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奥巴马夫妇将以天价出版回忆录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3月02日

奥巴马夫妇将以天价出版回忆录;塔吉特昂贵的翻新计划导致股价暴跌;亚马逊云业务出现严重故障

【大公司新闻】

塔吉特昂贵的翻新计划导致股价暴跌

塔吉特(Target)将今年的盈利预期下调至约每股4美元,比华尔街的平均预期低了20%,之后公司股价大幅下跌12%,创下了18年来的单日最差业绩。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70亿美元,对多达600家“老旧”和“过时”的(公司CEO布莱恩·康奈尔的原话)店铺进行翻新改建。这70亿美元投入包括增加对电子商务的投资,目前电子商务业务仅占公司销售额的5%(相比之下,该行业电子商务销售额平均占比达到了10%)。康奈尔还表示,塔吉特将大幅扩大城市小型店铺网络。

亚马逊云业务出现严重故障

亚马逊(Amazon)的云托管业务AWS遭遇了一年内最严重的停机事故。此次停机时间长达五个小时,导致将在线业务维护外包给亚马逊的大量客户(主要为小型客户)受到影响(颇为讽刺的是,其中包括网站isitdownrightnow.com)。据The Verge报道,此次停机事故似乎也影响到了亚马逊旗下的Alexa服务,导致Twitter上突然曝出大量联网设备停机的情况。此次受影响的US-East-1数据中心位于弗吉尼亚州,曾在2015年9月出现过一次大规模停机。亚马逊随后宣布服务全面恢复,但此次事件也提醒人们注意到一个残酷的事实:亚马逊在云托管领域的支配地位并非万无一失。过去两年,该项业务是公司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

好时宣布裁员

好时(Hershey)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5%,多数为美国之外的低收入员工。此举是公司“增长空间”项目的一部分。去年8月,好时在拒绝亿滋国际(Mondelez)的收购之后,公布了这项未来坚持独立发展的战略。好时在初期将支出3.75-4.25亿美元,但公司希望到2019年,每年削减1.75亿美元支出。此次裁员计划符合当前大型食品公司的主流趋势。随着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变得更加健康,食品巨头纷纷“瘦身”,而3G资本旗下的卡夫亨氏(Kraft Heinz)等“掠食者”仍在四处寻找猎物,也给这一趋势增添了别样的意味。

Snap将公布上市发行价,并提出一年锁定期

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公司(Snap Inc.)将在今天公布首次公开募股的发行价,有报道称,公司股票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因此发行价可能定为17-18美元之间,高于最初设定的每股14-16美元的目标区间。公司在周二表示,希望投资者持有多达四分之一的股份,并且坚持一年锁定期。如此漫长的锁定期似乎代表了买方对公司上市的信心。据路透社报道,10家IPO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中,有8家的股价在上市后前12个月内的跌幅在25%至71%之间。

【财富精选】

美联储官员暗示将在三月加息

随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国会之前表现出更为克制的态度,金融市场从三位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官员那里得到了启示。他们在周二暗示最早将在3月加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杜德利对CNN表示,加息的理由“已经变得更有说服力”,而旧金山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的行长约翰·威廉姆斯与帕特里克·哈克尔也给出了类似的暗示。美元兑日元、欧元和英镑均有所上涨,但并未突破近期的区间。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了一周来的新高。

英特尔创造平等工作环境

英特尔(Intel)在多元化与包容性年度报告中宣布,公司实现了女性与弱势少数群体100%的薪酬平等。英特尔首席多样性与包容官丹尼尔·布朗写道,这一成就是“年终目标”,公司还实现了使两个群体获得公平升职机会的目标。英特尔定义的弱势少数群体包括非洲裔美国人、拉丁美洲人和美洲原住民。该芯片制造商还表示,新员工中有45%具有“多元化”背景。该好消息与科技行业屡屡传出的情况截然相反的故事,形成了鲜明对比。最近Uber面临的麻烦,鼓励一位女工程师在昨天公开了自己的经历,控诉特斯拉(Tesla)弥漫着性骚扰的文化。

联合利华CEO降薪20%

联合利华(Unilever)CEO保罗·波尔曼去年降薪20%。去年11月,为了增加管理层持股,公司大幅调整了高管薪酬结构。波尔曼的基本工资为100多万英镑,而随着英国脱欧对外汇市场的影响,该笔薪酬的实际价值也缩水了15%。他的总薪酬从2015年的1,040万欧元下降至840万欧元,这一相对较低的薪酬使他未能进入去年伦敦上市公司收入最高的前30位CEO榜单。

奥巴马夫妇将以天价出版回忆录

有报道称,企鹅兰登书屋(Penguin Random House)以约6,50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巴拉克与米歇尔·奥巴马回忆录的出版发行权。该笔交易的具体条款并未对外公布,但预计奥巴马夫妇将各出一本回忆录。据该出版商表示,奥巴马夫妇计划将“很大一部分”作者收入捐给慈善事业。之前,比尔·克林顿与乔治·W·布什离开白宫之后的图书出版收入分别为1,5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据《金融时报》报道,企鹅兰登书屋在拍卖中的出价高于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的哈珀科林斯出版社(Harper Collins)和CBS旗下的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Simon & Schuster)。

【风险投资精选】

Ofo融资4.5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共享单车初创公司Ofo融资4.5亿美元,估值超过10亿美元。

Kensho融资5,000万美元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的资本市场分析工具提供商Kensho,在B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标准普尔领投,高盛集团、摩根大通、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参与了投资。

Pypestream融资1,500万美元

纽约手机应用开发商Pypestream融资1,500万美元。该公司的应用支持品牌和公司通过聊天与客户互动。此轮融资由前花旗银行(Citibank)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里克·布拉多克、The Chatterjee Group和一家未公开名称的全球对冲基金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Veritas Capital同意收购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的资本服务业务

Veritas Capital同意以7.55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Chicago Bridge & Iron Company)的资本服务业务。

America’s Auto Auction收购Auction Broadcasting Company

Trinity Hunt Partners投资的批量汽车拍卖公司America’s Auto Auction,收购了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汽车拍卖公司Auction Broadcasting Company。

Red Hawk Fire & Security收购Integrated Systems of Florida

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防火安全系统安装公司、由Comvest Partners投资的Red Hawk Fire & Security,收购了佛罗里达州奥德马尔的安全系统集成公司Integrated Systems of Florida。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