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Uber欧洲市场官司缠身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4月26日

Uber欧洲市场官司缠身;路易威登拟132亿美元收购迪奥;艾伯森拟收购全食超市,进军有机食品行业

【大公司新闻】

Uber欧洲市场官司缠身

Uber面临的几场官司目前已接近尾声。一项法国法律将Uber定义为出租车服务,而不是数字服务,Uber就此提起了上诉,该案已在卢森堡的欧洲最高法院开庭审理。Uber与巴塞罗那主要出租车运营商的另外一场官司也与这个问题有关,该案也将由欧洲最高法院审理。服务性质问题对Uber的商业模式至关重要,因为作为数字服务提供商,Uber可以逃避传统出租车运营商需要承担的部分监管和税务负担。与此同时,Uber又面临着新的诉讼。一位前Lyft司机对Uber提起了集体诉讼,因为Uber使用所谓的“Hell”软件跟踪Lyft司机的位置给Lyft司机造成了业务损失,因此他们要求Uber提供损害赔偿。

路易威登拟132亿美元收购迪奥

法国奢饰品巨头路易威登的老板、亿万富翁贝尔纳·阿尔诺宣布,他的家族计划支付121亿欧元(132亿美元),买下迪奥集团(剩余25.9%的股份,完全掌控该公司。该笔交易将简化路易威登的股东结构,路易威登还将支付66亿美元收购Christian Dior Couture时装与饰品业务,并将其完全并入路易威登,最终组建一家负债更高的公司。消息传出后,路易威登股价上涨超过4%,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迪奥集团股价上涨了12%。

艾伯森拟收购全食超市,进军有机食品行业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仅次于沃尔玛和克罗格的第三大食品零售商艾伯森,正在考虑收购全食超市。而一个月前刚刚传出艾伯森正在与Sprouts Farmers Market进行谈判的消息。这则最新消息进一步证明艾伯森渴望能在有机食品行业大展拳脚。有机食品商店全食超市的业绩不佳,成为了激进投资者Jana Partners的目标,Jana Partners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已经收购该公司9%的股份,并要求公司进行彻底改革。《金融时报》称,克罗格或德国麦德龙集团等国外公司,也可能有意参与收购 —— 前提是他们可以对全食超市140亿美元的净负债视而不见。

富国银行股东大会

失宠一年之后的富国银行,在周二晚些时候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将对银行董事会的表现做出评价。颇具影响力的代理顾问机构股东服务公司对即将接受评价的15名董事中的12位给出了负面建议,该机构认为,这些董事,包括董事长斯蒂芬·桑格在内,都没有履行他们的监督职能。标准普尔500公司的董事通常可以得到95%的支持率,而富国银行的制度规定董事的最低支持率为50%,两者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如果投票结果落入灰色地带,董事会的良心将面临更严苛的检验。

【财富精选】

美加贸易争端升级,美国对加拿大软木材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将对从加拿大进口的软木材征收反倾销税,这表明美国政府随时准备将其认为不公平的贸易争端升级。美国每年从加拿大进口价值约60亿美元的软木材,此次美国决定对加拿大软木材征收平均20%的反倾销税,这将大幅推高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原材料的成本。美商务部长将这一措施,与加拿大之前的一项决定联系在一起。加拿大决定限制从美国进口经高度过滤的乳蛋白制品,这种乳蛋白主要被用于制作奶酪。双方的这些措施,其实只是在今年夏末就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既不包括加拿大的奶酪,也不涉及软木材)的条款进行更广泛的谈判之前,相互摆出的一付恐吓威胁的姿态。

沙特的未来愿景模糊不清

沙特阿拉伯计划出售其在国有石油公司的股份,将资金在其他领域进行再投资,以摆脱对石油行业的依赖,但该计划却遭到阻碍。由于削减公务员薪资的计划遭遇到的激烈抵制远超预期,因此沙特政府在周末放弃了该计划。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负责沙特阿美能源私有化工作的银行认为,该公司的市值可能比沙特政府最初期待的2万亿美元估值低25%。在短期内通过保持较高的油价来推高阿美能源的估值,对沙特是一种强烈的诱惑,也是左右其是否会支持延长欧佩克产量削减协议的关键因素之一。欧佩克的产量削减协议将在6月份到期。

网络安全的钥匙?

Yubico公司承诺将大幅改善网络安全,并将其硬件命名为Yubikey,可阻止坏人通过陌生设备登陆有密码保护的账户,避免合法用户的生活陷入棘手的麻烦。这款产品还可以有效防止网络钓鱼行为。该公司得到了网络安全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但它似乎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其设备并不兼容苹果移动设备。

【风险投资精选】

LoveCrafts融资3,300万美元

伦敦手工艺品在线社交交易平台LoveCrafts,融资2,600万英镑(3,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cottish Equity Partners领投,Balderton和Highland Europe参与了投资。

Sensoro融资1,800万美元

西雅图多感设备开发商Sensoro,在B轮融资中融得1,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博世、三井住友和青云创投。

Twistlock融资1,700万美元

旧金山云容器安全提供商Twistlock,在B轮融资中融得1,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Polaris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者YL Ventures、TenEleven和罗利创投参与了投资。

hibob融资1,750万美元

以色列特拉维夫的云人力资源管理平台hibob,在A轮融资中融得1,7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attery Ventures领投,柏尚投资、Eight Roads Ventures、富达国际和乔木创投参与了投资。

冰鉴信息科技融资1,600万美元

上海中小企业信用评估提供商冰鉴信息科技,在A轮融资中融得1,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领沨资本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BC Partners出售SGB-SMIT

BC Partners将德国电力变压器开发商SGB-SMIT,出售给了One Equity Partner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但有媒体报道,交易对该公司的估值,包括债务在内略低于7亿欧元(7.5936亿美元)

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出售Flowchem

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已同意以4.95亿美元现金的价格,将德克萨斯州沃勒的高性能管道产品制造商Flowchem出售给KMG。

LJC Investments III收购Maysteel Industries

由Littlejohn Capital控股的LJC Investments III,从Revolution Capital Group收购了威斯康辛州艾伦顿的金属板制造商Maysteel Industri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