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IBM营业收入连续22个季度下滑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0月19日

IBM营业收入连续22个季度下滑;索罗斯将大部分财富捐给慈善基金;美国证监会指控力拓前CEO欺诈

【大公司新闻】

IBM有望打破收入连续下滑趋势

虽然IBM公布营业收入连续22个季度下滑,但其股价却上涨了4.5%,因为IBM预测,得益于新款大型机和辅助服务的销售,今年最后三个月将打破收入连续下滑的趋势。收入下滑似乎已经见底,上一季度仅下降了1%至191.5亿美元,而随着基于云的收入在销售组合中所占份额的增长,公司的营业利润也略超出了预期。

美国证监会指控力拓前CEO欺诈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力拓(Rio Tinto)前CEO汤姆•奥尔巴尼斯欺诈,称力拓误导了投资者其莫桑比克煤矿项目的损失规模。这些指控可谓姗姗来迟。力拓在2011年以37亿美元收购了该煤矿,但在几年后出售的价格仅有5,000万美元,成为采矿业押注中国对所有大宗商品的需求将永远无法满足最引人关注的灾难之一。与此同时,英国监管部门在昨天表示,将就此事向力拓罚款约3,500万美元,这是英国对违反上市规则的公司金额最大的一笔罚款。另外,力拓收购几内亚铁矿的交易,仍面临着刑事调查。

利洁时宣布拆分

消费者产品集团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将拆分为两个业务部门,分别是“家居与卫生”部门和“健康”部门,公司希望通过此举提振日益衰落的销售增长,并进一步挖掘其以高价收购的婴儿食品制造商美赞臣(Mead Johnson)的价值。此次拆分符合大型快速消费品巨头提高专注度的趋势,并且新成立的健康业务似乎是辉瑞(Pfizer)消费者健康业务的潜在买家。但利洁时CEO拉凯什•卡普尔拒绝对这一猜测发表意见。

【财富精选】

索罗斯将大部分财富捐给慈善基金

乔治•索罗斯将“他的大部分财富”共计180亿美元捐给了他的开放社会基金(Open Society Foundation),使该基金成为全球最大的慈善非盈利机构之一。该基金专注于政治敏感性话题,例如经济治理、司法行政和人权等,导致其在个别国家并不受欢迎,尤其是在他的祖国匈牙利。特别是东欧,经常赤裸裸反犹太的批评声音一直将该基金作为抨击的目标。

美联航事件两名公职人员被辞退

美联航空(United Airlines)暴力驱逐乘客事件涉及的两名公职人员,被芝加哥航空局辞退。这两人被拍摄到使用极端暴力,将陶大卫医生赶下了超售机票的美联航空航班。另外两人被停职。

金牌编剧谴责电影行业人人都是同谋

亚马逊影视业务负责人罗伊•普莱斯,在遭到性骚扰和共谋掩盖哈维•温斯坦不轨行为的指控后宣布辞职。另外一条相关的新闻,一名制作人首次公开指控温斯坦的兄弟和前商业合作伙伴鲍勃•温斯坦性骚扰。另外,一名在温斯坦的支持下获得巨大成功的编剧斯科特•罗森博格撰文,谴责整个电影行业,包括他自己在内,数十年来都是性骚扰恶行的共谋。

【风险投资精选】

Magic Leap融资5.02亿美元

佛罗里达州达尼亚海滩增强现实初创公司Magic Leap,在D轮融资中融得5.0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领投,谷歌(Google)、阿里巴巴(Alibaba)、摩根大通(JP Morgan)、富达基金(Fidelity)、经济发展局投资私人有限公司(EDBI)、环球集团(Grupo Globo)和骏利亨德森投资基金(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等参与了投资。

Lightspeed POS融资1.66亿美元

加拿大销售点、会计、库存管理和采购分析提供商Lightspeed POS,在D轮融资中融得1.66亿美元。此轮融资由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领投,iNovia Capital和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等参与了投资。

Finova Financial融资1.025亿美元

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花园的金融贷款平台运营商Finova Financial,在股权和信贷融通融资中融得1.02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CoVenture领投。

Duo Security融资7,000万美元

密歇根州安阿伯基于云的访问保护解决方案提供商Duo Security,在D轮融资中融得7,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和Lead Edge Capital领投,Geodesic Capital、Index Ventures、红点投资(Redpoint Ventures)和True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LendingHome 融资5,700万美元

旧金山抵押贷款商LendingHome融资5,7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和诺亚控股有限公司(Noah Holdings Limited)。

【私募股权交易】

777 Partners对ML Healthcare进行了资本重组

777 Partners对亚特兰大公司ML Healthcare进行了资本重组。ML Healthcare帮助向未投保或保额不足的人们提供医疗资金。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VitalLink Research收购Upstate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Great Point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VitalLink Research,收购了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的临床试验提供商Upstate Pharmaceutical Research。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he Hilb Group收购CNC Insurance Associates

ABRY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The Hilb Group,收购了丹佛财产与意外保险解决方案提供商CNC Insurance Associates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