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特朗普突然解雇FBI局长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5月11日

迪士尼第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澳洲航空CEO因支持同性恋婚姻演讲被扔派;丰田前景堪忧,福特面临压力

【大公司新闻】

迪士尼第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

虽然《美女与野兽》和主题公园业务使迪士尼每股收益率年比上涨了15%,但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依旧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迪士尼CEO鲍勃·艾格正在努力降低公司长期以来的摇钱树ESPN所面临的风险,他表示各大流媒体服务都在寻求与ESPN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许多人认为流媒体是ESPN最大的长期威胁。显然市场并没有被艾格的保证完全说服,公司股价下跌了2.1%。

澳洲航空CEO因支持同性恋婚姻演讲被扔派

澳洲航空CEO艾伦·乔伊斯因为支持同性恋婚姻遭到侮辱,被一名抗议者将派拍在了脸上。在保守的澳大利亚,同性恋婚姻问题远未得到解决。乔伊斯和另外30多位澳大利亚CEO在今年早些时候向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请愿,要求颁布同性婚姻立法,而这位扔派的67岁男子认为他们的这种做法“扰乱了联邦议会规程”。乔伊斯称,他不会改变自己的信念。他认为CEO们应该对经济和社会问题大声表明自己的立场。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拍在他脸上的派是柠檬蛋白派。

丰田前景堪忧,福特面临压力

丰田汽车称,预计在惨淡的2017财年之后,从4月开始的新财年同样难有起色,公司利润将下降18%。丰田称导致业绩不佳的原因有美国市场增长放缓、日元小幅走强和对自动驾驶汽车和替代燃料汽车的高投资预算等。公司股价在今年已经下跌了12%,消息传出后再次下跌0.7%。不过公司宣布回购价值2,500亿日元的股份,平息了股票下跌带来的影响。与此同时,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福特汽车董事会正在向CEO马克·菲尔茨施压,要求“改进他的策略”。福特股价在今年五月初创下了20个月最低。

威瑞森放慢并购步伐

威瑞森CEO洛厄尔·麦克亚当之前曾暗示将通过大量收购,将公司转型为一家强大的数字传媒公司,现在他开始收回这番言论。麦克亚当对投资者表示:“我们感觉现在没有[进行交易]的紧迫性,虽然在分析、银行和媒体行业似乎有大量机会。”最近几个月,有越来越多的人猜测威瑞森会选择与康卡斯特或其他竞争对手联合,但康卡斯特与查特通信在上周同意,未经对方许可不与其他手机运营商联盟,这令威瑞森可选的方法变得更加复杂。关于威瑞森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为Straight Path Communications展开竞价战的报道,麦克亚当并未发表意见。Straight Path Communications拥有的一些无线频率,可能对铺开5G网络有极其重要的价值。

【财富精选】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为半岛和平带来曙光

倾向于自由主义的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乘着公众激烈反对过分亲商业(或者至少过分重视自己的商业)的朴槿惠总统的浪潮,以压倒性的优势当选为韩国总统。文在寅作为脱北者的儿子,马上就向朝鲜伸出了橄榄枝,主动提出可以访问朝鲜,帮助改善双边关系。这与近几个月因朝鲜核试验与弹道导弹试验导致的紧张局势升级,形成了鲜明对比。基准KOSPI股票指数在预测文在寅将获胜时曾创下历史新高,结果公布后,回落了1%。

特朗普突然解雇FBI局长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过一封信将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解雇,总统在信中告诉科米他已经失去了公众的信任,并且“不能有效地领导”联邦调查局。特朗普称做出这一决定是听从了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和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的建议。他们声称科米对调查希拉里·克林顿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一事处置不当。科米被奥巴马政府任命为联邦调查局局长,特朗普最初似乎倾向于让他留任。民主党怀疑特朗普此举的目的,是试图阻止目前对去年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存在联系的调查。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呼吁由独立特别检察官接管调查。财富

潘多拉传媒可能面临出售的命运

最早做大的音乐初创公司之一潘多拉传媒宣布,由于未能阻止过去三年股价的大幅下跌(75%),因此公司正在考虑“战略选择”。最近潘多拉传媒曾尝试转型为一家流媒体服务公司,但却未能止住跌势,在截至6月份的18个月内,公司已经亏损了超过5亿美元。公司还宣布已经向对冲基金KKR发行了价值1.5亿美元的优先股。而与在潘多拉持股9.9%的基斯·梅斯特一样,KKR很可能也想尽快找到买家。

瓦兰特制药股价反弹

得益于与结构重组相关的9.08亿美元一次性所得税退税,加拿大制药公司瓦兰特第一季度创下了6.28亿美元的利润,因此公司股价上涨了24%。据CEO乔·帕帕表示,瓦兰特制药即将实现到2018年之前削减债务50亿美元的目标。另外,公司小幅提高了今年的基本营业收益预测,这意味着剩余业务至少可以保持稳定,这也推高了公司的股价。

【风险投资精选】

滴滴出行将融资50亿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滴滴出行将融资50亿美元,确认了之前的报道。此轮投资对公司的估值超过500亿美元。

Kreditech融资1.2亿美元

德国信用评分技术初创公司Kreditech,从Naspers旗下的捷克共和国支付公司PayU融资1.1亿欧元(1.2亿美元)。

Gainsight融资5,200万美元

加州雷德伍德城的企业软件提供商Gainsight,在E轮融资中融得5,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者Battery Ventures、贝恩资本风险投资、柏尚投资、Salesforce Ventures、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思科投资参与了投资。

Cockroach Labs融资2,700万美元

纽约开源数据库软件开发商Cockroach Labs,在B轮融资中融得2,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红点投资领投,Benchmark、谷歌风投、First Mark和Index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Opcity融资2,70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房地产技术公司Opcity,在A轮融资中融得2,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con Ventures领投,Georgian Partners和LiveOak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华平投资集团投资Modernizing Medicine

华平投资集团在电子病历系统开发商Modernizing Medicine投资了2.31亿美元。

Long Ridge Equity Partners获得Broadway Technology少数股份

Long Ridge Equity Partners投资4,200万美元,获得了纽约金融机构高性能软件提供商Broadway Technology的少数股份。

AID Partners收购GeneSort

据Tech.eu报道,AID Partners以2,300万美元收购了以色列分子诊断公司GeneSort。(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