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实体零售业处境艰难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1月06日

实体零售业处境艰难;汽车销售的最后一搏;苹果确认投资软银成立的基金

【大公司新闻】

实体零售业处境艰难

梅西百货公布了异常惨淡的节日季业绩之后,宣布将在今年春天关闭63家店铺,并裁员10,000人。其中新宣布的裁员岗位超过6,200个,而剩余近4,000个岗位的裁员计划早在去年就已公布。11月与12月份,公司可比销售额下跌2.1%,其中包括其繁荣的电子商务业务和营业至少一年的店铺的销售额。公司将全年利润预期下调了近10%,而在盘后交易中,公司股价跌幅也接近10%。处境惨淡的不止梅西百货一家: 科尔士百货(Kohl’s)在两个月节日季的销售额也减少了2.1%。

汽车销售的最后一搏?

2016年,美国新车和卡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据Autodata统计,1,755万辆的销售成绩,比2015年创下的纪录提高了0.4%。这一消息使通用汽车(GM)和福特(Ford)的股价分别上涨了5.5%和4.6%。通用汽车、福特与丰田汽车(Toyota)的高管认为,今年的销售情况将与2016年不相上下,因为消费者信心将达到15年新高。低利率与天然气价格也帮助拉动了汽车销售,不过今年这两个因素都会呈上升的趋势。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开始更多依赖折扣来提高销量——据JD Power的数据显示,平均折扣额年比提高了500美元,达到4,000美元。

苹果确认投资软银成立的基金

苹果公司(Apple)确认,将在日本软银(SoftBank)创立的科技基金投资10亿美元。一位苹果公司的发言人称,该笔投资将“加快开发可能对苹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技术。”相比软银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投资的700亿美元,苹果的投资有些相形见绌,但此举意味着苹果迈出了公司重要的一步,在没有任何新的内部转型项目的情况下,开始信任其他人利用公司的资金来创造价值。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苹果智能手机业务的重要合作伙伴高通(Qualcomm),已经与该基金达成了协议,而苹果公司的供应商富士康(Foxconn)以及甲骨文(Oracle)董事长拉里·埃利森的家庭理财办公室预计也将很快在该基金投资。另外一则有关苹果公司的新闻是,迫于北京方面的压力,公司将《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应用从应用商店中国区下架。

Snap公司上市出现变数

Snapchat母公司Snap公司(Snap Inc.)的IPO遭遇了障碍。安东尼·博普里亚诺从Facebook加入Snap公司,负责用户增长与参与团队,但他在加入公司仅三周之后便被辞退。他向洛杉矶郡高等法院起诉,指控Snap公司试图通过虚报增长数据来抬高公司价值。据《好莱坞报道》(Hollywood Reporter)表示,他现在指控Snap故意抹黑他,以阻止他找到新的工作。Snap聘用了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负责公司的IPO事宜。此次IPO或将是2017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据称,该信息服务公司的目标估值为250亿美元。公司称博普里亚诺的指控毫无事实依据。

【财富精选】

美联储担心将不得不加快加息步伐

美联储高层担心,如果当选总统关于减税、支出和监管改革的言论在新政府上台后成真,美联储将不得不以比目前预期的更快的速度加息。美联储12月份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其将在进一步了解“任何财政与经济政策方案的规模、时间和结构”之后再采取行动,但有一个始终无法逃避的事实是,近十年来,美联储一直在为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而烦恼,但现在,该美国央行确信风险天平正在向另一个方向倾斜。

纽约州州长拟投入100亿美元翻新肯尼迪国际机场

作为基础设施现代化项目的最新举措,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拟投入100亿美元,对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及周边的车行道进行翻新改造。库默拟在全州投入1,000亿美元,对已经老旧破败的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库默的提议将把目前分离的航站楼连成一体,改造纽约市的机场。此外,他的计划还包括重新设计内部车行道,集中停车场,整修便利设施。这些工程的成本约为80亿美元,剩余20亿美元将用于扩建万威克高速公路。

华尔街律师执掌美国证监会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善于达成交易的律师沃尔特·‘杰伊’·克莱顿执掌证券交易委员会,这似乎意味着在新政府执政期间,联邦政府机关高层的重点又将出现重大变化。克莱顿曾参与过私有和上市公司的许多并购与融资交易(最著名的是2014年阿里巴巴(Alibaba)在纽约上市),许多人预计他将改变美国证监会对于执行的重视,减轻监管负担,因为监管是导致美国开放型证券市场严重缩减的主要原因。他所面临的挑战是,在推行这些政策的同时,不能给新一轮的公司治理丑闻创造土壤,例如之前的世通(Worldcom)、安然(Enron),当然还有次贷危机。

【风险投资精选】

99融资1亿美元

巴西按需乘车服务公司 99,融资超过1亿美元。此轮融资由中国最大的叫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Didi Chuxing)领投。浏览《财富》杂志,阅读更多内容。

Neon Therapeutics融资7,0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免疫肿瘤学公司Neon Therapeutics,在B轮融资中融得7,000万美元。公司致力于开发治疗癌症的治疗性疫苗和T细胞疗法。此轮融资由Partner Fund Management领投,三石风投(Third Rock Ventures)、Access Industries、富达管理和研究公司(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威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Inbio Ventures和Nextech Invest参与了投资。

Namely融资5,000万美元

纽约市面向中小企业的在线人力资源软件平台Namely,在D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ltimeter Capital和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True Ventures、Greenspring与Four Rivers参与了投资。

scPharmaceuticals融资4,560万美元

波士顿致力于开发皮下埋置式产品的生物制药公司scPharmaceuticals,在B轮融资中融得4,56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奥博资本(OrbiMed)和Su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领投,5AM Ventures与Lundbeckfond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con Investments投资GMI

华盛顿特区的私募股权基金Acon Investments,在GMI公司进行了投资。该公司主要在墨西哥与拉丁美洲提供模块化建筑解决方案。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Genstar Capital投资Alera Group

旧金山私募股权基金Genstar Capital,在伊利诺伊州迪尔菲尔德新成立的保险代理与员工福利公司Alera Group进行了投资。

高瓴资本投资Magento Commerce2.5亿美元

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在加州卡尔弗城的电子商务软件公司Magento Commerce投资2.5亿美元。Magento Commerce隶属于帕米拉集团(Permira)旗下。(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