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蚂蚁金服收购美国支付公司受挫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3月16日

蚂蚁金服收购美国支付公司受挫;大众不排除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的可能;尼曼•马库斯寻求出售

【大公司新闻】

蚂蚁金服收购美国支付公司受挫

美国电子支付提供商Euronet Worldwide,破坏了阿里巴巴(Alibaba)子公司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在西方市场立足的计划。该公司出价每股15.20美元收购竞争对手MoneyGram,对后者的估值略低于20亿美元(包含债务)。其要约价格比蚂蚁金服的报价高出15%,但更为重要的是,两家美国公司之间的交易,不需要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的批准。过去两年,该机构对于中资收购变得日益紧张。市场预计该笔交易意味着更可行的套现选择,因此MoneyGram的股价应声上涨25%。

大众不排除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的可能

大众汽车(Volkswagen)CEO马塞厄斯•穆勒不排除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合并的可能(上周菲亚特克莱斯勒CEO塞尔吉奥•马奇奥尼讨论了这个话题),他对媒体表示,大众汽车“对于这个问题持比以往更加开放的态度。”去年,中国区强劲的销售量帮助大众汽车超越了丰田(Toyota),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但由于仍在持续的柴油车丑闻,公司核心大众品牌的基本利润下降。周三上午,德国检方以“涉嫌欺诈和虚假宣传”为由,突袭检查了奥迪(Audi)的办公室和奥迪高管的住处——之前检察官调查大众总部时也使用了同样的理由。

尼曼•马库斯寻求出售

奢侈品百货集团尼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正在寻找买家。公司此前公布的基础销售额连续六个月持续下滑。公司CEO凯伦•卡茨称造成公司业绩不佳的原因是方便的在线购物和比价,以及美元升值。将公司出售并非其私募股权所有人阿瑞斯资产管理公司(Ares Management)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可考虑的唯一战略选择,但5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使他们没有太大的回旋余地。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称该笔债务已经达到了“难以为继”的程度。《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公司竞争对手萨克斯第五大道(Saks Fifth Avenue)的母公司哈德逊湾公司(Hudson's Bay Co.),是潜在买家之一。

【财富精选】

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单被部分曝光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单,被泄露给MSNBC一小部分,其中显示特朗普在2005年缴纳了3,800万美元联邦所得税,申报的收入为1.53亿美元。特朗普在上世纪90年代遭受了9.16亿美元的亏损,民主党在大选期间声称其利用这笔亏损少缴了20年的税,但这次的纳税申报单信息泄露似乎反驳了这一说法。然而这依旧无法平息要求全面披露的呼声,因为这显然要好过被某些不知名的团体像挤牙膏一样,在不确定的时间有选择性地泄露部分信息。在特朗普2005年缴纳的3,800万美元中,有3,100万美元属于替代性最低税(AMT),该项税收的目的是限制超高收入群体使用减税。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表示,他希望废除替代性最低税,而在今天早上,我们或许要换个视角来看待他的这个目标。

美联储或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1%

预计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在联邦开放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上,把关键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提高四分之一个百分点,提高至1%,作为对强劲就业增长信号以及目前看来可靠的(虽然并不显著)收入上行趋势的回应。市场对此举做出了充分回应,而接下来市场将关注的重点是,是否可以从附加声明的用语中中判断出今年加息超过三次的可能性。《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60%认为美联储会在六月份进行第二次加息。

德国拟对宣扬仇恨的社交媒体处以重罚

德国提出一项新立法草案,按照该项法律规定,Facebook等社交媒体如果未能在有限时间内删除仇恨言论和其他触犯法律的内容,将被处以最高5,000万欧元罚款。在德国提出该项提案几天之前,Facebook刚刚被裁定,按照现行法律,无需对在其平台上公布的冒犯性内容负责。在对Facebook业务至关重要的欧洲市场,德国的法律很有可能为其他国家开创先例。不过德国版本的法律似乎尤为严格。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政府担心,反移民情绪会影响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联邦大选的议程。

欧佩克报告显示削减产量效果不佳

来自欧佩克的石油市场报告显示,其削减产量的协议并没有对全球供应过剩产生预期效果。这主要是因为委内瑞拉和哈萨克斯坦等国没能实现各自承诺的削减产量目标。沙特阿拉伯目前仍是唯一一个有能力单方面平衡市场的产油国,但该国早先已经暗示,如果削减产量的协议不能兑现,它将重新执行价格战策略,并且,在昨天发送给欧佩克报告中的数据,再次印证了了这一点。石油期货价格下跌2%,不过在利雅得给出更温和但依旧令人难以信服的“解释”之后,价格有所反弹。

【风险投资精选】

ServiceTitan融资8,000万美元

加州格伦代尔的管道及电气服务公司业务管理软件提供商ServiceTitan,在B轮融资中融得8,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CONIQ Capital领投。

Visier融资4,500万美元

加州圣何塞的职工情报软件提供商Visier,在D轮融资中融得4,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索伦森资本(Sorenson Capital)领投,Foundation Capital、顶峰投资(Summit Partners)和雅登投资(Adams Street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Innovium融资3,830万美元

加州圣何塞的数据中心网络硅晶片解决方案提供商Innovium,在C轮融资中融得3,83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Redline Capital领投,Greylock Partners、华登睿悟风投公司(Walden Riverwood Ventures)、摩羯座投资集团(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高通风险投资公司(Qualcomm Ventures)和S-Cubed Capital参与了投资。

Evrythng融资2,480万美元

纽约物联网平台Evrythng,在B轮融资中融得2,4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way Ventures领投,Generation Ventures和BLOC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WayRay融资1,800万美元

据VentureBeat报道,瑞士增强现实汽车导航初创公司WayRay,融资1,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贝恩资本将收购希悦尔公司清洁与化工系统部门

据路透社报道,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即将完成对希悦尔公司(Sealed Air)清洁与化工系统部门Diversey Care的收购,收购价格为30亿至40亿美元。

Advent International和帕米拉集团预收购史达德

德国制药公司、生产万艾可(Viagra)的史达德(Stada),引发了一场竞标大战。据路透社报道,Advent International和帕米拉集团(Permira)联合对该公司提出了47亿欧元(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贝恩资本和Cinven也提交了收购要约。.

Atlantic Street Capital收购Planet Fit Indy 10

Atlantic Street Capital收购了Planet Fit Indy 10的股份。后者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地区经营Planet Fitness健身俱乐部。(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