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亚马逊宣布创造就业计划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1月16日

亚马逊宣布创造就业计划;无人机行业糟糕的一天;波音获得印度大订单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宣布创造就业计划

亚马逊(Amazon)宣布从现在到2018年年中之间,将在美国招聘100,000名全职员工,此举显然是为了在美国新政府施加压力之前占得先机。美国政府将要求美国大公司在国内创造就业。亚马逊公布的这一决定,与实体零售业的情形形成了鲜明对比,也是自公司在印度最近的失利之后一则利好消息。亚马逊因为在印度销售带有印度国旗的门垫,而陷入了困境。如果亚马逊的计划得以实现,其到2018年年中在美国招聘的员工人数将达到280,000,其中许多就业来自于机器学习与云计算等公司的增长业务。

无人机行业糟糕的一天

谷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结束了在全世界通过无人机提供无线互联网连接的项目。这再次表明,Alphabet正在对其风投部门X执行更严格的成本控制。受这一决定影响的50名员工将加入Loon项目,该项目旨在利用热气球网络,在边远地区提供无线互联网。这一天对于整个无人机行业都是糟糕的一天。Lily无人机(Lily Drone)在耗尽现金之后宣布倒闭,虽然其定价499美元的自拍无人机已经收到了3,400万美元的预订订单。

波音获得印度大订单

亚洲市场驱动的飞机行业的繁荣可能已经成熟,但热度尚未开始减退。印度快速增长的廉价航空公司香料航空(SpiceJet)从波音(Boeing)订购了100架新MAX 737飞机,按售价计算总价值约220亿美元(不过该笔交易似乎将获得较为可观的批量采购折扣)。在两年半之前,香料航空刚刚从波音采购了105架飞机。目前,公司的机队仅有40架飞机。实际需求能否消化如此大规模的运力扩张,现在仍无法确定。香料航空已经出现过一次现金不足的情况,而且激烈的竞争,使得航空公司很难享受到低燃料成本带来的利润率提升效益。

印度塔塔集团从内部挑选领导人,但这一次有所不同

印度巨型企业塔塔集团(Tata)提名内部元老陈哲担任控股公司塔塔有限公司(Tata Sons)新任董事长,希望给因其前任塞勒斯·密斯特里被罢免所引发的激烈公共争论画上句号。53岁的陈哲现任IT外包业巨头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TCS)的负责人,该公司是印度最有价值的公司,市值为670亿美元。虽然任命集团老兵,显示出管理层希望保持政策连续性的愿望,但陈哲与塔塔家族没有任何关系,他将是首位不属于孟买结构严谨的少数宗教社区袄教(Parsees)的塔塔有限公司董事长。

【财富精选】

中国出口再次下滑

中国出口总值在2016年连续两年持续下滑,创下了现代历史上的最大降幅,下降7.1%,降至2.1万亿美元。12月的出口总值出人意料的大幅下降6.1%之后,全年贸易顺差5,100亿美元。这些数据凸显出中国很容易受到美国更强硬贸易政策的影响,中国寻找替代途径支持增长以保持国内秩序的压力与日俱增。当前,中国所面临的多种因素,如国内迁移、城市发展和满足中产阶级的愿望等,远远超过了西方世界曾经经历过的局面。

华尔街财报季

今天美国银行将集中公布业绩,在唐纳德·特朗普承诺提高利率、放松监管和简化交易流程之后,外界对美国银行抱有较高的预期。因此,此次财报季的重点是,足够自信的银行在对2017年的展望中,会体现多少这种乐观情绪。股市的“特朗普冲击”效应已经平息,并且在一些边缘板块已经出现了崩溃的迹象(如国防与制药股)。但银行股一直被视为2017年最保险的投资选择之一,经过过去几个交易日之后,股市再次得到了某些安慰。

菲亚特克莱斯勒陷入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

因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自2014年以来,在美国利用违法软件,隐瞒超过100,000辆柴油卡车和SUV的排放超标问题,导致公司股价下跌10%。数月以来,环境保护署一直拒绝批准菲亚特克莱斯勒2017年的柴油车销售。按每辆汽车最高44,000美元计算,菲亚特克莱斯勒可能面临46亿美元罚款。与此同时,有报道称,洛蕾塔·林奇的“桌面清理”工作将会继续,高田(Takata)提出了认罪答辩以及一份10亿美元的协议,希望了结对公司缺陷安全气囊的刑事调查。在欧洲,法国也因为同样的问题,对雷诺(Renault)展开了初步调查。

【风险投资精选】

Linkem融资1亿欧元

位于罗马的意大利固定无线宽带服务提供商Linkem,从贝莱德(BlackRock)融资1亿欧元(1.06亿美元)。

Studio71融资5,300万欧元

柏林跨平台多媒体公司Studio71,从TF1 Group和Mediaset融资5,300万欧元(5,640万美元),投资后估值约为4亿欧元(4.258亿美元)。Studio71隶属于ProSiebenSat.1。

HouseCanary融资3,300万美元

旧金山房地产分析公司HouseCanary,在A轮融资中融得3,3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Hillspire、Alpha Edison、ECA Ventures和Raven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KKR同意收购日立有限公司的电力工具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KKR已同意以约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日立有限公司(Hitachi, Ltd.)的电力工具业务。

DBi Services收购TME Enterprises, Inc.

Sterling Partners投资的宾夕法尼亚州黑泽尔顿的基础设施管理服务提供商DBi Services,收购了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TME Enterprises公司(TME Enterprises, Inc.)的资产。该公司主要在弗吉尼亚与佛罗里达提供交通与设施管理服务。

Help at Home收购Excel Companion Care

水源资本(Wellspring Capital)投资的芝加哥家庭护理代理运营商Help at Home,收购了宾夕法尼亚州的家庭护理服务提供商Excel Companion Care。(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