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沃尔玛的投资带来回报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8月21日

沃尔玛的投资带来回报;印孚瑟斯CEO离职;爱立信可能进行大规模裁员

【大公司新闻】

沃尔玛的投资带来回报

沃尔玛第二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因为其大力投入在线策略带来了好处。美国门店可比销售额年比增长了1.8%,另外得益于鼓励在线购物者访问实体店的一系列策略,门店客流量也有所增加。此外,沃尔玛的海外业务甚至长期业绩不佳的山姆会员店业绩均有所好转,也为公司利润做出了贡献。

印孚瑟斯CEO离职

印孚瑟斯CEO史维学宣布离职,即时生效。过去几个月,对史维学的经营方针心怀不满的前高管,频频对他发起攻击。很不幸的是,史维学接手的局面是,美国新政府对公司大量印度员工的签证问题态度发生转变,使印孚瑟斯最大的市场突然变得更加复杂。公司COO普拉温·劳将担任临时CEO,在公司找到正式CEO之前,史维学将继续担任副董事长。

爱立信可能进行大规模裁员

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将大幅扩大成本削减计划,可能裁员近四分之一,总计近25,000个工作岗位。距离移动运营商的下一个投资周期 — 升级到5G网络 — 仍有数年时间,而华为等公司的竞争,使新兴市场的局面变得更加残酷。多年来,新兴市场一直是爱立信的主要增长支柱。在第二季度不及预期之后,爱立信曾警告将更快、更深入地开展裁员。爱立信之前已经宣布裁员3,000人。但其并未确认《瑞典日报》的报道。

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股价下跌

全球最大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发出利润缩水(主要由于中国日益增加的价格压力)警告后,股价下跌了8%。虽然订单数量和积压订单数量都在健康增长,公司还宣布将回购近9%的股份,但这些消息对股价的下跌没有起到任何缓冲作用。这种变化使得美国市场的持续成功对这家丹麦公司变得更加重要。维斯塔斯在美国占有近一半市场份额,而且中国公司的竞争没有那么激烈,但其也面临着通用电气的专利诉讼。本月早些时候,通用电气指控维斯塔斯不当使用了公司的技术。

福特改变自动驾驶汽车路线

福特汽车新任CEO吉姆·哈克特告诉《华尔街日报》,公司将重新思考客户会如何使用自动驾驶技术。他依旧希望福特能在2021年之前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但他强调,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与被其取代的旅行轿车将是截然不同的。哈克特在一次公司活动上表示:“关键在于将技术与市场需求保持一致 — 我们要开发一辆全新的旅行轿车,还是一辆Uber汽车?”

【财富精选】

增长希望破灭,市场暴跌

随着市场对特朗普政府推出促增长改革的能力失去信心,道琼斯指数遭遇了三个月内最糟糕的一天。代表了市场希望的总统基础设施顾问委员会,周四也遭遇了与总统CEO顾问委员会相同的下场。另外,西班牙遭遇两起恐怖袭击的消息,也影响了市场情绪,虽然此次袭击对市场基本面并没有造成实质影响。这种市场波动也证实了最近日益普遍的观点,即虽然央行显然不愿意过快采取紧缩政策来结束牛市,但长期牛市正在迅速失去信心。

要像约翰·皮尔庞特·摩根一样成功,先学会像他一样度假

认为每年花三个月时间度假是不可能的人请举手。认为约翰·皮尔庞特·摩根是成功商人的人请继续举着手。仍举着手的人,应该点击这里阅读利·加拉格尔的文章。他在文中讲述了这位华尔街大师认为“如何在九个月而非12个月内完成一年的工作。”事实上,这篇文章值得所有人一读。

默多克谴责特朗普。不是老默多克

21世纪福克斯的CEO詹姆斯·默多克承诺,将向反诽谤联盟捐款100万美元,以回应夏洛茨威尔的暴力事件和随后的影响。《好莱坞报道》获得默多克写给朋友的一封电子邮件。他在邮件中写道:“上周夏洛茨维尔发生的事件以及美国总统对此事的反应,令所有美国人和自由主义人士感到担忧。”与他的这番言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福克斯新闻频道及其保守派评论员却对白宫抱有更同情的态度。这显示出该网络的编辑方向与新任领导人的观点之间的紧张关系。前者是其商业成功的基础,而众所周知,詹姆斯·默多克是一位坚定的环保主义者,最近几个月,他领导了打击福克斯内部制度化性别歧视的工作。

【风险投资精选】

ThoughtSpot融资6,0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搜索驱动分析公司ThoughtSpot,融资6,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领投。

货车帮融资5,600万美元

据中国金融投资网报道,中国卡车物流初创公司货车帮,在“B-3轮”融资中融得5,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全明星投资基金领投。

Ripcord融资4,000万美元

加州海沃德的机器人数字化公司Ripcord,在B轮融资中共融得4,000万美元,其中股权融资2,500万美元,债务融资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con Ventures领投,凯鹏华盈、Lux Capital和硅谷银行等参与了投资。

Immersv融资1,050万美元

加州卡斯特罗谷针对Mobile 360和虚拟现实的交互式广告平台Immersv,在A轮融资中融得1,0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Rogers Venture Partners领投,Foundation Capital、The Venture Reality Fund、Initial Capital、East Ventures、HTC Vive、MCJ Co. Ltd.、GREE、i-mobile、Metaps和吉吉·利维参与了投资。

LiftIgniter融资640万美元

旧金山机器智能驱动的个性化工具提供商LiftIgniter,在A轮融资中融得64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torm Ventures领投,Rincon Venture Partners、Revel Partners、NTT DOCOMO Ventures Inc.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Energy Capital Partners收购卡尔派电业

据路透社报道,卡尔派电业同意接受由Energy Capital Partners主导的投资者财团的收购,收购价格为56亿美元。

Artemis Capital Partners收购StanChem Incorporated

Artemis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康涅狄格州东柏林的特种化学品制造商StanChem Incorporated。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Five Arrows Principal Investments收购Opus 2 International

Five Arrows Principal Investments收购了伦敦协作法律技术提供商Opus 2 International的少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