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威瑞森收购雅虎,梅耶尔成为大赢家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7月26日

威瑞森收购雅虎,梅耶尔成为大赢家;薪酬最高的CEO,绩效最差;爱立信辞退CEO卫翰思。

【大公司新闻】

薪酬最高的CEO,绩效最差

CEO薪酬越高,其能够带来的股东回报可能越少。这是MSCI将于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得出的主要结论。MSCI发现,在CEO薪酬排在前20%的公司投资100美元,在10年后将增值到265美元,但在CEO薪酬排在后20%的公司,投资同样金额可以增值到367美元。即使根据行业或市值进行调整后,依旧可以得出类似的结果。《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用MSCI研究员里克·马绍尔的话称,这些结果证明了管理层股票奖励过于保守。股票奖励目前占CEO薪酬的70%

威瑞森收购雅虎,梅耶尔成为大赢家

雅虎董事会同意以4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传统业务出售给威瑞森(Verizon),该价格比公司在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最高估值降低了4%。其中约18亿美元可能归于公司的不动产。《华尔街日报》表示,如果过去几年领导公司追求独立的玛丽莎·梅耶尔因为此次出售而被辞退,她将获得超过5,000万美元补偿,此前她已经获得了1亿美元现金和股票。雅虎在上周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业绩,其中亏损了4.39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梅耶在2013年以10亿美元收购的博客网站Tumblr减记6.25亿美元。

爱立信辞退CEO卫翰思

由于市场增长放缓和竞争日益激烈,导致爱立信(Ericsson AB)未能持续盈利,公司CEO卫翰思将立即辞职。CEO一职将由公司CFO扬·弗里克哈默临时接任。几天前,该电信网络基础设施制造商刚刚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业绩,其中净利润年比下降了24%。据媒体报道,这样的业绩导致卫翰思失去了两位最大股东Investor AB与Industrivärden AB对他的支持。无线网络行业目前处于困境:升级到5G网络显然需要巨额投资,但由于收入缩水,并且至少在欧美,行业合并面临监管阻力,导致未来的利润前景面临较高的不确定性,因此运营商希望推迟资本支出。消息传出后,公司股票上涨了5%,这无异于在卫翰思的伤口上撒盐。

任天堂一则消息令股票下跌

周一早些时候,任天堂提醒投资者,其实际上无权支配《口袋妖怪GO》带来的所有收入,结果导致公司股票下跌18%。任天堂称,该游戏对公司收入的影响“有限”,对此专业投资者——至少根据有效市场理论——早已心知肚明。任天堂拥有口袋妖怪公司32%的股份,并且仅持有Niantic公司约7%的股份。而这两家公司才是《口袋妖怪GO》的开发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引用麦格里(Macquarie)的调查数据称,任天堂在游戏中享有13%的经济利益。不过,相比游戏发布之前,公司股票的涨幅依旧在60%左右。

【财富精选】

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布隆伯格将支持希拉里

据《纽约时报》报道,曾经代表共和党担任纽约市市长的迈克尔·布隆伯格将于今晚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发表演讲,支持希拉里·克林顿。又一位商业大佬反对唐纳德·特朗普,而在一天前,共和党提名候选人特朗普还威胁称,如果其利用关税将工作岗位从墨西哥迁回美国的计划遭到挑战,他将带领美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时代公司(Time Inc)副董事长诺曼·珀尔斯坦在今天的专栏文章中解释称,特朗普在全球发动贸易和投资战的计划能否实现,对布隆伯格本人利益攸关:他的金融信息公司彭博资讯公司(Bloomberg LP),从全球化中获得了巨大的好处,而且公司增长前景最好的市场位于亚洲。

维基解密曝光电邮,民主党遭遇重创

你认为上周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分裂的大会?先看看民主党的会议。遭泄露的20,000封电子邮件,详细披露了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年党内提名人选之争中存在的偏见。此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主席、佛罗里达州议员戴比·沃瑟曼·舒尔茨宣布辞职。这些电子邮件证实了伯尼·桑德斯关于民主党对其有偏见的指控,也支持了唐纳德·特朗普的说法。特朗普曾经说过,他的竞争对手正在利用一个“舞弊系统”。这些电子邮件最初被与俄罗斯政府有关的黑客窃取。后来经过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对外传播。为了最大范围公开其披露的内容,维基解密一直在与俄罗斯政府媒体密切合作。维基解密暗示将不时披露更多内容,目的是尽可能长时间保持此事的热度。

原油价格降至2个月新低

原油价格在两个月内首次降至44美元/桶以下,主要原因是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钻井数量再次增加。美国石油勘探公司的活跃钻井数量增加了14口,增加到371口,创下了近一年来增长持续时间最长的记录。油田服务巨头斯伦贝谢在上周称市场已经触底,但如今随着美国页岩油部门实际成为了全世界的“摇摆生产商”,市场可能比以往的周期更快恢复平衡,现在的问题是市场将在多长时间内重新达到6月份的最高点51.23美元。最终需求的增长速度同样低于预期:美国汽油储量为2.41亿桶,年比增长11%,而中国的炼油产量同样超出了汽车需求:6月份,中国汽油出口量达到110万吨(超过800万桶),接近历史最高纪录。

国际奥委会将责任推卸给俄罗斯

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公布一份糟糕的报告之后,国际奥委会决定不对俄罗斯国家队实施全面禁赛。因此,俄罗斯国家队最终将参加奥运会。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报告,他们有证据证明至少30个项目的俄罗斯运动员服用过兴奋剂。国际奥委会将责任推卸给了各个项目的世界治理机构。由于被国际田联(IAAF)禁止参加国际比赛,俄罗斯田径队将无缘本届奥运会。但其他体育机构是否愿意冒险触怒克里姆林宫,我们仍需拭目以待。国际网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已经表示七位俄罗斯选手有资格参加奥运会。

【风险投资交易】

StackPath融资1.5亿美元

得克萨斯州网络安全初创公司StackPath, 在A轮融资中从ABRY Partners融得1.5亿美元。

Kandou Bus融资1,500万美元

瑞士高速串行链路开发商Kandou Bus SA,从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融得1,500万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