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被捕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2月20日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被捕;三星继手机电池爆炸之后的新麻烦;AT&T应对价格战

【大公司新闻】

三星继手机电池爆炸之后的新麻烦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CEO职位的法定继承人、副会长李在镕被捕,罪名是行贿、贪污和作伪证。这是韩国检察官第二次挑战该韩国大财阀。检方怀疑李在镕涉嫌向正遭受弹劾的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行贿。行贿的目的是确保2015年三星两家子公司颇具争议的合并计划获得批准(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公司认为,该笔交易会损坏公司的价值,以保证李氏家族的控制权)。法院驳回了针对另一位三星高管的逮捕令申请。

AT&T应对价格战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不再将订阅DirecTV服务作为客户享受其无限量数据套餐的条件。此举是为了应对T-Mobile和威瑞森(Verizon)上周采取的措施,这也意味着自5年前遭到流媒体行业的沉重打击以来,面对日益膨胀的网络容量需求,各家运营商已经做出了让步。然而,需求的增长似乎不会很快放缓,所以或许不久就会重新出现网络限制。而届时网络运营商的应对措施,将成为在更奉行不干涉主义的政府和国会领导下重新组建的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需要面对的关键问题。

通用汽车退出欧洲引发政界恐慌

对于玛丽·巴拉与标致汽车(Peugeot)谈判出售其欧洲业务的决定,欧洲各国政府似乎可以从中得出这样一个关键结论:“现在是你们的问题了。我们要把美国放在首位。”事实也确实如此——欧洲汽车产量过剩的状况依旧,紧凑型汽车和小轿车的需求尤为低迷。因此,德国和英国政府正在急切地游说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及其最大股东之一法国政府),共同承担可能出现的裁员问题。考虑到脱欧公投导致的供应链驱动的严重不确定性,英国工厂似乎尤其容易受到影响;并且在英国,更宽松的劳工法让裁员成为最省力的途径。

Uber短期内不会上市

Uber似乎依旧没有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打算。但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Uber将回购两百位公司元老持有的股份,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耐心,迫切希望将股份变现。此次回购计划在初创公司中并不新鲜,也非独一无二,因为总体上而言,与以往相比,初创公司会等待更长的时间上市。报道称,Uber依旧拥有足够的资产负债表实力,可以保持对持股人的完全控制,并且不会损失关键人才。当然,随着公司股票前景的变化,这种平衡也可能发生变化。Snap公司(Snap Inc)的IPO估值在去年趋于平缓就是很好的例子,而且在适当的时候,该行业或许还会出现更多同样的例子。

【财富精选】

特朗普怒斥媒体记者

在一次长达8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次使用了成功竞选时的煽动性演讲风格。这场临时举办的活动,旨在从一直被特朗普斥为不诚实和有偏见的媒体手中,夺回他作为总统的话语权。关于去年11月获胜时的选票差额,特朗普撒了一个毫无必要的谎言,但他对由此而带来的自身信用度降低并不关心。特朗普称,他将重新颁布一项经过调整的移民行政命令,取代最初的版本,并且他坚称,在总统就职日之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没有与俄罗斯高管有过不当接触。另外,在上周四,美国海军中将罗伯特·霍华德拒绝了特朗普的邀请,表示不会接替弗林的职位。

扎克伯格用长篇大论为全球化辩护

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发布了一则宣言,维护全球化——毕竟,全球化现象支撑了公司的商业模式。扎克伯格主张,公司应该为创建安全、包容、信息通畅、人人参与社区发挥作用,并且他承认,这项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它的某些缺点可能会与这些目标相悖。他还用较长篇幅专门阐述了,公司正在通过哪些措施解决虚假新闻现象。扎克伯格引用了亚伯拉罕·林肯的主张,但显然他并不认为,葛底斯堡演讲的力量来源于它的简洁。总之,如果你读完了全篇5,700个单词,你或许并不是他真正需要说服的对象。

美国司法部介入举报人起诉联合健康集团的诉讼

美国司法部介入一起举报人起诉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的案件。举报人指控这家美国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及其业务部门和关联公司,向医疗保险索价过高,金额达数亿美元。据Constantine Cannon律师事务所称,该起诉讼在2011年提起,但在上周四才公之于众,原告称联合健康以联邦医疗保险计划的被保险人健康状况比以往更糟糕为由,向医疗保险收取了超额保费。最初提起诉讼的举报人是前联合健康高管本杰明·福灵。联合健康称将“积极”应诉。

布莱尔试图鼓舞英国留欧派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扛起了反对脱欧阵营的大旗,他们依旧希望留在欧盟,但支持者却在不断减少。布莱尔将举步维艰: 英国议会已经批准特蕾莎·梅开始脱欧谈判(或许将在三周内),原因之一是布莱尔所在的工党因为内部纷争而陷入了混乱,无法提出有效的反对意见。当然,布莱尔的招数就是使人们相信,众所周知的“第50条”脱欧条款,在实施之后仍可以被推翻。随着英镑贬值带来的生活成本的提高,在明年,政治氛围有可能会向反对脱欧转变。但在法律上,这个问题只有欧盟法院可以裁定。

【风险投资精选】

Upstream融资2,500万欧元

伦敦移动商务平台Upstream,从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获得2,500万欧元(2,660万美元)成长资金。

Soundtrack Your Brand融资2,200万美元

斯德哥尔摩初创公司Soundtrack Your Brand融资2,200万美元。该公司由Spotify联合创建,旨在向企业提供背景音乐流媒体服务。此轮融资由Industrifonden和Balderton Capital领投,Telia Company、Northzone、Creandum、HMP与约格·莫豪普特参与了投资。

Opal融资1,550万美元

俄勒冈州波特兰的营销团队协作平台Opal,在B轮融资中融得1,5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ccel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W.W. Williams Company收购Auto Safety House

由One Equity Partners投资的俄亥俄州哥伦布工业制品经销商W.W. Williams Company,收购了菲尼克斯汽车维护服务与零部件提供商Auto Safety Hous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丰树投资收购Oakwood Worldwide

丰树投资(Mapletree Investments)收购了洛杉矶临时公司用住房提供商Oakwood Worldwid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Infogix收购Data3Sixty

由Thoma Bravo投资的伊利诺伊州内珀维尔数据与分析软件提供商Infogix,收购了马萨诸塞州韦斯特伍德基于云的数据治理提供商Data3Sixty。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