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英国整顿零工经济威胁Uber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7月13日

英国整顿零工经济威胁Uber;Siri美国用户数量减少,Alexa抢占份额;Blue Apron股价大跌

【大公司新闻】

英国整顿零工经济威胁Uber

英国政府将考虑推出一个新工种“附属承包商”,旨在让零工经济中较为弱势的一方获得一定程度的保障。如果这些建议得到采纳,Uber等公司将被迫支付非工资性社会保障缴款(国家保险),这将令它们相比老牌竞争对手的大部分竞争优势荡然无存。据报道的作者称,附属承包商身份的定义,取决于发包公司的控制与监管程度。Uber在昨天表示其并不负责对司机的控制和监管。

Siri美国用户数量减少,Alexa抢占份额

苹果公司的虚拟助手Siri的热度正在下降。据应用统计公司Verto Analytics统计,在截至五月份的一年内,Siri的美国用户数量减少了近15%,即730万人。仍在使用Siri的用户使用频率也有所减少。相比之下,亚马逊的虚拟助手Alexa的用户基数增加了两倍以上,达到260万人。但这依旧仅占Siri用户数量的6%(iPhone的普及率远超过Echo)。其他虚拟助手(以安卓设备为主)的用户数量也在增加。研究提出了一个问题:Siri的问题具有特殊性,并且仍有补救的余地,还是确定了整个虚拟助手市场技术成熟度曲线的长度。

Blue Apron股价大跌

对公开市场的严格审查,不止对Snap造成了影响。最近高调上市的另外一家公司Blue Apron,在周二收盘时跌幅达到12%,跌至7.14美元,比首发价格下跌了近30%。引发下跌的导火索是该送餐服务公司自上市以来的首份分析师评级,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有分析师将其目标股价定为2美元。与此同时,Snap的股价也在苦苦挣扎,因此已经有人开始预测Uber、Airbnb和Dropbox等公司的大规模IPO的结果。

【财富精选】

小特朗普公布电邮内容搅乱局势

小唐纳德·特朗普公布了一系列电子邮件,用来证明他与俄罗斯律师纳塔利娅·维塞尼茨卡雅的会面没什么大不了。但这些电子邮件也证明,他对得到希拉里·克林顿黑材料的迫切(他在邮件中说“我喜欢”),远胜过对信息最终来源的担忧,虽然对方从最开始就指明这些信息来自俄罗斯首席检察长。邮件还显示,曾负责运营老特朗普竞选的保罗·马纳福特和贾里德·库什纳,也获邀参加了会面。据多家媒体报道,库什纳最近修改了他的披露表格,将此次会面包含在内。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依旧坚称,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人与俄罗斯串通影响美国大选。

蒂勒森为卡塔尔危机降温

卡塔尔向美国承诺,将加强信息共享,并加大力度追查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该项协议将给酝酿中的海湾危机降温。该协议将迫使卡塔尔兑现三年前对海湾邻国的承诺。有报道称,卡塔尔一直没有履行其承诺。另外,该协议还保证美国将采取措施,避免沙特和埃及领导的多国集团提出更咄咄逼人的要求。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周三晚些时候与多国集团代表会面,敦促他们提出适度的要求。

美国医疗设备制造商报告故障时间得以延长

根据美国定期监管制度审议的结果,医疗设备制造商将有更多时间报告产品故障。据《纽约时报》报道,此次审议中的一个条款,把向联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产品故障的时间,从30天延长到三个月。《纽约时报》将此次调整归因于医疗设备制造商近期加大了游说力度。但报道中也指出,联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每月收到约65,000起医疗设备相关的“不良事件”。

巴黎与洛杉矶将举办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

法国总统埃曼努尔·马克龙的四处奔走,似乎将让巴黎稳获2024年奥运会的主办权,而其唯一的竞争对手洛杉矶,可能会获得202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国际奥委会在周二听取了两个城市的申办陈述,并决定一次性确定未来两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争夺奥运会主办权的激烈程度,在近几年起伏较大,因为主办奥运会的成本,让波士顿、斯德哥尔摩和汉堡等富裕城市都放弃了争夺。

【风险投资精选】

WeWork融资7.6亿美元

据《福布斯》报道,纽约共享办公初创公司WeWork,在G轮融资中融得7.6亿美元,估值200亿美元。未公布投资者的身份。

Revolut融资6,6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金融科技初创公司Revolut,融资6,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ndex Ventures领投。

CompareAsiaGroup融资5,0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香港金融产品比较网站CompareAsiaGroup,融资5,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国际金融公司、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和SBI集团。

Move Guides融资4,8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英国人才流动云平台Move Guides,在C轮融资中融得4,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uture Fund、恩颐投资和Notion Capital。

Transfix融资4,200万美元

纽约运输初创公司Transfix,在C轮融资中融得4,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L Catterton投资Equinox

L Catterton在纽约健身俱乐部运营商Equinox进行了一笔“重要的”少数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Rent-A-Center拒绝Vintage Capital的收购要约

据《纽约邮报》报道,Rent-A-Center公司拒绝了Vintage Capital每股15美元的收购要约。公司称8亿美元的要约价格“不充分,是投机性要约。”

Centana Growth Partners投资Quantitative Brokers2,400万美元

Centana Growth Partners在纽约金融科技公司Quantitative Brokers,投资2,400万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