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对AT&T并购时代华纳开绿灯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3月01日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对AT&T并购时代华纳开绿灯;康卡斯特机顶盒将支持观看YouTube视频;美国国际集团股东拟驱逐CEO

【大公司新闻】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对AT&T并购时代华纳开绿灯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计划,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大幅提高,因为新任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主席阿吉塔·派已经表示,他并未计划对该笔交易进行审查。阿吉塔表示,该交易并不涉及任何无线频段许可的转让,而在正常情况下,只有出现这种转让,联邦通讯委员会才会参与监管。不过,该笔交易仍然需要接受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的审核。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在去年公开承诺,将在当选后阻止该笔交易,他声称将CNN转让给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会导致少数人掌握太多权力。

康卡斯特机顶盒将支持观看YouTube视频

或许是受到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与时代华纳传来的好消息的影响,也许是因为春天已经到来,内容提供商与运营商之间的“坚冰”似乎正在融化。在周一开幕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Netflix CEO里德·黑斯廷斯受到了电信公司高管们的欢迎,因为他解释称,公司在数据压缩领域的领先优势,使其成为电信公司的理想合作伙伴,能够以最低的带宽提供高质量的内容(进而可以巩固消费者对运营商的忠诚度)。这股“友爱的春风”也刮到了其他领域:康卡斯特(Comcast)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其X1数字机顶盒上整合YouTube视频内容。YouTube即将超过电视,成为美国观众最多的媒体。康卡斯特的这一决定尤其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其电视节目与YouTube之间的直接竞争变得日益激烈。

美国国际集团股东拟驱逐CEO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美国国际集团(AIG)公布第四季度灾难性的业绩报告之后,公司股东正在考虑驱逐CEO彼得·汉考克。我们在上周已经提到,全球财产意外险业务产生的56亿美元支出,导致该公司亏损3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称,该笔支出大多来自于2011-2014年,当时财产意外险业务的负责人正是汉考克。美国国际集团表示,多数准备金支出可以由公司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再保险协议支付。

三星李在镕面临指控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董事长李在镕将面临行贿和贪污等四项罪名的指控。在本案中,三星为顺利完成损害少数股东利益的公司重组计划,向有政治联系的内部人士支付了4,700万美元。其他四名高管也将面临指控。目前,三星正在解散策划此次内部合并的公司战略部门,此举将放松对公司的集中(即李氏家族)控制,未来会赋予子公司更大的独立自主权。

【财富精选】

特朗普的预算草案或将引发共和党内讧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在今天要求国会增加540亿美元国防支出,比当前水平提高了2%-3%,并相应减少国内和国外事务的支出(据《纽约时报》称,主要涉及环境保护署、国税局和国务院)。特朗普似乎并未计划削减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医疗援助等权益保障计划的费用,但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和其他共和党高层一直主张削减福利预算,因此这或将引发共和党的“灵魂之战”。受此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破纪录地连续12次创下历史新高。

通用电气CEO:全球化并未走向末路

以下言论如与朋克一族或者巨蟒剧团的鹦鹉学舌有任何相似之处,纯属巧合。通用电气(GE)的CEO杰夫·伊梅尔特对股东表示,全球化并未走向末路,虽然“只是从金融中心或网站看世界的……全球精英”会有这样的感觉。伊梅尔特认为,凭借通用电气遍布全球的业务(指其最近收购了阿尔斯通(Alstom)的能源业务),对全球贸易日益广泛的攻击并不会使公司受到影响。他还重申,通用电气支持新政府的计划,为美国出口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伊梅尔特承认通用电气多元化的结构在去年未能抵消低能源价格冲击石油与天然气业务(现已与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合并)给公司总体业绩造成的影响,但相比之下,这显得并不重要。

Uber辞退高级工程副总裁

Uber工程业务高级副总裁阿密特·辛格尔被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要求辞职,因为公司收到的证据证明,他是因为性骚扰问题才离开前任雇主谷歌(Google)。辛格尔依旧否认指控的内容,但他承认之前向Uber隐瞒了自己曾接受调查的事实。上周,前工程师苏珊·福勒发表的一篇博客广为流传,她指控Uber存在根深蒂固的性别歧视文化,在那之后,卡兰尼克一直在努力改变公司的形象。据Recode报道,福勒揭露的内容与辛格尔被驱逐之间没有直接联系。Uber因为没有进行充分的背景调查而遭遇尴尬,这里面的讽刺意味,它的部分乘客肯定深有感触。

高田认罪,接受10亿美元罚款

高田(Takata)接受对其刑事犯罪行为的指控,并同意支付10亿美元罚款,希望藉此与之前的安全气囊丑闻划清界限。该丑闻造成至少11人死亡,并导致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罚款中的8.5亿美元将支付给汽车厂商,帮助他们承担召回成本,1.25亿美元将支付给消费者。有关汽车厂商隐瞒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问题或不作为的民事诉讼仍在继续。

【风险投资精选】

Ola融资3.3亿美元

据《商业标准》报道,班加罗尔出租车叫车服务初创公司Ola,融资3.3亿美元。此轮融资由软银(SoftBank)领投,对公司估值为35亿美元,低于2015年公司上一轮融资时50亿美元的估值。

ResearchGate融资5,260万美元

柏林科研人员社交网络ResearchGate融资5,26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惠康基金会(Wellcome Trust)、高盛投资合伙公司(Goldman Sachs Investment Partners)、Four Rivers Group、艾什顿·库彻、比尔·盖茨、Benchmark和Founders Fund。

PebblePost融资1,500万美元

纽约个性化在线邮寄平台PebblePost,在B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RRE Ventures领投,Greycroft、Tribeca Venture Partners和天使投资人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Sycamore Partners确认收购The Limited的知识产权和电子商务网站

Sycamore Partners确认已经收购The Limited的知识产权和电子商务网站。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但路透社对该笔交易的估值为2,680万美元。位于俄亥俄州新奥尔巴尼的女士服装零售商The Limited,在今年1月申请破产。

Dospuntos收购Vía Célere

由Värde Partners投资的Dospuntos,以9,000万欧元(9,44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西班牙开发与建筑公司Vía Célere。

Branford Castle Partners收购Surface Preparation Technologies

Branford Castle Partners收购了宾夕法尼亚州梅卡尼克斯堡的表面处理服务提供商Surface Preparation Technologi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