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苹果低调发布新一款iPad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3月23日

苹果低调发布新一款iPad;华为拟借力AT&T进军美国手机市场;Uber计划彻底调查性骚扰问题

【大公司新闻】

华为拟借力AT&T进军美国手机市场

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正在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谈判,以期进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正在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进行初步谈判,希望后者批准在其网络中应用华为的专有麒麟手机芯片。尽管华为还没有进入美国市场,但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很显然,华为希望与苹果在全球展开竞争,其每一代P系列手机似乎都在缩小与苹果手机的质量差距。

苹果低调发布新一款iPad

苹果在发布会上新推出了一款iPad,但此次发布会过于低调,以至于人们对其整个平板设备业务的未来产生了疑问。自2013年苹果首次发布iPad以来,其平板设备季度销量下降超过了50%,仅去年一年,全球平板设备出货量便减少了20%。在苹果内部,iPad的销量不仅不如前景光明的服务业务,甚至落后于Mac个人电脑。分析师认为,导致iPad销量下降的原因是,消费者偏好配有专用键盘的“混合”设备,这种设备在需要时可以作为笔记本使用。

Uber计划彻底调查性骚扰问题

据Uber高管在周二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计划在四月底之前完成对性骚扰指控的调查,之后将对外公布调查结果。董事会成员阿里安娜·郝芬顿否认了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会因为调查结果辞职的可能性。在许多人看来,卡兰尼克是硅谷“大男子主义文化”的典型代表。他声称公司可以利用此次丑闻,“为职场正义设立新的标准”。卡兰尼克并未出席昨天的电话会议,而是在面试最近设立的首席运营官职位的候选人。

Airbnb发布中文名称

Airbnb宣布了本地品牌重塑计划,以帮助其在中国重新推出服务。公司正与中国本土竞争对手争夺市场,希望中文名称“爱彼迎”(Aibiying,寓意为让爱彼此相迎)能够引起更多中国用户的共鸣。Airbnb似乎汲取了Uber在中国的经验教训。叫车服务应用Uber虽然保留了原品牌名称,但却输给了本地竞争对手滴滴出行。为了支持中国业务的重新启动,Airbnb将把中国员工人数增加到180人,比之前增加两倍,并计划将今年的中国投资翻一倍。

【财富精选】

阿克苏诺贝尔再次拒绝PPG的收购

荷兰油漆涂料制造商阿克苏诺贝尔(Akzo Nobel)拒绝了PPG工业的第二份收购要约。PPG提出241亿美元的价格,比最初的报价提高了近7%。然而,其收购热情却在荷兰遭到冷遇,因为荷兰担心此次收购会导致多家工厂的工人失业。阿克苏诺贝尔的董事会之前一致拒绝了第一份要约,此次他们依旧坚决认为PPG对公司的估值过低。公司承诺将很快召开投资者会议,而有分析师预测,阿克苏会选择剥离其化工业务。

好市多推出配送到家服务

好市多宣布大规模启动配送到家服务。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与配送服务初创公司Shipt合作,在覆盖3,000万个家庭的50个区域市场推出该项服务。Shipt目前收取的无限量食品杂货配送年费为99美元。此举将使量贩式零售商好市多进入电子商务竞争最为复杂和成本最高的前沿阵地,随着沃尔玛和AmazonFresh等竞争对手愈加积极地开发这一领域,好市多已经不能再忽视它的重要性。

美两家科技公司被诈骗1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逮捕了一名立陶宛男性,因为他涉嫌欺骗两家美国科技公司的员工向其银行转账1亿美元。美国司法部称,这名诈骗嫌疑人利用电子邮件假冒一名真实的亚洲供应商,并提供了伪造的发票和公司公章,欺骗这两家未公布名称的公司,向他控制的银行账户转账。司法部形容这两家公司分别是“一家专门经营互联网相关服务与产品的跨国科技公司”和“一家提供在线社交媒体和网络服务的跨国公司。”

【风险投资精选】

BlackBuck融得7,0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印度全国货运物流提供商BlackBuck,在C轮融资中融得7,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ands Capital领投,国际金融公司、Accel和Flipkart参与了投资。

HotelTonight融得3,7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旧金山当日酒店交易预订手机应用HotelTonight,在E轮融资中融得3,700万美元,估值约为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Accel Partners领投。

Boom Supersonic融得3,300万美元

科罗拉多州丹佛的超音速飞机公司Boom Supersonic,在A轮融资中融得3,3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8VC、Caffeinated Capital、Palm Drive Ventures、RRE Ventures和Y Combinator的Continuity Fund。

Databerries融得1,600万美元

巴黎线下零售商移动广告平台Databerries,在A轮融资中融得1,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ndex Ventures领投,ISAI、Mosaic Ventures和天使投资人参与了投资。

Avere Systems融得1,400万美元

匹兹堡云文件存储提供商Avere Systems,在E轮融资中融得1,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Menlo Ventures、Norwest Venture Partner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特纳亚资本(Tenaya Capital)、西数资本(Western Digital Capital)和谷歌

Mynd融得510万美元

加州奥克兰基于手机的物业管理公司Mynd,融资51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Jackson Square Ventures领投,Canaan Partner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天使投资人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KPS资本公司同意收购WHA控股公司

KPS资本公司(KPS Capital Partners)同意收购法国WHA控股公司(WHA Holding SAS)。WHA主要面向交通、设备、能源和建筑终端市场生产钢砂磨料。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rive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收购Magnetic & Penetrant服务公司

Trive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Valence Surface Technologies,收购了西雅图Magnetic & Penetrant服务公司(Magnetic & Penetrant Services Company)。Magnetic & Penetrant主要为航空与国防部门提供金属加工服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Francisco Partners考虑出售Plex Systems

Francisco Partners正在考虑出售位于密歇根州特洛伊的投资组合公司Plex Systems。该公司主要开发运行制造工厂使用的软件。Francisco Partners对该公司的期望估值超过10亿美元。(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