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国产手机品牌高调杀入PC市场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2月22日

国产手机品牌高调杀入PC市场,成为2016世界移动大会一大看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新规,阿里健康的电子监管码运营权可能被收回;2011年至2015年,中国武器进口同比下降25%,中国对本国制造的武器的信心倍增。

【大公司新闻】

国产手机品牌高调杀入PC市场

今日,通信业年度盛会2016世界移动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开幕,国产手机品牌高调杀入PC市场,成为大会一大看点。其中,华为终端发布的首款MateBook笔记本电脑,引来市场热议。

阿里健康电子监管码运营权可能被收回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上周末下发关于公告,决定暂停执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实施药品电子监管有关事宜的公告》(2015年第1号)中药品电子监管的有关规定。而阿里健康作为综合医药保健信息及内容服务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主要为药品行业所用的电子监管网(药品电子监管网)运维、医疗服务网络建设及医药电商业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这一公告,意味着阿里健康的电子监管码运营权可能被收回。

惠普将推新款智能手机抗衡苹果

惠普终于在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推出了它的与苹果iPhone竞争的宏伟计划,兑现了该公司CEO 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2012年承诺的惠普要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承诺。这款手机名为HP Elite x3,运行的是微软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惠普意在将其打造成针对企业用户的新型“一体化”手机,从而取代这些用户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预计到今年暑期前,惠普将会在全球10个市场上推出这款新的智能手机。

汇丰银行将推广使用生物识别技术

汇丰银行(HSBC)希望客户接受“生物识别银行”。该银行业巨头正在试验用语音和触摸识别技术,取代传统的密码。

三星进军虚拟现实相机领域

在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推出了其首款消费者版虚拟现实相机Samsung Gear 360。这款360度相机将在2016年第2季度出货,但公司并未公布价格。该款相机将作为三星99美元的Gear VR虚拟现实头盔的补充。这款虚拟现实头盔在去年秋天上市之后一直保持了较高的零售销量。新相机将为三星提供新的捆绑销售机会,消费者可以通过相机拍摄360度视频,然后观看拍摄内容。

HTC Vive消费者版定价799美元

本周在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HTC和Valve展出了HTC Vive消费者版。这款虚拟现实系统的零售价定为799美元,将在2月29日接受预订。HTC将在四月初开始正式出货。Vive的这一零售定价比Facebook的FB Oculus Rift消费者版高出了200美元,后者将从3月28日开始出货,售价599美元。Alienware、戴尔(Dell)和华硕(Asus)将提供捆绑Oculus Rift的PC产品,售价为1,499美元。

雅虎将接触核心业务买家

激进投资者可能已经找到了应对雅虎CEO梅丽莎•梅耶的终极方案。据彭博社报道,雅虎(Yahoo)在周五启动出售核心业务的程序之后,最早将于周一接触潜在买家。自去年晚些时候开始,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便一直敦促雅虎出售而非分拆其核心业务,包括邮件、搜索和新闻网站。去年,雅虎股票下跌近三分之一,因此,对于梅耶为扭转雅虎局面所作的努力,投资者已经逐渐失去耐心。

LG新款G5手机采用了独特设计

本周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年度行业盛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LG公布了其最新旗舰智能手机。乍一看,LG G5的外观与目前市场上的多数安卓智能手机没有区别。铝合金外框包裹着高分辨率显示屏。音量键位于左侧,电源键还可以作为指纹识别器,位于手机背面两个摄像头的下方。

美国署要求大众在美生产电动汽车

据德国报纸《周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报道,美国当局要求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Volkswagen)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作为对其排放测试作弊的补偿。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目前正在与大众谈判,希望就排放超出法定排放限值40倍的近60万辆柴油汽车,达成一个解决方案。

诺基亚5G网络最早2017年商用

移动设备制造商诺基亚(Nokia)的首席执行官在周日表示,公司认为下一代5G无线网络有望在2020年之前正式商用。其中业内许多公司认为大众市场升级将从2020年开始。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拉杰夫•苏里表示,公司计划在2016年加大对5G网络技术的投资,最早将在2017年开始销售支持5G网络、可进行未来升级的设备。

【财富精选】

英国就“退欧谈判”达成协议

针对英国拟退出欧盟,英国首相卡梅伦与其他欧盟国家的领导人在布鲁塞尔进行了两天的艰难谈判,最终达成了协议,从而为几个月以来卡梅伦对其他欧盟国家展开的紧锣密鼓的游说活动画上了句号。欧盟国家的领导人同意了一项计划,就卡梅伦提出的一部分主要要求作出了让步,其中包括所谓的“紧急刹车”要求等,这将允许英国在最长四年的时间里,限制欧盟移民的工作福利。另外,各国领导人还同意英国将可在最多七年时间里实施这项机制。

拉加德轻松连任IMF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五发表声明称,现年60岁的拉加德已被“一致”重新任命为该组织的总裁,她将开始五年的第二个任期,到2021年7月份届满。该组织下属代表着188个成员国的执行理事会上周表示,除了拉加德以外,并无其他人被提名出任这个职务。对拉加德来说,赢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第二个任期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困难的地方在于,她在连任后将面临各种挑战,需要应对全球经济复苏无力以及希腊和乌克兰等金融热点等问题。

中国过去五年武器出口量增加

一家军事智库周一披露,过去五年,中国武器出口量几乎翻了一番,与此同时,作为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中国投入大量资金发展尖端武器制造业。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在一份全球武器转运报告中指出,与之前五年相比,2011年至2015年,中国武器进口同比下降了25%,这意味着中国对本国制造的武器的信心倍增,虽然中国的武器制造业仍存在一些重要的薄弱环节。

多位政府高官支持苹果

苹果对决FBI,获得多位政府高官支持。原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局长迈克尔•海登表示,在苹果公司(Apple)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的对决当中,多位现任和已退休的政府高官支持苹果。

苹果面临新的法律压力

有关加密的最新提案或将对违法公司定罪。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理查德•伯尔的立法议案,将对未根据法院命令破解加密信息的公司实施刑事处罚。这将对苹果形成新的压力。

麦卡菲杀毒软件声称可破解苹果手机

麦卡菲杀毒软件创始人约翰•麦卡菲表示,如果FBI无法破解成为争议焦点的iPhone手机,他可以破解。约翰•麦卡菲希望就争议的iPhone手机,向苹果和FBI提供服务,免费进行破解,以平息法律争端。他声称,如果无法破解他就吃掉自己的鞋子。

IBM前CEO加入奥巴马的网络安全团队

前IBM首席执行官加入奥巴马的网络安全团队。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任命IBM前任首席执行官彭明盛加入新成立的网络安全委员会。

“老友”重聚

关上手机,别理门铃,清理社交日历。本周日,备受喜爱的NBC情景喜剧《老友记》(Friends)主创将重聚一堂。但别太兴奋,这只是一次重聚,并不是要上演新一季《老友记》。NBC此次推出的两个小时特别节目《全明星阵容致敬詹姆斯•波罗斯》(An All Star Tribute To James Burrows),是为了向该电视台多部最著名的情景喜剧的导演致敬,其中包括《玛丽•泰勒•摩尔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欢乐酒店》(Cheers)和《老友记》。(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