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2月14日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2月14日

日本制纸进军中国婴儿纸尿裤市场;中国游客“爆买”刺激日本免税店获利;腾讯大举投资Diffbot人工智能

日本制纸进军中国婴儿纸尿裤市场

在放开“二孩政策”之后,日本制纸(Nippon Paper)将在中国构建日本制纸尿裤的生产销售模式,争取在2017年度之前实现护理业务销售额翻一番,达到200亿日元。目前,该公司已与数家企业进入谈判阶段,将以当地企业代工的形式进行生产,计划最早从2017年4月正式上市。

中国游客“爆买”刺激日本免税店获利

日本综合免税店乐购仕(LAOX)于12日发布的2015年净利润为上年的约6.5倍,达到80亿日元,创下新高。这是受以访日中国人“爆买”为代表的游客入境消费所推动。销售额增加84.6%至926亿日元,营业利润达到上年的约4.9倍,为85亿日元。

腾讯投资Diffbot人工智能

加州帕里阿尔托的Diffbot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投资,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开发“可自动合成全球最大知识数据库的人工智能”。此轮融资由腾讯(Tencent)和Felicis Ventures领投, Amplify Ventures、 Valor Capital、比尔•李、乔治•哈里克和安迪•贝希多斯海参与了此轮投资。

黑石集团成立海上油气投资新平台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成立了Clarion Offshore Partners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向“海上石油天然气钻探与服务行业提供战略解决方案”的新投资平台。黑石并未披露该公司的财务条款。Clarion管理团队的成员,多数为原海上钻探公司Pride International的管理层成员,该公司于2011年被同业竞争对手Ensco公共有限公司以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谷歌虚拟现实头盔将摆脱PC约束

多数虚拟现实设备需要配合计算机或游戏主机,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正在开发不需要这些辅助设备的虚拟现实设备。作为智能眼镜领域的开拓者,谷歌将试验各种方法,帮助虚拟现实头盔独立运行,这是顺理成章的。

苹果、AT&T触控功能面临诉讼

加州Immersion公司声称,苹果iPhone 6和6s智能手机中采用的触感技术——即允许用户改变指压压力访问额外功能的特性,侵犯了该公司的知识产权。Immersion将其技术授权给医疗设备制造商和电子公司。

Airbnb是否曾篡改数据?

调查人员认为,去年住房共享初创公司Airbnb在公开披露信息之前,曾清理过其纽约市的数据库——删除了出租多套公寓的业主近1000条信息。纽约官员担心,该网站在为非法商业租赁提供便利。Airbnb对此指控提出了异议。该公司曾承诺提高透明度。

网络安全业务增长将放缓。

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预计,网络安全业务增长将放缓。据FireEye公司CEO戴维•德瓦尔特表示,2015年开展了多个项目用于应对重大黑客事件,相比之下,今年的网络安全支出增长将会放缓。德瓦尔特表示,FireEye最近对iSight Partners和Invotas的收购行为,将会连累公司的业绩表现。因为这两家公司的产品未来将作为订阅产品出售。

伊坎与鲍尔斯获得AIG董事席位

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和约翰•鲍尔斯获得AIG的董事席位,作为承诺在一年内停止与该公司的公开争端的交换条件。两位投资者一直在要求AIG拆分,但公司CEO彼得•汉考克上个月表示,他不会分拆公司,而是会选择业务重组。伊坎指责汉考克和AIG董事会之所以拒绝分拆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红利。

摩根大通CEO个人增持公司股票

由于担心中央银行正在让糟糕的情况进一步恶化,投资者纷纷抛弃银行股。但本周,作为对这种态度的回应,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EO个人买进了公司2600万美元股票。今年,摩根大通股票下跌了20%,在戴蒙购买股票的消息传出后,股票上涨超过1%。这意味着,他并不认为公司的基本面已经发生变化。

Facebook加大对恐怖主义言论的监管

1月初,美国官员与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会面,敦促公司加大对平台上恐怖主义言论的管制。公司已聘请原联邦检察官莫妮卡•比科特,就Facebook上可发布的言论内容制定政策。在某些情况下,如果马克•扎克伯格的公司监测到社交媒体资料中存在“即将出现的威胁”,公司将通知执法部门。

Pandora拟出售,烫手山芋谁人接?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家一直在烧钱的公司已经聘请摩根士丹利公司处理公司出售事宜。这家流媒体音乐服务公司有2.5亿注册用户,但其中仅有300万左右为付费用户。自2015年10月份以来,其股价下跌超过60%,使市值从两年前的70亿美元,缩水到现在的不足20亿美元。面对新近崛起的竞争对手Spotify和Apple Music,Pandora陷入了困境。Apple Music已有约1000万付费订阅用户。

Uber再获2亿美元注资

俄罗斯亿万富豪米哈伊尔•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宣布,已向Uber注资2亿美元。弗里德曼并未透露何时买入Uber股票,以及具体的购买数量。在此之前,Uber已融资50多亿美元。

迪士尼季度获利超过预期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公布季度获利超过预期,但ESPN体育网获利下降。公司本财年截至1月2日第一季度整体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28.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1.8亿美元。营收增长13.8%至152.4亿美元。

百事公司季度净营收好于预期

百事公司(PepsiCo)公布季度净营收好于预期,因北美地区饮料和休闲食品的销售增长,帮助抵消了美元走强的影响。百事2015年第4季盈利上升31%至17.2亿美元,季内收入下跌7%至18.6亿美元,自然收入增长为4%,当中拉丁美洲表现最强劲,上升8%。

时代公司全年亏损8.81亿美元

美国杂志出版商时代公司(Time Inc)发布财报显示,公司第四财季盈利1700万美元,公司当期营业收入8.77亿美元。公司全年亏损8.81亿美元,营业收入31亿美元。

好丽友利润创历史新高

韩国食品企业好丽友(orion)中国法人公司2015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创历史新高。销售额为1.332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同比增长14.8%,营业利润为2004亿韩元,同比增长23.3%。(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