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5年商业丑闻榜: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2015年商业丑闻榜: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财富》 2015-12-29
从传统的财务造假丑闻,到新兴的技术掩盖,从行业巨头到新兴“独角兽”,再到国际足联这样的国际组织,丑戏上演的速度就像技术更迭一样频繁。

 

图灵制药和马丁•什克雷利:暴利背后是什么?

爆发时间:2015年11月底

惊人指数:★★★

丑闻手法:★★

丑闻级别:新兴创新公司迄今最大丑闻之一

波及范围:美国市场、创业领域

短期影响:CEO辞职并被调查、公司裁员及重组

根据公开报道,图灵制药收购了一款已生产了62年的药品之后,将其价格卖到每粒750美元,提价50倍。此消息一出,公司CEO马丁·什克雷利立刻成为公众眼中的恶棍。

然而,令他入狱的是他此前的违法行为。什克雷利曾在任职图灵制药之前执掌另一家医药公司Retrophin,12月中旬,政府以什克雷利曾在Retrophin进行股票欺诈为由将其逮捕。由于造成了投资人在其管理的基金中亏钱,这位昔日的对冲基金经理被控挪用Retrophin公司股票,以此给这些投资者弥补损失。政府机构表示什克雷利的行为类似庞氏骗局。

坚称自己无罪的什克雷利说,并无证据表明他有欺诈,因为他的投资者并未亏钱。而且,什克雷利还在推特上对这起指控表示不以为然。这个曾花200万美元购买Wu-Tang Clan唱片的人称自己是最成功的阿尔巴尼亚人——然而,同为阿尔巴尼亚人的特蕾莎修女恐怕并不会以他为荣。

图灵制药最新声明称,马丁·什克雷利已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并退出公司董事会。图灵将扩大董事会规模,增加新的独立董事,目前公司计划裁员并重组。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