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Netflix增长大超预期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0月18日

Netflix增长大超预期;空中客车向庞巴迪伸出援手;戴姆勒为新时代做好准备

【大公司新闻】

激进投资者希望拆分瑞士信贷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能否拆分?据彭博社的消息来源称,由激进投资者鲁道夫•波利管理的鲜为人知的瑞士基金RBR,在获得瑞士信贷0.2%的股份之后,向管理高层提出了这个计划。波利拒绝确认这一消息,他在今年早些时候曾把维权投资者活动目标锁定为资产管理公司 GAM Holding,这家公司结构远比瑞士信贷简单得多,但一开始遭到了断然拒绝。但《金融时报》表示,波利有多位具有影响力的支持者,包括瑞士信贷投资银行业务前联合主管盖尔•德博伊萨德。

空中客车向庞巴迪伸出援手

空中客车公司同意以象征性的价格,获得庞巴迪C系列支线飞机项目50.01%的股份,拯救这一项目。美国应波音的要求对该款飞机征收300%进口关税,对该项目造成了严重破坏。空中客车CEO汤姆•恩德斯表示,他的公司可以在位于阿拉巴马的工厂进行关键数量的装配作业,从而避免进口关税。波音称此举是“两家国家补贴竞争对手之间的可疑交易。”

Netflix再次带来惊喜

Netflix的增长速度再次超出了市场预期。该流媒体公司在第三季度的新增用户数量比预期高出近100万(扣除用户流失后达到530万而不是440万)。另外,公司将明年原创内容的支出预算从70亿美元提高到80亿美元。Netflix 表示未来几年将在内容方面投入170亿美元。即使公司明年的收入增长速度依旧达到30%,仍将存在约30亿美元的缺口。股票市场对Netflix的估值依旧较高,按照价格/销售额指标计算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

戴姆勒为新时代做好准备

梅赛德斯奔、Smart和Freightliner等品牌的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宣布,计划进行全面重组,这将是自其10年前处置克莱斯勒之后规模最大的一次内部调整。公司将成立三个具有法律独立性的业务部门(小汽车与厢式货车、卡车与公共汽车以及服务),使公司更容易与叫车服务或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建立联盟,并剥离绩效不佳的业务。重组的管理费用为1亿欧元。但为了讨好工会组织,公司将在退休基金中投入30亿欧元。

【财富精选】

Facebook收购青少年信息应用tbh

Facebook收购了针对青少年的匿名通信应用“tbh”,希望从Snap等竞争对手手中抢回这个年龄群体的市场份额。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tbh的创始人显然并没有将其服务货币化的计划。tbh没有像其他以青少年为主的应用那样鼓励恶毒的流言蜚语,而是致力于抑制这种言论。有报道称,Facebook计划将tbh作为独立实体运营。

调查发现:公司董事并不认为多元化有益于公司业绩

尽管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提出了相反观点,但仍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公司董事认为,董事会多元化对公司业绩没有帮助。普华永道(PwC)对900位董事进行的调查发现,有16%的受访者表示性别和种族多元化没有任何好处,另有11%表示他们无法发表意见,因为他们的董事会里并没有实现多元化。

退出奥巴马医保后,联合健康日益强大

美国最大的医疗保险公司联合健康(UnitedHealth)在放弃了《平价医疗法案》的个人保险市场之后,开始不断壮大。公司第三季度利润远超预期,并在周二提高了全年预测。负责管理药品福利和提供数据分析服务的核心业务Optum的收入增长了8.4%,公司总体收入达到500亿美元。

伊拉克政府军占领基尔库克,库尔德人独立梦破灭

基尔库克争夺战没有持续太长时间,而战斗的结果令库尔德地区政府难以接受。伊拉克政府军在周一收复了这座城市,令非库尔德民众欢呼雀跃。基尔库克附近的油田也被政府军占领,这些油田是库尔德地区政府独立计划的关键(尽管这些油田位于库尔德地区政府正式管辖的地域以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我们不希望双方发生冲突,我们也不会袒护任何一方。”

【风险投资精选】

Vacasa融资1.035亿美元

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度假租赁管理公司Vacasa,在B轮融资中融得1.03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睿悟资本(Riverwood Capital)领投,Level Equity、Assurant Growth Investing和NewSpring等参与了投资。

Digital Asset融资4,000万美元

纽约区块链初创公司Digital Asset,融资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Jefferson River Capital领投。

Spotahome融资1,360万欧元

据TechCrunch报道,支持用户在线浏览和预订中长期住宿的西班牙初创公司Spotahome,在A轮融资中融得1,360万欧元(1,6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Passion Capital、Seaya Ventures、Howzat Partners、Samaipata Ventures、亚瑟•科斯滕、Nordic Makers、Gate 93、Mexico Ventures、阿波斯图罗斯•阿波斯图拉基斯、查韦斯•厄泽比斯蒂、Charlotte Street Capital、Samos Investments和Modara Technologies等。

Connexin融资1,000万英镑

英国Wi-Fi公司Connexin融资1,000万英镑(1,32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igital Alpha Advisors领投,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等参与了投资。

Chope融资1,300万美元

新加坡用餐发现与预订应用Chope,融资1,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quare Peg Capital领投,C31 Ventures、Moelis Australia、NSI Ventures、海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DSG Consumer Partners和SPH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Siris Capital Group同意收购Intralinks Holdings

Siris Capital Group有限责任公司以约10亿美元,收购了纽约专注于安全数据共享与企业协作解决方案的Intralinks Holdings公司。该公司为Synchronoss Technologies公司的子公司。作为该笔交易的一部分,Siris还同意在Synchronoss投资1.85亿美元。

Ruby Tuesday 将被NRD Capital收购

Ruby Tuesday公司(Ruby Tuesday Inc)将被NRD Capital收购,企业价值约3.35亿美元。该笔交易的价格为每股2.40美元,比周五收盘价溢价约21%。

Transom Capital Group 收购 LOUD Technologies所有品牌

Transom Capital Group收购了LOUD Technologies的所有品牌。新公司将命名为LOUD Audio。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