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消费者认为哪些品牌与自己关系最大?支付宝、微信位居头两位

消费者认为哪些品牌与自己关系最大?支付宝、微信位居头两位

财富中文网 2016-11-11
过往多次研究表明,品牌相关性是促进业务收入和公司增长的重要因素。

全球性咨询公司Prophet近日公布了其中国地区第一个品牌相关性指数(Brand Relevance Index)。

中国品牌相关性指数利用公认定义品牌相关性的四个维度来衡量品牌:执着于消费者、极度务实、独特启发和始终创新。Prophet对近10,000名中国消费者进行了调查,以上述四个维度分析了24个行业的近280个中国和全球品牌。

Prophet发现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相关性最强的十大品牌是:

1. 支付宝

2. 微信

3. Visa

4. 万豪

5. 优步

6. 福特

7. 阿迪达斯

8. 天猫

9. 大众汽车

10. 宜家

Prophet的品牌相关性研究背后的思想,以Prophet副董事长──《品牌相关性:将对手排除在竞争之外》的作者戴维·阿克(David Aaker)教授的理论为基石。

“当今世界的品牌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迅速地做出改变。”Prophet合伙人汤淑兰指出:“消费者的偏好随时都在变化,他们会提供更加即时的反馈;新的竞争对手每天都会出现,而品牌还需要从不断涌现的新方式、新技术中选择最能吸引客户并为其提供价值的方法。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建立并保持品牌相关性则显得尤为重要。”

“在中国品牌相关性指数中,三家中国数字平台引领前十大品牌榜单:支付宝和微信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天猫位列第八。”Prophet合伙人汤淑兰说:“在该指数榜单上的50个品牌中,有18个是中国品牌,这表明中国消费者在全球和本土品牌中都关注到相关性。”

中国品牌相关性指数衡量品牌相关性的四个维度由16个属性组成,能够衡量重要的品牌特征,如“满足我生活中的重要需求”或“让我的生活更轻松”。数据显示,客户体验对实现相关性至关重要。

中国品牌相关指数的结果显现了一些有趣之处,例如前50大品牌中Uber(第5)榜上有名;滴滴出行杳无影迹;Vivo(第18)领先所有智能手机品牌(华为第23、苹果第27、三星第45);以及Visa(第3)的排名高于银联(第13)。 (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