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印度创下“一箭多星”记录

2017年02月17日

印度创下“一箭多星”记录;美国国际集团遭遇双重打击;雀巢CEO下调增长目标

【大公司新闻】

美国国际集团遭遇双重打击

美国国际集团(AIG)第四季度亏损30亿美元,并且有消息称,对冲基金保尔森基金公司(Paulson & Co)已经出售了在该公司持有的近半数(46%)股份,在此双重打击下,公司的股价下跌了9%。此外,公司的CEO彼得·汉考克也调低了对今年的预期,而这对于投资者的情绪毫无帮助。公司第四季度的损失源自于其商业保险业务56亿美元的支出,这是美国国际集团六个季度以来的第四次亏损,同时也让外界对汉考克的转型策略产生了新的质疑。保尔森和另外一位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一直在推动拆分美国国际集团,但汉考克则始终坚持更循序渐进的、有选择性的重新布局。汉考克称,上个月与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达成的再保险协议,将结束商业保险业务的亏损。

雀巢CEO下调增长目标

雀巢(Nestlé)的新任CEO乌尔夫·马克·施奈德放弃了公司一直以来坚持的5%-6%的增长目标,他表示,考虑到“不稳定的和依旧存在一定通货紧缩的”环境,今年更为现实的增长预测为2%-4%。公司股价应声下跌2.2%。这家瑞士巨头之前公布2016年的收入增长率从2015年的4.2%下降至3.2%,为公司二十年来最低。施耐德在去年6月担任雀巢CEO,他表示,希望到2020年之前恢复到“个位数中段”左右的增长速度,但他拒绝给出更为大胆的预测,因为最令跨国公司担忧的贸易战和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的阴影依旧挥之不去。雀巢最大的法国竞争对手达能(Danone)在昨天也发布了类似的信息。

Snap的IPO价格区间反映出投资者的担忧

信息服务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公司(Snap Inc.)将其IPO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14-16美元,估值为195亿至222亿美元。这一估值比之前预测的上限降低了约10%,但依旧是继Facebook之后美国科技公司最高的IPO估值。而且这家公司始终没有真正实现服务的货币化(并且增长已经开始放缓);还面临着Instagram等竞争对手日益激烈的同质化竞争;自身又沉迷于尝试摄像眼镜等其他业务,因此这样的估值依旧让人们感到惊讶。

威瑞森与雅虎达成小幅降价协议

在玛丽莎·梅耶尔领导的雅虎公司(Yahoo)曝出黑客丑闻之后,雅虎与威瑞森(Verizon)就降价问题进行了谈判。根据谈判结果,威瑞森收购雅虎传统业务的价格,将比最初协商的价格下降2.5亿-3.5亿美元。雅虎的资产似乎受到了黑客事件的影响。该事件影响了数百万用户,目前正在接受联邦调查人员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重点调查。威瑞森的投资者曾希望雅虎做出更大幅度的让步: 消息传出后,威瑞森的股价下跌了0.7%,而雅虎的股价却应声上涨。

华尔街对思科信心依旧

尽管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的季度收入连续五个季度下滑,再次凸显出这家衰落的网络巨头所面临的挑战,但公司股价依旧上涨了2%,涨至10年新高。此次收入下滑幅度低于预期,并且思科的CEO查克·罗宾斯对更多收购交易的预期抱积极态度,例如软件监控初创公司AppDynamics,并没有考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公司税制改革计划。

【财富精选】

安迪·普斯德放弃劳工部长提名

在失去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后,安迪·普斯德宣布放弃劳工部长提名人资格,再次表明了白宫与名义上支持白宫的国会之间的紧张关系。本周早些时候,共和党参议员的反对意见,已经迫使副总统迈克·彭斯不得不通过打破僵局的关键一票,确认贝特西·德沃斯担任教育部长的任命。普斯德曾雇佣非法移民担任管家,并且未支付任何税费,还曾面临虐待配偶的指控(后被撤销)。普斯德在获得提名之前是一家快餐公司的CEO,外界曾预测他将推翻扩大加班费支付范围和提高最低工资的规定。另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总统已邀请洛克希德(Lockheed)高管、前海军中将罗伯特·霍华德担任目前空缺的国家安全顾问一职。

特朗普政府给保险公司开出“定心丸”

特朗普政府颁布了改革《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首批指令,似乎是为了给医疗保险公司一颗定心丸。由于严重亏损,大批医疗保险公司退出了《平价医疗法案》标志性的区域交换计划。今年,有三分之一的州级交换计划仅有一家保险公司。周三颁布的提案将赋予保险公司更多自由,使它们可以针对交换计划设计保险产品,并将缩短开放登记的期限,允许更严格地审查申请人资格。此外,各州还将有更多权力,审查医疗保险计划网络。另外,Aetna公司的CEO马克·贝尔托利尼表示,《平价医疗法案》已经进入了“死亡螺旋”。该公司一直希望通过与竞争对手Humana合并,应对《平价医疗法案》所带来的挑战。

印度创下“一箭多星”记录

印度一箭发射104颗卫星取得成功,按照其航天部门的说法,创下了一箭多星的世界纪录。在104颗卫星中,有101颗是为国际客户服务的外国卫星。该南亚国家一直希望在3,000亿美元的全球太空行业中抢占更大的份额,因此这一成就,对于埃隆·穆斯克的SpaceX公司而言,也具有重要的影响。此次发射成功继三年前成功发射火星轨道探测器之后,再次高调地展示了印度以低成本应用尖端科技的能力。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无法提供基础性的服务,例如许多地区的卫生服务。不过作为对印度最大竞争优势的一次宣传,此次成功发射效果显著。

【风险投资精选】

Lytro融资6,0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消费者光场相机开发商Lytro,在D轮融资中融得6,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蓝池资本(Blue Pool Capital)领投,经济发展局投资私人有限公司(EDBI)、华谊兄弟(Huayi Media)、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恩颐投资(NEA)、GSV、北桥创投(North Bridge)和高通风险投资公司(Qualcomm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uShip融资2,500万美元

得克萨斯州奥斯丁的在线货运平台uShip,在D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德铁信可(DB Schenker)领投。

Caavo融资1,5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加州圣克拉拉的电视流媒体服务聚合设备制造商Caavo,融资1,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DCM、Greylock、Sky和Hearst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黑石集团收购Cloudreach的多数股份

黑石集团(Blackstone)收购了伦敦云计算公司Cloudreach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Veronis Suhler Stevenson投资VKidz Holdings

Veronis Suhler Stevenson对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VKidz Holdings进行了投资,后者主要向实行家中教学的家庭和小学提供课程和补充项目。

H.I.G. Growth Partners投资AdTheorent

H.I.G. Growth Partners对纽约市的AdTheorent公司进行了投资,后者是一家面向数字广告商与出版商的广告网络。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