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中国商务旅行支出超过美国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5月03日

哈里伯顿与贝克休斯取消合并;奥马哈先知的周末要闻;苹果股价八连跌 创18年来最长连续跌势;移动芯片投入百亿美元毫无建树 英特尔放弃继续追赶

 

【大公司新闻】

哈里伯顿与贝克休斯取消合并

由于遭到美国和欧洲反垄断监管部门的反对,哈里伯顿(Halliburton)与贝克休斯(Baker Hughes)预计会在周一宣布终止两家公司的合并协议。按照原先的协议,世界排名第2和第3位的两家石油服务公司将合为一家,监管部门担忧此次合并可能导致该行业涨价。这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因反垄断问题而未能通过最终审批的合并交易。此外,除了漫长的监管程序外,哈里伯顿也可能将低油价对交易财务吸引力的影响,归结为终止此次合并交易的原因之一。

奥马哈先知的周末要闻

本周末,随着沃伦•巴菲特的保险集团年度大会的召开,其本人也在周末频频登上媒体头条。巴菲特首先回顾了第一季度的业绩,并解释称由于德克萨斯州的雹暴导致保险收入下降,而能源行业疲软则是铁路收入下滑的罪魁祸首。他还发表了许多其他引人注意的言论。唐纳德•特朗普可能当选?我们不会有事。虽然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的苏打水因为健康问题而备受诟病,但巴菲特还是对他在这家饮料业巨头的投资进行了辩护。他还表示,过去几年,一直有人希望他购买瓦兰特制药(Valeant Pharmaceuticals)的股票,但他一直不感兴趣,因为他感觉这家公司的业务模式存在“深层的缺陷”。

苹果股价八连跌 创18年来最长连续跌势

苹果公司股价周五收盘小幅下跌,从而使其创下了18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走势。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收盘下跌0.1%,削减此前最高最高下跌1.4%至92.40美元即日低点的跌幅,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低。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WSJ Market Data Group)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是自截至1998年7月28日为止的八日连阴走势以来的第一次。

移动芯片投入百亿美元毫无建树 英特尔放弃继续追赶

在错过了智能手机产业的初期发展之后,英特尔在过去的三年内投入了超过100亿美元资金,试图在移动设备处理器市场有所建树。如今,因为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处理器市场几乎毫无根基,英特尔基本上已经认输。该公司发言人上周末证实,原定在2016年推出的移动处理器凌动产品线的两个新版本将会取消发布,换言之,英特尔将会退出智能手机芯片市场。

【财富精选】

中国商务旅行支出超过美国

中国商务旅行支出已超过美国,目前从飞机制造商到酒店以及旅行箱公司等,均希望能在这个庞大的新市场获得一席之地。据全球商务旅游协会(Global Business Travel Association)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商务旅行支出达到2,912亿美元,美国为2,902亿美元。预计中国公司的差旅费用支出今年还会继续增加,预期增幅为10.1%,将达到3,207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的差旅费用支出将增长1.9%,达到2,957亿美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95%的公司差旅支出发生在本国境内。

布隆伯格炮轰特朗普和桑德斯

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曾考虑过参与美国大选。他在周六发表的毕业演讲中,抨击了2016年总统大选中的党派政治和“煽动行为”,直指唐纳德•特朗普和伯尼•桑德斯。一个专栏节选了这位亿万富翁在密歇根大学发表的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美国正面临严峻而艰难的挑战。但两党的总统候选人们并没有提供真正的解决方案,而是把我们的问题归咎于“容易的目标,这会滋生仇恨。”布隆伯格说,共和党人将责任归咎于墨西哥人和穆斯林,而民主党却将矛头对准了有钱人和华尔街。布隆伯格补充道:“今天,当一位民粹主义的候选人承诺免费大学、免费医疗和“一头矮种马”时,或者当另一位候选人承诺将让其他国家为我们的需求买单时,大家要记住:凡是承诺免费午餐的人,一定会把你当早餐吃掉。”

波多黎各周一发生债务违约

波多黎各总督在周日宣布,其政府开发银行(Government Development Bank)将延期偿付应在周一到期的4.22亿美元债务,这是该面临严重经济危机的美国领土规模最大的一次违约。波多黎各总督亚历亨德罗•加西亚•帕蒂拉在电视讲话中表示,由于美国国会的不作为,他在周六做出了延期偿付的“痛苦决定”。美国国会仍在争论,如何通过立法解决波多黎各700亿美元的负债。加西亚•帕蒂拉表示,历史上,岛上的美国公民为整个国家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他还曾在多个场合下要求美国国会提供进行金融负债重组的工具。

【风险投资精选】

Homology MedicinesA轮融资4,35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列克星敦的Homology Medicines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4,350万美元。该公司致力于为罕见病患者开发基因编辑与基因疗法。此轮融资由5AM Ventures和ARCH Venture Partner联合领投,淡马锡(Temasek)和Deerfield Management参与了投资。

Sienna BiopharmaceuticalsA轮融资3,400万美元

加州西湖村医学整容与皮肤医学初创公司Sienna Biopharmaceuticals,在A轮融资中融得3,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RCH Venture Partners领投,Altitude Life Science Ventures、Partner Fund Management和Venvest Capital参与了投资。

Varo Money融资2,700万美元以上

面向消费者的移动银行应用Varo Money,在由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领投的首轮融资中,融得2,700多万美元。

Home ChefA轮融资1,000万美元

Home Chef,在由尚心投资(Shining Capital)和Guild Capital联合领投的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

EclecticIQA轮融资550万欧元

阿姆斯特丹企业与政府客户威胁情报解决方案提供商EclecticIQ,在A轮融资中,从INKEF Capital和KPN风险投资公司(KPN Ventures)融得550万欧元。

SAM Labs融资320万英镑

伦敦儿童物联网设计工具提供商SAM Labs,在由Imperial Ventures领投的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320万英镑。

【私募股权交易】

ABRY Partners收购计划SambaSafety

ABRY Partners已完成其之前宣布的收购计划,收购位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SambaSafety公司。该公司主要提供基于云的司机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卖方包括Main Street Capital公司,此外,安塔尔资本(Antares Capital)为此次交易提供了债务融资。

三家公司联合收购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旗下业务

Advent International、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Clessidra已达成合作协议,以约12亿美元的价格,联合收购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BIT: ISP)的Setefi和联合圣保罗卡(Intesa Sanpaolo Card)支付业务。

安佰深收购管理软件提供商InfoVista SA

安佰深(Apax Partners)已完成其之前宣布的收购计划,从Thoma Bravo公司收购法国网络管理软件提供商InfoVista SA。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