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百事可乐可能已找到CEO接班人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4月01日

富达大幅降低独角兽公司估值;麦当劳计划大举推进亚洲业务;谷歌反驳甲骨文88亿美元索赔要求;通用金融申请摘除“重要金融机构”标签;IBM将收购Bluewolf 整合云咨询业务;荷兰拟从2025年起只允许销售新能源汽车。

【大公司新闻】

百事可乐可能已找到CEO接班人

百事可乐公司(PepsiCo)最新宣布了一系列领导层变更,此举可能是为了对最终接替卢英德的高管表示赞赏。卢英德已担任百事可乐公司CEO近十年时间。该饮料与零食巨头此前任命北美饮料部门CEO阿尔•凯里,担任北美地区CEO。这一职位由卢英德直接领导。在百事任职35年的凯里将负责公司的三个北美业务部门——北美饮料部门、零食部门Frito-Lay北美部门和Quaker Foods北美部门。分析师认为,此举是为了提高凯里的资历,为其未来接替已60岁的卢英德做好准备。

富达大幅降低独角兽公司估值

共同基金巨头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vestments),在2月份降低了多家知名初创公司的估值,包括Dropbox、Cloudera和Zenefits。该基金的月度报告受到硅谷的密切关注,因为对于封闭型初创公司的估值,报告中提出了为数不多的公开指标。共同基金在高估值初创公司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从去年秋天开始,随着股市下跌,以及对全球经济稳定性的疑虑日增,共同基金纷纷降低了这些初创公司的股份价值。2月份幅度最大的一次减值是企业软件公司Cloudera,估值被降低了38%。网络存储公司Dropbox的估值被降低了20%,而健康福利经纪商Zenefits则被降低了25%。

麦当劳计划大举推进亚洲业务

麦当劳集团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分别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以及韩国增加超过1500家的新店。该公司还声称,正在寻求加盟合作伙伴。据统计,麦当劳已经在亚洲市场拥有超过2800家餐厅,其中大部分为该公司自主拥有。麦当劳表示,自己正在寻求“能够在业务增长方面做出本地化决策的”加盟伙伴。

谷歌反驳甲骨文88亿美元索赔要求

谷歌与甲骨文之间的版权争讼已经持续了五年多,谷歌在最近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对一项独立评估提出异议,该评估可能会将谷歌应向甲骨文支付的赔款定格在近90亿美元。这场旷日持久的诉讼案将于5月开庭审判,由一个陪审团进行听审。诉讼涉及的内容是,谷歌是否应被允许公平使用某些部分的甲骨文Java软件。甲骨文就此向谷歌索赔88亿美元,这一索赔金额的基础是谷歌来自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预估利润,这个操作系统整合了Java软件。彭博社报道称,在周三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谷歌敦促旧金山地区的美国地区法官无视法庭指定专家进行的评估,原因是这种评估是“不可靠的证词,与版权法的指导原则是脱节的,而且很可能具有误导性”。

通用金融申请摘除“重要金融机构”标签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旗下的通用金融(GE Capital)正式申请美国政府停止将其列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而这一标签通常都会贴在“太大而不能倒闭”的公司上。该申请提出的前一天,美国大都会保险公司在其标签化一案中获得了胜诉。通用金融于2013年被贴上该标签,得此标签的公司有可能需要持有更多资金,并接受更严格的监督。如果能够摘除该标签,通用金融的资金压力将减轻不少。作为一家工业公司,通用电气一直以来都努力削减通用金融的规模,并于去年4月宣称将集中发展科技与制造业。

IBM将收购Bluewolf 整合云咨询业务

IBM公司宣布,计划收购Bluewolf集团。Bluewolf是全球领先的云咨询和执行服务公司。两家公司合并后,Bluewolf公司将合并入IBM全球企业服务部门,填补IBM分析、设计和行业咨询业务的短板,以提升整体客户咨询服务能力。Bluewolf将通过云端服务器向客户提供定制的咨询服务。同时,IBM也将提升自身在企业客户市场中的定位,享受总市值达1110亿美元的专业服务行业的增长潜力。

【财富精选】

荷兰拟从2025年起只允许销售新能源汽车

据荷兰国家电视台NOS报道,荷兰国会下院对劳工党(Labour PvdA)提出的一项动议表示支持,这项动议的内容是竭尽所能地确保从2025年开始荷兰市场上出售的所有新车都必须使用可持续能源。尽管遭到了右翼党派自由民主人民党(VVD)的强烈反对,但这项动议还是得以通过,因此荷兰内阁必须根据这项动议出台一项行动计划。

保时捷如何设计其第一款电动跑车

保时捷(Porsche)的团队正在设计公司首款全电动汽车,设计师们希望设计一款令人惊艳的新车,并保持保时捷显著的设计特性。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最新发布了一则视频,介绍了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如何应对这一独特的挑战。对于这款跑车的最终量产版本,视频中提供了许多线索,包括赋予仪表盘显示屏3D外观的全息摄影技术,以及可识别手势、眼部移动和驾驶员声音的软件,可用于控制空调和音乐等功能。

【风险投资精选】

AirWare C轮融资3000万美元

加州纽波特比奇的无人机操作系统初创公司AirWare正在向硬件业务扩张,公司在C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早期投资者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和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领投,前思科(Cisco)CEO(现任Airware董事会成员)约翰•钱伯斯参与了投资。

Garena D轮融资1.7亿美元

新加坡移动娱乐与电子商务公司Garena,在马来西亚国营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领投的D轮融资中,融得1.7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此轮融资过后,Garena的估值达到37.5亿美元。现有股东包括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会(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和凯旋创投(Keytone Ventures)。

Cockroach Labs A1轮融资2000万美元

纽约开源数据库解决方案开发商Cockroach Labs在A1轮融资中,从Benchmark、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和Index Ventures融得2000万美元。

Playbuzz融资1500万美元

纽约在线内容参与与社交分布平台Playbuzz,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萨班风险投资公司(Saban Ventures)领投,沃尔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83North、Carmel Ventures和FirstTime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Gauss Surgical B轮融资1260万美元

加州洛思阿图斯术中失血实时监控平台制造商Gauss Surgical 公司,在B轮融资中融得126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普罗维登斯医疗卫生服务公司(Providence Health & Services)通过其普罗维登斯风险投资团队领投,Jump Capital 和早期投资者Promus Ventures、LifeForce Ventures、Summation Health Ventures和斯坦福-StartX基金(the Stanford-StartX Fund)参与了投资。

Ceridian融资1.5亿美元

多伦多人力资本管理软件与服务提供商Ceridian在新一回合股权融资中,从现有股东Thomas H. Lee Partners、富达国民金融风险投资集团(Fidelity National Financial Ventures Group)和公司管理层融得1.5亿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Clearview收购体育服务商

Clearview Capital已收购乔治亚州多尔顿体育与绿化用人工草皮制造商Controlled Products有限责任公司的多数股权。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Driven Brands收购润滑油维修连锁公司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Driven Brands公司,从Trivest Partners收购了新奥尔良快速润滑油维修连锁5 Oil Change公司。Driven Brands公司隶属于Roark Capital Partners旗下。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Jeni's Splendid Ice Creams获得私募股权融资

俄亥俄州哥伦布的品牌冰激凌零售批发商Jeni's Splendid Ice Creams公司,获得了Castanea Partners的私募股权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