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瑞士全民基本工资计划遭否决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6月07日

中国企业持股足球俱乐部;威瑞森广告明星投奔斯普林特;中国出现特斯拉的挑战者

【大公司新闻】  

中国企业持股足球俱乐部

中国零售业巨头苏宁,斥资3.06亿美元,获得了著名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Inter Milan)的控股股份,这是中国投资者最近的又一次高调海外收购。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开始涉足足球这种所谓的“美丽游戏”。在中国,苏宁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类似于美国的百思买(Best Buy)。此次,苏宁收购了国际米兰69%的股份。观察家们认为,中国公司正在寻找投资机会,而意大利则面临经济不景气的困境,因此国际米兰寻求海外资本是可以理解的。此外,中国投资者还拥有英国足球俱乐部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持有本赛季欧冠联赛亚军马德里竞技队(Atletico Madrid)20%的股份,最近甚至有报道称,中国投资者有意收购国际米兰的竞争对手AC米兰(AC Milan)。

威瑞森广告明星投奔斯普林特

无数美国人肯定都能回想起威瑞森(Verizon)在2002年制作的广告“你现在能听到我说话吗?”,这则广告播放了近十年时间。如今,广告的男主角获得了新的差事——现在,他将为威瑞森的竞争对手斯普林特(Sprint)代言。在周日晚上NAB总决赛上首播的广告中,保罗•马卡瑞利说自己是斯普林特的客户,赞美斯普林特的可靠性“现在与威瑞森相差不超过1%”。对于潜在客户,这则广告的潜台词是,选择斯普林特,他们可以获得在可靠性方面与威瑞森几乎不相上下的网络,但按照斯普林特的说法,其网络的费率仅有威瑞森、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或T-Mobile等公司资费方案的一半。

中国出现特斯拉的挑战者

中国本土最大的汽车设计公司之一前途汽车(Qiantu Motor),计划生产一款电动跑车,而其选择的材料常被用于商务喷气机和超级游艇。这款跑车名为K50,将在明年上市,最低价约为106,000美元,与特斯拉(Tesla)的Model S相当,价格约为宝马i8的三分之一。前途汽车的目标市场竞争激烈,其中不仅有占主导地位的特斯拉汽车,还有许多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也对该市场虎视眈眈。在竞争激烈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上,几乎每一家汽车制造商均推出了电动型号,以满足汽车市场更严格的排放和燃油经济性规定。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25年电动汽车市场规模扩大10倍,达300万辆。

【财富精选】

美国敦促中国应对产能过剩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表示,鉴于中国政府补贴的钢材、铝材和其他产品,已经对外国市场形成了严重冲击,奥巴马政府计划利用与中国领导人举行高层会谈的机会,敦促中国政府削减过剩的工业产能。在此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U.S.-China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之前,卢表示:“我们看到,由于产能过剩,全球市场正在变得不正常。”中国领导人均表示,他们将削减钢厂、煤矿和其他一些工厂的产量,尤其是随着经济增长放缓,这些工厂的产能远远超过了国内需求,而且这些行业已经不再是经济发展的重心。

瑞士全民基本工资计划遭否决

瑞士全民公投以高票否决了为这个富裕国家的全体国民提供基本工资的议案。此前,对于在自动化水平日益提高的时代,人类工作会有什么样的未来,各界曾经展开了激烈辩论。支持者曾经呼吁每月为每一位成年人提供约2,563美元的工资——不论他们的工作表现如何,他们认为这样一笔工资可以提高人类的尊严,完善公共服务。但反对者,包括瑞士政府,均认为此举的投入巨大,会削弱经济。投票者最终支持了反对者的意见,有预测显示,近五分之四的投票者反对这项计划。瑞士是第一个就无条件基本工资举行全民公投的国家,其他国家,包括芬兰在内,也在考虑类似的方案。

令人失望的《忍者神龟》

《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首个周末的票房仅有令人失望的3,530万美元,使其成为今年又一部不及预期的电影续集。2014年的《忍者神龟:变种时代》在首个周末的票房为6,560万美元。续集的票房仅有前作的一半左右。最近几个月,多部电影的续集票房表现均不尽如人意,《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和《猎神:冬日之战》(The Huntsman: Winter’s War)和预期相差了数百万美元,而其他续集和派生作品,如《功夫熊猫3》(Kung Fu Panda 3)和《X战警:天启》(X-Men: Apocalypse)等,票房总收入均难以与前作相媲美。《美国队长3:内战》(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没有受到这一趋势的影响,全球总票房超过11亿美元。派拉蒙影业(Paramount)在最新的《忍者神龟》电影中投入了1.35亿美元,为了补充低迷的国内票房,公司必须在海外寻找机会。

【风险投资精选】

Vendanta Biosciences融得5,0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剑桥的“设计用于调节人类微生物群的新型疗法”开发商Vendanta Biosciences,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岩泉资本管理公司(Rock Springs Capital)、景顺投资管理公司(Invesco Asset Management)、Health For Life Capital和PureTech。

GoPuff融得500万美元

费城按需便利店配送服务GoPuff,在由早期投资者Anthos Capital领投的新一回合A轮融资中,融得500万美元(此轮融资总额现已达到825万美元)。

Metamason融得300万美元

专注医疗保健的3D扫描和3D打印公司Metamason,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3P Equity Partners领投,青云创投(Tsing Capital)参与了投资。

Recharge融得230万美元

旧金山按分钟或小时预订酒店房间的移动应用Recharge,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23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inary Capital领投,Floodgate、Expansion VC、Eniac VC和个人天使投资人参与了投资。

【私人募权交易】

Abraaj Group已同意收购Fibabanka的少数股份

阿布拉吉集团(Abraaj Group)已同意收购土耳其银行Fibabanka的少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将继续参与Concordia Healthcare公司的拍卖程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将继续参与加拿大制药公司Concordia Healthcare公司(Concordia Healthcare Corp.)(TSX: CXR)的拍卖程序。上周有报道称,黑石集团(The Blackstone Group)和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已经放弃竞拍。

Investcorp、Jadwa Investment和Swicorp均有意竞购Al Borg的少数股份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Investcorp、贾瓦投资公司(Jadwa Investment)和Swicorp,均有意竞购沙特阿拉伯医疗实验室集团Al Borg的少数股份。该笔交易将使Al Borg的估值超过4亿美元。

New MainStream Capital已收购Avaap

New MainStream Capital已收购新泽西州艾迪逊专注于Infor的IT服务和软件开发公司Avaa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