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韦奇曼将出任联合健康CEO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8月18日

韦奇曼将出任联合健康CEO;思科业绩令人失望;巴菲特收购Oncor的计划出现变数

【大公司新闻】

韦奇曼将出任联合健康CEO

联合健康公司宣布,现任总裁戴维·S·韦奇曼将在下个月接替史蒂芬·赫姆斯利出任CEO。赫姆斯利将担任执行董事长,现任董事长理查德·伯克则将成为首席独立董事。联合健康最初曾非常热情地参与《平价医疗法案》的区域保险市场。在退出该市场后,公司在最近几个季度发展势头良好。另外,周三,美国政府暗示将按《平价医疗法案》向保险商发放补贴,但并未说明是否会继续支付。

思科业绩令人失望

思科系统公司以令人失望的业绩结束了2017财年,受此消息影响,其股价在收盘后下跌超过3%。交换业务(公司最大的业务)和最受关注的安全业务的收入均低于预期,其中前者下降了9%,后者仅增长了3%。尤其是其安全业务被认为是思科实现向一家基于云的公司转型的关键。

巴菲特收购Oncor的计划出现变数

沃伦·巴菲特收购德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公司Oncor已破产的母公司的计划出现了变数。据《金融时报》的消息来源称,Elliott Management增加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债务,现在有足够的资本阻止伯克希尔·哈撒韦9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Elliott已经提交了一份竞购报价,但德克萨斯州的监管部门对此反应冷淡,因为他们对Oncor未来如何管理债务较为敏感。 

互联网公司纷纷表明反对极右翼的立场

在夏洛茨威尔暴力事件以后引燃的论战中,互联网公司发现他们不得不选边站队。Paypal宣布限制著名极右翼人士理查德·斯宾瑟的账户,另外,继GoDaddy和谷歌之后,主机托管和网站维护网站Cloudflare也停止支持新纳粹网站Daily Stormer。苹果也宣布,Apple Pay不再支持销售新纳粹用品的网站和店铺。

【财富精选】

40位40岁以下商业精英榜单出炉

《财富》杂志在今天公布了2017年的全球年轻领袖榜单。当然,今年的榜单自然不能忽视政界,法国新任总统埃曼努尔·马克龙排在了榜首。另外一名破格上榜的是爱尔兰新总理、38岁的利奥·瓦拉德卡(第5位)。这两人均代表了欧洲大陆的一种世代交替。在上一次危机期间,欧洲的特点是未能为数字革命提供支持,并且就业市场对年轻人存在结构性歧视。尤其是马克龙已经承诺将进一步恢复代际平衡。自五月份当选以来,马克龙的支持率在不断下降,希望这不会妨碍他实现这个目标。

《时代》杂志公布FIRSTS榜单

《财富》杂志的姊妹期刊《时代》杂志也将很快公布一个重要的榜单。FIRSTS是一个为期一年的项目,包括对45位突破性女性的直接采访,如Facebook的雪莉·桑德伯格、塞雷纳·威廉姆斯和奥普拉·温弗瑞等。详情请点击这里。

持续的就业与通胀率难题

美联储内部对下一次加息时机的分歧不断扩大。周四公布的美联储最新决策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内部日益担忧一个问题:劳动力市场明显紧缩,但工资水平和通货膨胀率却始终没有做出相应反应。虽然美国的失业率创下16年新低(4.3%),但通胀率始终保持在1.4%,远低于美联储2%的名义目标。本周,类似的问题在欧洲也表现得较为明显:英国失业率(4.4%)降至42年最低,但名义工资增长率却仅有2%,低于年度通胀率。今天上午,法国公布了自2012年以来最低的失业率(9.5%),德国也宣布第二季度新增就业475,000个。但欧元区两个最大经济体均未表现出薪酬快速增长的任何迹象。

俄罗斯银行系统的“危机阴影”

俄罗斯终于有一则与干涉美国大选无关的新闻。俄罗斯一家私有银行出现严重的存款挤兑,这给其他至少三家大型银行的未来前景打上了问号。这种存款外流反映了一个日益令人担忧的问题,即俄罗斯的银行制度并没有真正的公平,另外,俄央行会继续“延期和粉饰”的做法。2014年,俄罗斯曾凭借这种做法逃过了一次危机。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准备在明年三月份参加竞选,因此他迫切需要避免爆发系统性危机。

【风险投资精选】

Tokopedia融资11亿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印尼面向个人和企业主的在线交易平台Tokopedia,融资11亿美元。此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

Color Genomics融资8,0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加州伯林盖姆的基因健康筛查初创公司Color Genomics,在C轮融资中融得8,000万美元。

ZingBox融资2,2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ZingBox,在B轮融资中融得2,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ell Technologies Capital和Tri Ventures领投。

图森未来融资2,000万美元

中国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初创公司图森未来,融资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英伟达和新浪。

MedAware融资800万美元

以色列基于算法的处方纠错解决方案提供商MedAware,在A轮融资中融得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碧迪医疗、Gefen Capital、OurCrowd和应城市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私募股权交易】

CIC Partners投资East Hampton Sandwich Company

CIC Partners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快速休闲三明治连锁餐厅East Hampton Sandwich Company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额。

Evatic收购WinServ

iking Venture投资的Evatic收购了瑞典服务管理软件提供商WinServ。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ogetherwork收购Group Interactive Networks

由Aquiline Capital Partners投资的Togetherwork收购了互助会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Group Interactive Network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GIN已并入Togetherwork的运营公司OmegaFi。另外,OmegaFi还为互助组织提供技术和财务解决方案。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