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李嘉诚将辞去董事局主席职位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6月21日

李嘉诚将辞去董事局主席职位;EQT收购莱斯能源;巴克莱银行前高管因融资欺诈遭到指控

【大公司新闻】

UPS节日季快递费涨价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宣布,将对今年节日季的货物配送收取27%的额外费用。这是极其罕见的有公司可以涨价的例子,但这个决定也不意外,因为今年,电子商务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6%。目前,零售商正在努力吸引客户到实体店提取更多在线订单。这将帮助零售商缓解已经备受压力的利润率,同时也让他们有机会从店内购物者身上获得更多业务。在圣诞节期间,UPS每天约配送3,000万件包裹,比日常配送量多出50%。

EQT收购莱斯能源

目前油价跌至八个月新低,并且似乎即将跌破40美元/桶,所以现在宣布美国三年来规模最大的上游并购交易,似乎不合时宜。这笔交易就是EQT Energy以67亿美元收购莱斯能源(Rice Energy)。该笔交易的价值在于,宾夕法尼亚州马塞勒斯最大的两家页岩油公司合并,将诞生美国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事实上,两家公司距离非常近,因此EQT可以钻探更长的水平钻井,同样的钻探投入可以生产出更多天然气。另外,他们还可以从中游业务中获得更多价值。市场看好该笔交易,但并不认同交易的价格。EQT的股价下跌9%,跌至18个月新低,而莱斯能源的股价却上涨25%,涨至6个月新高。

李嘉诚将辞去主席职位

李嘉诚是过去30年香港资本主义的代表人物,他宣布将在年底之前辞去在跨国大型集团企业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董事局主席的职位。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来源称,他的接班人可能是他的儿子李泽钜。李嘉诚将在下个月迎来89岁生日。近几年,李嘉诚一直在将资产多元化,从亚洲向欧洲尤其是英国转移,以缓解在其传统亚洲地盘遭到中国大陆公司直接竞争的风险。

两家新公司宣布上市计划

IPO市场的表现,如同教科书上所说的那样。更高的估值正在鼓励创始人和早期投资者将股份变现。餐具服务Blue Apron 在昨天确定了IPO的定价区间,对公司估值31.8亿美元,而在大西洋彼岸,德国的Delivery Hero宣布计划在法兰克福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股份。Delivery Hero是风险投资集团Rocket Internet最大的投资组合项目。该公司希望能够重现GrubHub和Just Eat等送餐服务公司的成功,但目前送餐行业日趋成熟,而且还面临着Uber和亚马逊(Amazon)(不可避免的)等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

Vice从德太投资融资4.5亿美元

目前,零售业因为能否成功服务下一代消费者而出现两极分化,而媒体行业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将千禧一代定为目标观众、以犀利的视频新闻短片而著称的Vice Media,从私募股权集团德太投资(TPG)融资4.5亿美元。该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打造自己的订阅流媒体服务,推动剧本节目制作。另据报道,Vice现有的媒体合作伙伴之一Snapchat同意向时代华纳(Time Warner)支付1亿美元,获得未来两年通过其信息服务发布时代华纳的原创内容的许可权。

巴克莱银行前高管因融资欺诈遭到指控

近十年前,巴克莱银行(Barclays)募资100亿美元,帮助其度过了2008年的灾难,但事情过去近十年之后,英国就此事对巴克莱银行的前高管提起了欺诈指控。这四名高管包括前任CEO约翰•华莱,时任投资银行业务和财富管理部门的负责人罗伯特•詹金斯和托马斯•卡拉里斯。该银行当时实际上向卡塔尔提供了30亿美元贷款,用于买进其发行的新股份。但相比之下,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虽然得到了530亿英镑财政援助,但却没有高管遭到指控。

【财富精选】

美国最高法院审理不公正改划选区案

美国最高法院表示,将审理政党不公正改划选区是否违反宪法。虽然法院取消了旨在排除特定种族选民(尤其是非洲裔美国人)的选区改划,但之前从未以政党政治的理由否定这种做法。此次审理的诉讼涉及威斯康辛州州议会的选区改划。改划选区的做法往往会使多数选区缺乏竞争,这会鼓励候选人更多吸引作为(更流于意识形态的)党派基础的选民,而不是普通选民。因此,这种做法被指责是美国近几年政治两极分化的罪魁祸首。

【风险投资精选】

VICE Media融资4.5亿美元

纽约布鲁克林的传媒公司VICE Media从德太资本融资4.5亿美元。该笔交易对VICE的估值为57亿美元。

Freshly融资7,700万美元

纽约送餐初创公司Freshly,在C轮融资中融得7,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雀巢(Nestle)领投,高原资本(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洞见创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白星资本(White Star Capital)参与了投资。浏览《财富》杂志,阅读更多内容。

fuboTV融资5,500万美元

纽约体育流媒体电视服务提供商fuboTV,在C轮融资中融得5,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Northzone领投,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天空电视台(Sky)和Scripps Networks Interactive参与了投资。

Aera Technology融资5,0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认知科技初创公司Aera Technology,融资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

Samba TV融资3,000万美元

旧金山电视观众平台提供商Samba TV,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Union Grove Venture Partners领投,迪士尼、埃培智集团、MDC Ventures、时代华纳、A+E电视网、TGM、Draper Associates和Ambition VC参与了投资。

M.Gemi融资1,600万美元

波士顿女鞋品牌M.Gemi,在C轮融资中融得1,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urdaPrincipal Investments领投。

Sphero融资1,150万美元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联网玩具机器人Sphero的制造商Sphero,通过业务拆分新成立了一家公司Misty Robotics,主要设计开发家用和办公用个人机器人。Misty Robotics在A轮融资中融得1,1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Venrock和Foundry Group。

Alight融资1,100万美元

旧金山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开发商Alight公司(Alight Inc),在A轮融资中融得1,1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卡特彼勒风险资本公司(Caterpillar Venture Capital)和史蒂芬•伯格。

AimBrain融资400万英镑

伦敦生物识别安全初创公司AimBrain,在A轮融资中融得400万英镑(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GF Ventures领投,Episode 1、Entrepreneur First、西蒙•罗萨斯、克里斯•米尔斯和查尔斯•索赫斯特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Julia Computing融资460万美元

加州伯克利的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科学计算开源语言提供商Julia Computing,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46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General Catalyst和Founder Collective。

Cosmo Tech融资300万美元

法国和旧金山增强智能初创公司Cosmo Tech,融资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ofimac Partners领投,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Aster Capital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收购百瑞精鼎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Pamplona Capital Management)将以超过45亿美元收购百瑞精鼎国际股份有限公司(Parexel International Corp)

CVC资本合伙公司出售Continental Foods

据路透社报道,CVC资本合伙公司将以超过10亿欧元(11.2亿美元)出售欧洲汤、调味汁和肉羹制作商Continental Foods。

CVC资本合伙公司收购解决方案公司QA的控股股份

据《金融时报》报道,CVC资本合伙公司同意以7亿欧元(8.86亿美元),收购英国IT培训与学习解决方案公司QA的控股股份。

哥伦比亚太平洋顾问公司收购Hawthorn Retirement Group

哥伦比亚太平洋顾问公司(Columbia Pacific Advisors)将收购华盛顿州温哥华的老年住宅社区运营商Hawthorn Retirement Grou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普罗维登斯股本合伙制公司出售足球联合营销的权益

普罗维登斯股本合伙制公司(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将其在职业足球大联盟传播与营销部门足球联合营销的权益,售回给联盟。据彭博社报道,普罗维登斯在2012年以1.5亿美元收购了该部门25%的股份。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