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特斯拉为尽快推出Model 3再次融资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3月17日

特斯拉为尽快推出Model 3再次融资;美联储“温和”加息致使市场大幅上涨;雷诺CEO身陷柴油车排放丑闻

【大公司新闻】

美联储“温和”加息,市场大幅上涨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宣布不修改今年三次加息的中间情境(即在昨天加息0.25%之后,再加息两次)后,债市和股市双双大幅上涨,但美元有所下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美联储加息是为了响应市场情绪“明显和显著的”上升趋势,但她也表示,此举并非为了在新政府执行宽松的财政政策之前抢占先机。由于官方利率依旧低于核心通货膨胀率,如果经济继续走强,美联储依旧会面临反应迟缓的风险。

特斯拉为尽快推出Model 3再次融资

如果燃油标准下降,底特律把减少研发投入节约的成本分摊给购车者,有一家公司一定会因此遭遇失败,它就是特斯拉。不过,埃隆•穆斯克似乎不会太担心,因为他一直坚信自己站在了历史的正确一边。不出所料,特斯拉最终宣布再次进行融资(其中四分之一为股权融资,另外四分之三为债务融资),为量产车型Model 3的研发提供资金。此轮总计可融资11.5亿美元。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2%,因为此次融资债务占相对较大的比例,这意味着现有股东的股份不会被摊薄。

雷诺CEO身陷柴油车排放丑闻

一家政府消费者保护机构建议,应该追究雷诺CEO卡洛斯•戈恩,对公司涉嫌使用非法软件隐瞒其柴油车排放超标问题的个人责任,消息传出后,雷诺股价下跌3.7%。公司否认存在过错,也尚未遭到指控,但有独立数据显示,雷诺汽车的发动机,排放量超过了大众生产的许多发动机(主要区别在于,雷诺并没有有试图躲过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的检测)。另外,德国警方突袭检查了奥迪在德国各地的办公室,这些办公室均与柴油车丑闻有所牵连,这表明公司CEO罗伯特•施泰德的处境非常危险。

富国银行提高高管薪酬

富国银行董事会为首席执行官蒂姆•斯隆去年的工作向他支付了1,280万美元薪酬,增长了17%,虽然由于去年令银行陷入动荡的销售造假丑闻,富国银行取消了高管的奖金。斯隆此前担任富国银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后来在10月份接替约翰•斯坦普夫担任CEO。富国银行CFO约翰•施鲁斯伯里和财富管理部门负责人戴维•卡罗尔也得到了更丰厚的薪酬,他们也基本上没有因为去年的丑闻而背上骂名。银行股东将在4月26日的年度大会上,就高管薪酬举行投票。

【财富精选】

欧洲主流势力的一次胜利

面对日益强大的民粹主义阵营,荷兰守住了阵线,代表中右派的现任首相马克•吕特再次当选。反对移民的基尔特•威尔德斯领导的政党将成为议会第二大党,但并未获得之前创下的得票率记录。不过,吕特还需要至少三个政党,才能组成稳定的政府,并且需要限制各政党之间的意识形态重叠。荷兰的主流政党能够继续掌权,肯定会让欧洲其他主流政党的士气为之一振,但其所付出的代价却是为了照顾民粹主义情绪而向右倾转变。威尔德斯肯定非常满意,因为吕特将被迫执行他的部分议程,而他却无需对如何推行自己的治国纲领负责。

特朗普对底特律的态度从“大棒”变为“胡萝卜”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命令重新审议对汽车厂商严格的新能源效率目标,许多人担忧此举将导致未来燃油效率目标降低。汽车行业一直在努力促使政府降低2025年之前平均燃油消耗达到54.5公里/加仑的要求,他们对于放松监管的期望,与最近威胁将就业转移到墨西哥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这一燃油效率要求,是2008年巴拉克•奥巴马救助底特律汽车厂商的协议条件之一,目的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驾驶成本。分析师估计,该项要求可将汽车使用寿命内的驾驶成本降低3,000至5,000美元。美国的决定并不会阻止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厂商,按照本国政府类似的规定,开发燃油效率更高的发动机,而一旦当前的廉价燃油时代结束,这一事实或将成为底特律挥之不去的阴影。

美国司法部起诉四名黑客攻击雅虎事件嫌疑人

美国司法部指控四人涉嫌在2014年入侵雅虎系统,其中包括俄联邦安全局(FSB,前身为克格勃)的两名特工。虽然人们很容易把本案想象成是一起地缘政治阴谋,但尤其是考虑到阿列克谢•纳瓦尼等博主不断爆料腐败信息这种做法,貌似更合理的结论是,俄罗斯政府是一个由有组织犯罪团队组成的松散联盟,他们没有更高的使命,只是为了通过盗取电子邮件地址或石油公司资料勒索钱财而已。未来,预计克林姆林宫肯定会抓住非法销售勃起功能障碍药物和其他情报碰巧产生的协同效应。

特朗普新旅行禁令再被法院叫停

夏威夷和马里兰州的联邦法官叫停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修改之后的旅行禁令,他们认为该禁令存在国籍和宗教歧视,破坏了美国的旅游业,限制了企业的招聘能力。白宫在周二表示,新草案解决了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对于第一份草案的担忧,而特朗普很快便发誓将起诉至最高法院。此次与前一份禁令发布时的情况有一个有趣的区别,即苹果、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加入在法律上挑战新版禁令的阵营。

【风险投资精选】

Livongo Health融资5,25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消费者数字健康公司Livongo Health,融资5,25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提供移动糖尿病管理工具。此轮融资由Kinnevik和General Catalyst领投。

AliveCor融资3,0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AliveCor公司在D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生产消费者使用的移动心电图阅读器,其设备已经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此轮融资由欧姆龙健康医疗和梅奥诊所领投。

Flock融资2,500万美元

旧金山企业通信与协作应用Flock,从公司CEO兼创始人巴文•特拉克亚融资2,500万美元。

Helpling融资1,000万欧元

据TechCrunch报道,柏林按需清洁服务提供商Helpling,融资1,000万欧元(1,07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亚太互联网集团领投,对公司的估值比2015年3月上一轮融资时的估值有所下降。

CareDox融资640万美元

纽约帮助家长、学校和管理员管理并与医生分享儿童健康数据的平台CareDox,在A轮融资中融得64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igitalis Ventures领投,First Round Capital、Giza Venture Capital、TEXO Ventures和Prolog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照明资本投资 1901 Group

明照资本在公共与私有部门托管服务提供商 1901 Group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Highlands Ventures 收购Geneva Technical Services

Highlands Ventures收购了芝加哥IT咨询与人员配置服务提供商Geneva Technical Servic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