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IBM携手万达推出中国云业务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3月21日

IBM携手万达推出中国云业务;Uber陷入高管离职潮;美国大公司CEO薪酬大涨7%

【大公司新闻】

IBM携手万达推出中国云业务

IBM将与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携手,在中国销售其云服务业务。IBM发言人称,新成立的万达云端服务公司将在2018年投入运营。万达集团正在通过不同渠道循环利用其在房地产行业获得的收入,包括电影、体育等,公司还在去年进军了互联网科技领域,而一家强大的本地合作伙伴,有助于帮助IBM避免本地监管的麻烦。其两家最大的美国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早已采取这种策略。除此之外,IBM还必须面临阿里巴巴的竞争。

Uber陷入高管离职潮

更多Uber高管离开公司。六个月前从塔吉特来到Uber担任总裁的杰夫•琼斯已经离职,他几乎毫不掩饰地批评了公司众所周知的治理问题。另外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公司正在招聘的新首席运营官,会挤占他的权利空间。另据《纽约时报》报道,两年前从谷歌加入Uber的地图部门负责人布莱恩•麦克伦登,也将离开公司,前往堪萨斯州投身政界。Uber在12月份收购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Geometric Intelligence的负责人加里•马库斯也在本月离职。Uber问题不断的自动驾驶项目的经理拉菲•克里科瑞恩以及产品与增长副总裁艾德•贝克也已经离职。

美国大公司CEO薪酬大涨7%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去年,美国百强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中位数薪酬上涨了近7%,达到1,150万美元,主要得益于股市的强劲表现,大幅提高了股权相关薪酬的价值。其中,提高CEO薪酬的公司数量,是降低薪酬的公司数量的两倍,不过后者中也不乏一些知名大公司——如蒂姆•库克所在的苹果公司和杰夫•伊梅尔特领导的通用电气(GE)。今年,要想保持股份奖励的价值,CEO们必须加倍努力。因为据罗伯特•席勒的周期调整后市盈率指标显示,美国公司股票的价格为15年最高。

WPP公布中国百大最有价值品牌

今天G20峰会尾声传来了一则有趣的消息——WPP公布了中国100个最有价值的品牌。排在榜首的是腾讯,旗下包括中国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微信。第二位是阿里巴巴,搜索引擎百度屈居第三。在这个排行榜中另外一个令人吃惊的地方在于,两个上升势头最快的品牌均来自教育行业,尤其是英语语言学习。

【财富精选】

G20峰会预示着贸易战风险,美元下挫

由于G20财长会议未能消除贸易战的风险,因此美元继续下挫,而全球股市也在本周低开。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迫使各国放弃了“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目前尚不确定,这会变成哪些实际的条款。但这明显表明,美国正在试图改写全球贸易的规则。今天上午,穆罕默德•埃里安对彭博社指出,美国是全世界的“最终消费者”,也是全球通用储备货币的发行国,美国正是依靠其实力地位提出了这一倡议。然而,如果其他国家感觉受到了威胁,他们可能会减少对美国和美元的依赖,而美国将因此丧失全球领导地位。

FBI与NSA局长就监听事件作证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和国家安全局(NSA)局长迈克•罗杰斯,将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作证。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开始调查俄罗斯在去年民主党遭黑客攻击一事中扮演的角色,以及特朗普总统指责前任巴拉克•奥巴马授权监听特朗普大厦的观点。特朗普的说法到目前为止仍没有确实证据。特朗普在周五与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联合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间接重申了他的这一观点。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努尼斯(加州共和党议员)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支持特朗普的说法,资深民主党议员亚当•希夫则认为这种观点“显而易见是错误的”。

印度电信行业的合并热潮

世界第二大移动电信市场印度迎来了巨变。沃达丰与Idea Cellular在周一宣布合并,届时将诞生印度规模最大的无线运营商,用户接近4亿,占有35%的市场份额,市值达到230亿美元。这是能源集团Reliance在该行业投入250亿美元之后引发的最新的连锁反应。该笔投资给印度电信行业带来了巨大破坏,其新服务Jio自去年亏本推出免费高速数据流量和语音通话服务之后,已经吸引了7,000万用户。另外两家大型运营商巴帝电信和挪威电信,也在上个月合并了印度业务。

《美女与野兽》票房大热

不论ESPN面临怎样的麻烦,迪士尼在电影票房方面依旧无人能敌。其真人翻拍的《美女与野兽》在首周末便收获了1.7亿美元票房,为美国3月份最高的首周末票房,已经超出制作预算1,000万美元。这部影片很有可能打破去年《奇幻森林》创下的9.67亿美元的迪士尼经典动画电影真人翻拍版票房纪录。时代华纳(的《金刚:骷髅岛》票房收入下降了53%,降至2,900万美元,而Blumhouse的《逃出绝命镇》再次收入1,320万美元票房,到目前为止的总票房已达到1.33亿美元,是其450万美元制作成本的30倍。

【风险投资精选】

KNIME融资2,000万欧元

据Tech.eu报道,瑞士数据科技公司KNIME,从INVUS融资2,000万欧元(2,150万美元)。

Akeneo融资1,300万美元

法国开源产品信息管理软件提供商Akeneo,从Partech Ventures和Alven Capital融资1,300万美元。

Nested融资800万英镑

据TechCrunch报道,伦敦业主平台Nested融资800万英镑(990万美元)。该平台承诺可在90天内出售房屋。此轮融资由Passion Capital领投,Balderton Capital和GFC参与了投资。

FarmLead融资650万美元

芝加哥在线粮食交易平台FarmLead,在A轮融资中融得6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孟山都成长创投公司(Monsanto Growth Ventures)领投,Avrio Ventures、MaRS Innovation Accelerator Fund和Serra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Piwik PRO融资200万美元

波兰开源分析平台Piwik PRO,在A轮融资中融得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华沙证券集团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Hansteen Holdings出售其在德国和荷兰的房地产资产

Hansteen Holdings 同意将其在德国和荷兰的房地产资产组合出售给黑石集团与M7 Real Estate,售价为12.8亿欧元(13.8亿美元)。

Unilever欲出售部分食品品牌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联合利华准备出售部分食品品牌,包括其“抹酱”业务,交易估值为60亿英镑(74亿美元)。潜在买家包括贝恩资本、CVC和Clayton, Dubilier & Rice。

Cision同意与Capitol Acquisition Corp. III合并

由GTCR投资的芝加哥公关软件提供商Cision,已同意与空白支票公司Capitol Acquisition Corp. III合并。合并之后,Cision将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企业价值预计将达到24亿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