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全球经济增长,路易威登销售额增长超预期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0月11日

通用电气向激进投资者让步;美国国际集团公布飓风造成的损失;全球经济增长,路易威登销售额增长超预期

【大公司新闻】

通用电气向激进投资者让步

面对激进投资者特里安基金管理公司(Trian Fund Management)要求进行更彻底结构重组的压力,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宣布任命特里安首席投资官爱德华•加登加入公司董事会。通用电气的股价自6月份以来下跌了近20%,目前处于四年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宝洁(Procter & Gamble)董事将在次日进行投票,决定是否任命特里安CEO尼尔森•佩尔兹加入公司董事会,尽管这有悖于公司管理层的意愿。

美国国际集团公布飓风造成的损失

美国国际集团(AIG)预计,公司在第三季度将承受约30亿美元的税前灾难损失,主要原因是飓风哈维、艾玛和玛利亚的影响。剩余的大部分损失来自墨西哥地震。全球最大的上市财产保险公司丘博保险集团(Chubb)估算的税后损失高达12.8亿美元,而再保险商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已经警告今年可能无法实现盈利目标。到目前为止,评级机构已经表示飓风不会对保险行业的资本基础产生重大影响,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广泛蔓延,保险公司更有可能倾向于提高保费。

全球经济增长,路易威登销售额增长超预期

奢侈品制造商迎来了好时代,这也表明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扩大和加速的程度。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公司路易威登(LVMH)表示,按固定汇率计算,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2%,远超分析师预期。除红酒和烈酒业务外,其所有部门的收入增长均超过了10%。这些数据首次包含了公司与Christian Dior Couture完全合并之后的业绩。

霍尼韦尔公布整顿计划

预计霍尼韦尔国际(Honeywell International)将在周二公布公司整顿计划,将公司增长与航空航天技术挂钩,此举与激进投资者Third Point Capital自四月份以来的主张截然相反。与其他大型企业集团的同行一样,公司CEO杜瑞泽也面临着剥离部分不同业务的压力,包括汽车涡轮增压系统、防盗警报器和渔夫靴等业务。公司将在纽约股市开市之前公布“综合产品组合评估”的结果,可能还会公布最新的利润目标。

【财富精选】

加州野火蔓延

强风助长的野火,在周一席卷加州北部的著名酒乡,造成至少10人死亡,烧毁了数百栋住房和商业建筑,迫使约20,000人紧急撤离。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宣布纳帕、索诺玛和尤巴等地进入紧急状态,覆盖了该州部分主要酿酒区。他随后又宣布加州北部四个县和南加州的奥兰治县进入紧急状态。

英国首相再次威胁硬脱欧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再次威胁拒绝谈判与欧盟的未来关系,向其党内的强硬“脱欧派”做出让步。她所领导的政党对于她所提议的从2019年开始的两年过渡期并不满意。欧盟依旧表示在有关财务结算(即所谓的脱欧账单)的谈判取得“足够进展”之前,拒绝谈判2019年以后的问题。有关2019年贸易与投资断崖式下跌的预期,导致英镑贬至三个月最低,也令德国工业联合会(Federation of German Industry)感到不安。

特朗普的下一个打击目标是太阳能行业

继废除《清洁能源计划》之后,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加大重新平衡能源政策的努力,支持煤炭行业发展。贾斯汀•塔尔波特-佐恩在《财富》杂志“内幕”专栏中表示,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征收关税,将使多数太阳能设施的成本增加近一倍。绿色科技媒体公司(Greentech Media)估计,征收关税将更导致到2022年之前,三分之二的美国太阳能装置停止安装,危及约88,000个就业岗位。相比之下,煤炭行业在全国创造的就业为54,000个。特朗普总统将很快决定是否批准征税提案。

【风险投资精选】

途家网融资3亿美元

中国房屋短租公司途家网融资3亿美元,估值超过1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携程国际有限公司和全明星投资基金(All-Stars Investment)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Glade Brook Capital和高街资本(G Street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Mapbox融资1.64亿美元

华盛顿特区针对开发者的地图绘制与定位平台Mapbox,在C轮融资中融得1.64亿美元。此轮融资由软银(SoftBank)Vision Fund领投,Foundry Group、德丰杰成长基金(DFJ Growth)、DBL Partners和Thrive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Bill.com融资1亿美元

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支付网络Bill.com,融资1亿美元。此轮融资由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淡马锡(Temasek)领投。

Zume Pizza融资4,800万美元

据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加州山景城的披萨配送初创公司Zume Pizza,融资4,800万美元。公司的融资目标是5,000万美元。该公司之前从雨云创投(AME Cloud Ventures)、Maveron、SignalFire和Kortschak Investments等融资超过2,3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贝恩资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Zenith Hygiene Group提出收购要约

贝恩资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英国清洁卫生化学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商Zenith Hygiene Group提出了收购要约。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Ionisos收购Scandinavian Clinics Estonia

由阿迪安公司(Ardian)投资的Ionisos,收购了爱沙尼亚的杀菌解决方案提供商Scandinavian Clinics Estonia。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AppRiver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佛罗里达州微风湾基于云的网络安全与生产力软件及服务提供商AppRiver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