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正式向WTO起诉中国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1月13日

美国正式向WTO起诉中国;埃克森美孚需坦白交待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看法;美司法部起诉6位大众高管

【大公司新闻】

埃克森美孚需坦白交待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看法

如果蒂勒森被确认为美国国务卿,他之前在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担任CEO的经历,可能依旧会成为困扰他的麻烦。一家马萨诸塞州法院命令该公司,提供数十年来记录公司对气候变化的态度的文件。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的检察官正在调查,埃克森是否就其对气候变化现象的了解情况,故意误导了股东和公众。蒂勒森在昨天对参议院表示,他认为气候变化问题确实存在,但很难准确测量和预测。这一问题非常重要,因为目前世界各地所执行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政策,会对未来石油与天然气价格产生深渊的影响,进而会影响到埃克森石油储备的价值。

美司法部起诉6位大众高管

作为与柴油车排放丑闻相关的43亿美元和解协议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起诉了六位大众汽车(Volkswagen)高管,此外,公司也将在美国面临三年“缓刑”。据信被指控的高管除一人之外,其他全部在德国,而德国通常不会引渡本国国民。市场认为,这些指控避免了大众管理高层受到牵连,因此公司股价创下了柴油门之后的新高。但美国司法部长洛雷塔·林奇表示,调查尚未结束。

任天堂发布Switch游戏主机

任天堂重新恢复往日荣光的最新努力,将于明天在美国启动。公司将开始接受新款Switch游戏主机的预订——但消费者必须亲自到其纽约商店进行预订。这款游戏主机采用英伟达(Nvidia)的图睿(Tegra)芯片,可作为一款移动和家庭游戏设备。其预期售价为300美元左右,甚至可能更低。虽然现在推出一款能够与PlayStation和Xbox竞争的硬件产品为时已晚,但对于任天堂的未来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在其中运行的软件。由于定价政策的问题,《口袋妖怪GO》(Pokemon Go)和《超级马里奥跑酷》(Super Mario)在去年的命运迥异。

【财富精选】

美国正式向WTO起诉中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预计奥巴马政府将就所谓的铝业补贴问题,正式向世界贸易组织起诉中国。据该报纸的消息来源称,此次起诉将针对中国国有银行为铝业公司提供的低息贷款,以及电力优惠。中国铝产量在全世界所占的份额,从10年前的24%提高到了55%,而在此期间,美国许多重要的铝熔炼公司纷纷倒闭。

特朗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导致冲突升级

不出所料,针对去年美国大选期间,为民主党编制的一份简要档案中提出的未经证实,但有些耸人听闻的指控所引发的争论,让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新闻发布会蒙上了阴影。同样,希望在发布会上听到特朗普对政策目标与方向做出更多阐述与说明的那些人,则感到非常沮丧。关于特朗普与其商业帝国的关系问题——这也是新闻发布会最初的主题,特朗普表示,他将辞去在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所有实体中的所有职务,他的女儿伊万卡(她的丈夫将成为白宫高级顾问)也将辞去所有行政管理职位。

蒂勒森对俄态度强硬

在参议院长达九个小时的确认听证会上,美国提名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许多关键政策上的立场,与未来老板存在分歧。蒂勒森支持继续对俄制裁,并谴责俄罗斯在2014年入侵克里米亚和对叙利亚内战的干预,但他也表示,可以有更好的方式,处理与莫斯科的关系。他也不同意美国当选总统关于日本有一天可以拥有核武器的暗示,并表示将“全面审议”巴拉克·奥巴马与伊朗的协议,而不是彻底推翻。

美参议院卖出了撤销《平价医疗法案》的第一步

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预算决议,共和党领导人认为,这是撤销《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第一步。但立即撤销该法案的动力似乎正在消失。周一,有五位共和党参议员在一份修正案上签字,这相当于将撤销该法案的程序推迟了约一个月时间,使国会委员会有更多的时间起草一份替代法案。支持采取更慎重态度的共和党参议员所在的州,均选择将医疗补助扩大到覆盖穷人和无子女的成年人。

2016年风投市场降温

去年年底,美国风险投资市场明显降温。第四季度的交易价值比之前三个月下降17%,跌至八年新低,而总交易量在五年内首次跌至1,000笔以下。投资额的减少在硅谷(-37%)和新英格兰(-41%)最为明显。虽然围绕大选的不确定性因素可能是导致季度疲软的原因,但全年数据整体也出现了下降。568亿美元的投资额比2015年减少了20%,而交易量减少了16%,仅有4,520笔。

【风险投资精选】

Funding Circle融资1亿美元

伦敦针对小企业融资的贷款平台Funding Circle,融资1亿美元。此轮融资由Accel领投,巴美列捷福(Baillie Gifford)、DST Global、Index Ventures、Ribbit Capital、Rocket Internet、Sands Capital Ventures、淡马锡(Temasek)和合广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EasyStack融资5,000万美元

北京企业公有云服务提供商EasyStack,在C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国科嘉和(Cash Capital )领投,多支人民币基金参与了投资。

ezCater融资3,500万美元

波士顿商业餐饮在线预订服务提供商ezCater,融资3,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CONIQ Capital领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ICIX融资1,550万美元

加州圣布鲁诺面向零售与生产企业的供应链风险管理与合规服务提供商ICIX,从Arrowroot Capital融得1,55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CVC Capital Partners收购MSC Software进入后期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CVC Capital Partners收购加州纽波特比奇软件公司MSC Software的交易,已进入后期谈判阶段。该公司主要开发模拟计算机程序。该笔交易价格超过8亿美元,包含债务。延伸阅读。

Mercer Advisors收购Genstar Capital

由Genstar Capital投资的加州圣芭芭拉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Mercer Advisors,收购了纽约市投资咨询公司Novos Planning Associat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奥奈克斯考虑出售USI Insurance Services

据路透社报道,奥奈克斯(Onex)正在考虑出售USI Insurance Services。对于这家位于纽约州瓦哈拉的经纪公司,该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期望估值是40亿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