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5年商业丑闻榜: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2015年商业丑闻榜: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财富》 2015-12-29
从传统的财务造假丑闻,到新兴的技术掩盖,从行业巨头到新兴“独角兽”,再到国际足联这样的国际组织,丑戏上演的速度就像技术更迭一样频繁。

 

全球最大保安公司再曝虐囚丑闻

爆发时间:2015年9月

惊人指数:★★★★

丑闻手法:★★★★

波及范围:英国、南非、新几内亚等多处监狱

2015年9月,全球最大私营保安公司G4S再次爆出丑闻。G4S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文名为杰富仕,目前为全球第一大保安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私营雇主,目前在全球125个国家有65.7万名G4S员工。

南非传媒引述外泄机密文件指,G4S管理的布隆方丹监狱,2005年以来多次出现囚犯离奇死亡,虽然G4S宣称他们都是自然死或自杀,但文件显示很多囚犯死前都曾被保安虐待,包括在寒冬强迫冻水淋浴及电击。

南非传媒在两年前揭发,G4S职员利用强制注射及电击治疗等虐待手法,处理一些不合作的囚犯,其后43名囚犯上诉控告G4S,南非相关部门也因此取消G4S的监狱管理权。但当局的调查两年来丝毫没进展,2015年更以监狱状况改善为由,将管理权再次外包给G4S。

根据公开报道,在2005年5月,囚犯内兰尼在狱中死亡,G4S宣称他是自杀,但几名同囚犯人作证指内兰尼死去当日曾经要求毛毡保暖,之后就有6名代号“忍者”的紧急安全部队成员手持电盾,命令内兰尼脱光衣服用冻水淋身,再把他带到“黑房”,用电盾电击他,把他踢至口鼻流血,惨叫声传出牢房。之后有医生到场为他注射之后,“忍者”再用衣服吊起他,让他看似自杀而死。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