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万达收购Dick Clark计划受阻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2月22日

万达收购Dick Clark计划受阻;Uber聘请霍尔德解决性别歧视问题;汇丰银行的麻烦不止在贸易融资

【大公司新闻】

Uber聘请霍尔德解决性别歧视问题

Uber聘请前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调查对于公司性骚扰和性别歧视的指控。此前,一位前工程师发布的博客文章广为流传,再次引发了人们一直以来对于公司过分的男性文化的担忧,博文称Uber的人力资源部在系统地维护这种文化。公司的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过去曾经不止一次公开发表关于女性的轻率言论。他称这位博主的做法“令人憎恶”。

汇丰银行的麻烦不止在贸易融资

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HSBC)将其私人银行业务减记32亿美元,导致其股价在周二的早盘交易中下跌逾6%。2009年以来针对汇丰银行涉嫌洗钱的一系列诉讼,凸显了其私人银行业务存在的问题。这也反映出其关键的大中华区市场增长放缓的事实。为了使投资者更容易接受此次减记,汇丰银行宣布将股份回购的规模增加10亿美元,但效果平平,因为这个规模实际小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测。汇丰银行CEO欧智华曾警告,作为汇丰主要收入来源的贸易融资的环境变得“更加复杂”了。

万达收购Dick Clark计划受阻

受到中国控制大额海外收购的影响,万达集团(Wanda Group)收购Dick Clark Productions的计划似乎已经失败。Dick Clark是金球奖(Golden Globe)和美国小姐大赛(Miss America)的制作公司。最近几个月,伴随此类大规模海外收购产生的资本外流,对人民币构成了不受欢迎的下行压力。近几年,万达在电影行业进行了多笔收购,此次交易如果成功,将成为在电视制作行业的首秀。按照中国的标准,万达已经是一家相当成熟并且经验丰富的国际企业,但从当前的报告中尚无法确认万达为何无法通过离岸投资工具为该笔交易融资,毕竟这种方式并不会带来货币监管的麻烦。

采矿业总体复苏

两家世界最大的矿业集团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与英美资源(Anglo American)业绩均超出预期,表明经过一年的下滑,工业大宗商品的价格普遍回升。必和必拓去年放弃了每年上调股息的计划,但在2017财年上半年恢复盈利之后,又重新上调了股息发放金额。英美资源公司也在去年恢复盈利,称不会为了一张好看的资产负债表而出售更多资产。公司目前预测将保留30个采矿项目,而不是一年前设想的16个。

【财富精选】

特朗普任命麦克马斯特担任国家安全顾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任命陆军中将赫伯特·麦克马斯特担任国家安全顾问,填补迈克尔·弗林留下的职位空缺。麦克马斯特曾参加过伊拉克战争,也是美国越南战略著名的批评者。他曾在2014年入选《时代》杂志最具影响力的百人名单,部分原因是他具有与体制对抗的意愿。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是批评弗林的主力,但他认为对麦克马斯特的任命是明智的选择。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总统先生不愿意放弃对人员配置的控制权,“至少有两位候选人”拒绝了这项工作。

另类右翼记者因不当言论遭封杀

CBS公司(CBS Corp.)旗下的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Simon & Schuster)宣布取消出版另类右翼记者米罗·雅诺波鲁斯的新书,因为他此前的言论被解释为宽恕恋童癖。童年时期曾遭到性虐待的雅诺波鲁斯,在一篇发表于Facebook的文章中坚决否认了这种解释。美国保守派联盟(American Conservative Union )曾计划邀请他在保守政治行动大会(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上发表演讲,该组织现已取消了对他的邀请。另外,他的新书《危险》(Dangerous)也从亚马逊(Amazon)上下架。这本书曾一度排在亚马逊畅销书榜单的第83位。目前尚不确定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会如何处理预付给雅诺波鲁斯的25万美元预付款。

Popeyes — 3G资本的“安慰奖”

据路透社报道,深受碧昂斯喜爱的炸鸡店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即将被Restaurant Brands公司( Restaurant Brands Inc.,RBI)收购。 Restaurant Brands旗下拥有汉堡王(Burger King)和Tim Horton’s等品牌。路透社预计该笔交易对Popeyes的估值约为17亿美元。RBI最大的股东是巴西私募股权集团3G资本,该公司曾推动卡夫亨氏(Kraft Heinz)收购联合利华(Unilever),但该笔交易在上周宣告失败。路透社称,RBI计划增加Popeyes的门店数量,以充分抓住炸鸡在快餐领域的市场份额日益扩大的机遇。

通用汽车的英国工人或许会后悔支持脱欧

去年,通用汽车(GM)两家英国工厂周围的地区均投票支持脱离欧盟。现在,如果标致汽车(Peugeot)的所有者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成功收购欧宝(Opel),这两家工厂很有可能被关闭。边境关税和其他非边境贸易壁垒所带来的风险,将从根本上改变将这些工厂继续留在复杂的欧洲供应链内的经济意义。不幸的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已同意,将兑现欧宝在德国的所有投资协议和就业保证,但其并没有对英国工厂给出相同的承诺。

【风险投资精选】

SoFi融资5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旧金山助学贷款再融资服务提供商SoFi将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为5亿美元,估值40亿美元。

MobiTV融资2,100万美元

加州爱莫利维尔基于IP的视频传送服务提供商MobiTV,从橡树投资合伙公司(Oak Investment Partners)和Ally Corporate Finance融资2,100万美元。

True Balance融资10亿卢比

据《经济时报》报道,印度支持用户查看手机余额的应用True Balance,在B轮融资中融得10亿卢比(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韩国软银创投(SoftBank Ventures Korea)和IMM投资集团(IMM Investment Group)领投,Mega Investment、韩国产业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与Capstone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Renters Warehouse收购Redneck Property

由Northern Pacific Group投资、位于明尼苏达州布卢明顿的物业管理公司Renters Warehouse,收购了俄克拉荷马州的物业管理公司Redneck Property。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edPlast Inc同意收购Vention Medical的设备加工服务业务

亚利桑那州坦佩的医疗设备加工解决方案提供商MedPlast公司(MedPlast Inc),同意收购Vention Medical的设备加工服务业务。MedPlast的投资方包括JLL Partners和Water Street Healthcare Partner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贝恩资本收购Craigcare

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收购了澳大利亚伯伍德的老年人住宿服务提供商Craigcar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但据媒体报道,该笔交易的估值在5,000万澳元(3,830万美元)至1亿澳元(7,660万美元)之间。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