合伙公司(Oak Hill Capital Partners)投资的FirstLight,收购了新罕布什尔纳舒厄的光纤网络运营商186 Communication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Investcorp 同意收购 Kee Safety

Investcorp同意收购英国坠落防护解决方案提供商Kee Safety。该笔交易的价值为3.7亿美元。

Topspin Partners投资Bear Down Brands

Topspin Partners在加州圣塔安娜的品牌家居、卫生与健康产品开发商和营销商Bear Down Brands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