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三星李在镕接受审判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8月08日

三星李在镕接受审判;孙正义表示有意投资Uber和Lyft;通用汽车因动力转向故障召回卡车

【大公司新闻】

三星李在镕接受审判

三星副董事长李在镕的贿赂腐败案在首尔开庭审理,韩国检察官表示,他们将寻求判处李在镕12年监禁。此次审判将持续超过两周时间。过去18个月,三星股价翻了一番,主要得益于公司大力投入芯片制造业务,押注“物联网”的增长,以减少公司对趋于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的依赖。这引发了一些问题,即三星是否真的需要李在镕接替已经丧失行为能力的李氏家长,担任公司CEO。

孙正义表示有意投资Uber和Lyft

软银CEO孙正义表示,他有意投资Uber和Lyft,但尚未最终决定。鉴于之前有报道称Uber投资者正在寻找机会变现,因此Uber或许是一个更容易的切入点,或者至少不会稀释其他股东的股份。但他或许认为投资Lyft更容易,因为Uber的内部混乱和在国际市场上的收缩,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报道显示,至少有个别投资者将在Uber的投资减记了10%或以上。有报道称,在之前接触至少五位女性候选人(包括雪莉·桑的伯格、苏珊·伍吉西奇、玛丽·巴拉和梅格·惠特曼)无果后,Uber最终敲定了三位CEO候选人,全部为男性。

通用汽车因动力转向故障召回卡车

通用汽车因动力转向功能故障,宣布召回近800,000辆卡车。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该问题可能导致司机在个别情况下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如果卡车的功率低于一定水平,动力转向功能可能突然失灵。突然的转向失灵会让司机失去对方向盘的控制。此次召回涉及2014年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车。通用汽车此次将在美国召回约690,000辆卡车,在加拿大和其他国家召回100,000辆卡车。公司表示,解决该问题只需要进行软件升级,因此可能不需要付出太大的成本。

一篇备忘录引燃谷歌性别歧视争论

一名谷歌高级工程师在一份长达10页的备忘录中,指责公司有意识和无意识的左翼偏见,造成了“谷歌的意识形态回音室”,此事在谷歌引发了激烈的性别偏见辩论。该文章的作者承认他自己也有这种偏见,但这并未能帮助他避免谷歌员工在社交媒体上的激烈反应。目前谷歌正在对女性员工的代表权和薪酬水平进行大范围反思,在这样的背景下,谷歌新任多样性与包容官丹尼尔·布朗批评该篇备忘录。

【财富精选】

英国策略仍不明朗

上周末,英国脱欧的“方阵舞”仍在继续。威斯敏斯特泄露的消息显示,英国政府愿意就脱欧条款向欧盟妥协,但这随后便遭到了脱欧强硬派的反对,唐宁街10号被迫从中调节。有报道称,英国准备支付400亿欧元分手费,用于履行其在现有欧盟多年度预算中的义务,特蕾莎·梅的办公室不得不淡化处理这些报道。欧盟要求首先解决这个问题,才能开始谈判2019年英国脱离欧盟之后双方未来的贸易关系。

福克斯新闻频道主持人因性骚扰指控被停职

福克斯新闻频道将其主持人埃里克·布林停职,并开始调查其性骚扰女性员工的指控,包括向女员工发送男性生殖器图片等行为。这些指控基本属于历史问题,大都发生在几年前。这意味着本案代表福克斯新闻频道仍在进行内部清理,并不能证明自创始人罗杰·埃尔斯、总裁比尔·西恩和主持人比尔·奥莱利离职后,其依旧存在性别歧视问题。福克斯财经频道主持人查尔斯·佩恩因为7月份一项未决的性骚扰调查也已被停职。

比特币价格创历史新高

比特币价格在上周末大幅上涨,一度达到3,36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此次比特币上涨的部分原因是,上周有关如何扩大该数字货币规模的争议得到解决后,“比特币现金”的持有者大幅抛售,并重新选择支持原始版本。但此次波动的规模更大程度上代表了这种货币吸收的新资金。另外一种数字货币以太坊的价格在周末也大幅上涨,这意味着对该资产类别的信心普遍(或者说没有太大区别的)上涨是本波行情的主要推动力。

【风险投资精选】

WeWork融资5亿美元

纽约共享办公公司WeWork融资5亿美元,用于扩张东南亚和韩国业务。未公布投资者的身份。本条已更新。

iflix融资1.33亿美元

马来西亚针对新兴市场的订阅视频点播服务iflix,融资1.33亿美元。此轮融资由Hearst领投,经济发展局投资私人有限公司和星展集团私人银行业务的客户等参与了投资。现有投资者Evolution Media、天空公司、Catcha Group、自由全球、Jungle Ventures和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等也参与了投资。

Banza融资750万美元

密歇根州底特律的批发鹰嘴豆意面制造商Banza,在A轮融资中融得7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eechwood Capital领投,Strand Equity Partners和RSE Ventures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Fatherly融资400万美元

纽约市媒体初创公司Fatherly,融资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贝塔斯曼数字媒体投资基金和UTA。

Tokyo Smoke融资320万美元

多伦多大麻生活方式与零售品牌Tokyo Smoke,在B轮融资中融得400万加元(32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phria公司和Green Acre Capital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Captek Softgel收购了J+D Labs Pharma Manufacturing

由Swander Pace Capital投资的Captek Softgel,收购了加州维斯塔的健康补品制造商J+D Labs Pharma Manufacturing。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nne Arundel Dermatology Management收购了Knoxville Dermatology Group PC

New MainStream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Anne Arundel Dermatology Management,收购了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的普通、外科和美容皮肤科服务提供商Knoxville Dermatology Group PC。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ollabNet与VersionOne合并

Vector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CollabNet,与乔治亚州阿尔法利塔的管理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VersionOne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保留名称CollabNet,总部位于亚特兰大。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